別讓背包厚片了你

2022/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捷運上的廣告看板上常有放置將後背包放於胸前或提在手上的海報,但上下班時還是常常看到那些沉浸在自己小宇宙的陌生人視而不見,仍將包包背在身上,那些包包有大有小,顏色五花八門,上面會有各種不同款式的吊飾,背包兩側會放雨傘或水壺,或者掛著一根登山杖,陣仗如同古代仙俠出門遊歷的行李。
那些紙片人背著包包瞬間成了厚片人;而本來就是厚片的人,有了包包的加持,直接變成雙層舒芙蕾。且人多的時候沒辦法保持社交距離,彼此緊緊相連,而背著後背包的人們就會在不斷搖晃的車廂中不斷地使用包包攻擊術攻擊你的臉,我常常在想,如果我155公分畫著濃妝,在尖峰時刻搭乘捷運上班,很不幸的沒有座位,並且被背著後背包的身高高出我20公分的陌生人三面夾攻,我臉上的妝會不會直接殘留在他們的包包上?直接從靓女變成無臉女。
雖然科技冷漠了社會,但我們仍可以多一點同理心,以身作則的為別人多著想一些,這個世界會更美好一點。上了車還是將身後的背包提於手中,你的反饋總會在某個時候得到雙倍的回禮。
    小熊莎莉
    小熊莎莉
    活在自己小宇宙裡的白領社畜,在城市的中心朝九晚五,負擔不起高額的停車費用,也不想風吹日曬雨淋的騎車,所以我選擇了搭捷運。每天在固定的兩點一線遊走,我把遇到的,在我眼裡可能有那麼點特別的平凡人用文字紀錄下來,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與我分享你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