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劫之二──無勇130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130.無勇之大秦(六十二)
  回到慕容家的一行人發現大門浩浩蕩蕩的一群人,李舟頗覺得奇怪:「怎麼了兒這是?」
  「之前趁著大寒出去鑿冰的隊伍回來了。」馬凡說,「這些冰是要運往南部賣的,等春分之後回暖,就可以開始回收利潤了。」
  「運往南部賣兒?那不都化了嗎?」李舟愣了下。
  「蔡峰會帶隊。」馬凡說。
  李舟對蔡峰一點好感都沒有:「那個活埋人的傢伙?他能幹麻,摀著冰塊不讓化兒?」
  馬凡對蔡峰觀感也不佳,儘管理智上知道蔡峰只是奉命行事,那點疙瘩還是很難過去:「還真就是這麼回事,他可以操縱沙土木屑一類的物質,在木屑中加入乾草米糠之類的可以隔熱,還有王德安這個水系,在船上可以操縱多餘的水分排出,運輸倒不是什麼問題。」
  「那送到當地他們也沒得放不是嗎?」
  「自然是有專門的冰屋可以儲存用的。」馬凡說,而且這個世界還沒有冰箱,這些冰塊的利潤大得很,要不然慕容家的茶樓生意怎麼會不分四季都這麼門庭若市。
  幾人慢慢往主屋走,隊伍中的溫笛看見馬凡,便憨厚地朝馬凡揮手打招呼。
  在溫笛看來,他跟溫寶沒了爹以後,還能過上不用擔心吃穿天氣冷暖的日子,全都是托馬凡的福,所以即使不用溫寶吩咐,他個性使然,工作也很賣力,才來不久就被調去參與了鑿冰的工作。
  鑿冰這工作雖然苦,天寒地凍中還得往莫雪邊界跑,一不小心就會凍壞手指,但回饋也高,他拿的錢變多了,從五千大秦幣變成了六千五百,夠他樂好一陣子了。
  馬凡也認得溫笛,便也揮手示意,順口道:「新年快樂。」
  只是他應節日氣氛,習慣性的一句連吉利話都算不上的打招呼,卻讓溫笛所在的隊伍氛圍變了,溫笛周圍的人都投來羨慕的眼光,在他們看來,能夠跟慕容蘭眼前的大紅人說上話,已經是天大的福氣了。
  馬凡不知道這點,像隻牧羊犬趕著謝君憐回房間,讓李舟自己去玩,李舟自然十分樂意地溜了,感去崔元那裡討果子吃去了。
  「謝大哥。」馬凡嚴肅道,「你還有什麼事情是沒告訴我的?」
  謝君憐心想,那可多了去,但是面色上仍然平靜無波,看在馬凡眼裡就是拒絕不配合了。
  「我知道謝大哥有自己的想法,可是你也得想想,關心你的人看你這樣毫不在乎自己,心裡有多難受。」馬凡癟了癟嘴,「你不喜歡慕容家,也不喜歡大秦朝廷,因為厭惡而極少在這裡留宿,即使留下也沒碰慕容家的食物,這些我都知道。」
  「我本以為你就算獨自出門在外,也不會餓著自己,可是你剛剛居然說感知下降,那這樣你餓了能知道嗎?你失憶後是個什麼情況我暫且不清楚,可就算是現在我也幾乎沒看過你吃過些什麼。」
  「還有,對溫度的感知下降,現在大過年的,你看看你還穿著夏衣,要是著涼感冒可怎麼辦?」
  「痛覺更是一個大問題,人要是沒了痛覺,就表示沒有危機意識,很多時候你並不會知道你當時有多危險。」馬凡想起在楓圓苳菊那時,謝君憐的表現淡定,該不會是因為他並不知道疼痛吧?
  謝君憐張口欲言,被馬凡氣勢洶洶地打斷:「聽我說完。」
  謝君憐的嘴巴又閉上了,一副乖乖聽訓的模樣。
  「以我的角度來說,不能感知疼痛是基因出了問題,SCNP9A的基因產生了突變……你知道什麼是基因嗎?」
  謝君憐點頭。
  「這裡的醫學條件不知道足不足以治療這個基因疾病,哪怕是在我本來的世界中這病都算得上罕見……」馬凡開始來回踱步,似乎陷入了自言自語。
  謝君憐頓了一下,不得不開口:「這裡有異稟與異獸,不是像你本來世界那樣的。」
  馬凡霎時收音,他居然念著念著就忘記了這回事,這裡人都能變成異獸了,還能提煉核心做武器,他怎麼就沒想起來這事,光顧著謝君憐受詛咒這點去了。
  「就算是這樣好了,這種情況也很危險。」馬凡瞪眼,還有些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太大驚小怪的心虛,「你以後出門在外,我要是可以就要跟著你去。」
  謝君憐的視線落在馬凡桌上一堆慕容家的文件及書籍。
  「那個不重要,我會提前完成工作。」馬凡強調道,「不然就讓李舟跟著,總之你不能再一個人了。」
  「我之前都是一個人過的,以後也、」
  「那不行。」馬凡斷然拒絕道,自從謝君憐帶他去過英靈村後,他好似有了底氣一般,對謝君憐的態度也越來越隨意,「謝大哥,我跟你說,人是群居動物,哪怕你不喜歡,你總歸是活在人群裡。長期獨居不與人接觸的話容易焦慮跟憂鬱,何況你要辦的事情總需要人手吧。我雖然沒什麼本事,但精神上給予支持跟陪伴總還是做得到的,我也不想打著我是關心你的旗幟對你進行情緒勒索,可你這狀態真的不行,說什麼我也要跟著你,不然就得是李舟跟著你,你可以討厭,但我不會改的,等你詛咒解除失憶根治後我就不會像塊牛皮糖了,所以那之前麻煩你先忍忍,或者是趕緊找出辦法解決詛咒這問題。」
  聽完馬凡慷慨激昂的喋喋不休,謝君憐好一陣子才反應過來,有些不可思議:「……以前不曉得你這麼能說。」
  「那不是我兩還不熟嘛。」馬凡咳了聲,有點不好意思,「所以,小二子說你沒心跳,是真的啊?」以前跟謝君憐擠在一起睡的時候,他都沒發現。
  謝君憐一直神出鬼沒,不知使了什麼辦法讓人忽視他,常常是一個大活人在面前,其他人卻看不見,所以他也沒多想。
  「你可以聽聽看。」謝君憐笑了下。
  馬凡有些猶豫,便貼過去了,於是李舟吃完果子回來看到的就是馬凡將頭側面貼著謝君憐的胸膛,一臉莫名:「哥哥,你們在幹麻兒?」
  「聽心跳。」馬凡皺眉,不論他怎麼聽,都沒聽見心臟跳動的鼓動聲,儘管小二子的話已經告訴了他這麼一個事實,但不是自己聽見的總還是不死心。
  李舟的視線轉向小青,撇了撇嘴:「蛇的心臟在哪兒?」
  「俗話說打蛇打七吋,大概是頭部位置下方的七吋?」馬凡說。
  「七吋?」李舟眼睜睜地看著小青突然越來越小,小到連七吋都不到,瞪眼道,「你居然還會縮水了!」
  小青嘶嘶吐舌,好似非常得意。
  馬凡看著小青,鬼使神差地問道:「小青,你應該不會變成活人吧?」
  「當然不會兒。」李舟奇怪地看向馬凡,「之前我就問過了呀,小青原本就是蛇。」
  李舟沒搞清楚他的意思,馬凡也不再說了,試想一下自己的寵物突然大變活人,那個心理衝擊得有多大,李舟還小,有些推測也不必特別告訴他。
  「去試試新衣吧,小翠應該都準備好了。」馬凡看了謝君憐身上的夏衣一眼,「如果謝大哥堅決不穿的話,那我去學做一件給你?」
  「……不用。」謝君憐咳了一聲,「你還是先想想,過年之後要怎麼過白玉鬼城那關吧。」
  說到這個馬凡就糟心,有些時候,事情不知道就不知道了,知道以後怎樣做都不對,又無法放著不管,他請人拿肉過去,現在也不曉得那群鱷魚收到沒有,畢竟去的人是莊鴻志,算是慕容芸的人,而慕容芸一直對他跟李舟有股微妙的敵意,說不準會暗地做點什麼。
  但人是慕容蘭派出去的,因為莊鴻志的異稟感官剝奪很好用,可以有效剝除人的恐懼,雖然施展的對象限定只有成人,而且有人數限制,最多只能同時十人,並且在收回異稟後本人會陷入一段時間的自我抑鬱跟憂慮,在馬凡來看,並不能算是確實的感官剝奪,比較像是情緒的延後累積。
  馬凡愁眉苦臉地想,自己可能得趁這段時間去跟那些鱷魚們談談,還有安老師跟獅子虎,看能不能商量出什麼辦法。畢竟異獸無害的話,實在也沒有必要趕盡殺絕,可是慕容蘭之前又跟楊全寫了契約,會驅逐白玉鬼城內的異獸給楊家開發用。現在大秦境內,應該說是首都席楊,寸土寸金,楊家作為異稟武器的開發製造者,需要的土地更大,且又必須遠離人煙,白玉鬼城作為一塊地大,又無人敢靠近的地方,確實很適合他們開發煉造廠。
  可是他們用人煉造,這已經超越了馬凡的認知底限,他並不是很想幫楊家。但慕容蘭對自己恩情極大,儘管自己也確實在盡心盡力替慕容蘭工作,但這紙跟楊全的合約他是真不想管,又不能不管。
  馬凡思來想去,眉頭一皺起來就沒有鬆平過。
  「哥哥,你怎麼了兒?」李舟見馬凡一直不說話,關心地問。
  馬凡簡單將自己的苦惱講了一遍,唉聲嘆氣,真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這有什麼難兒的。」李舟說,「你讓那群鱷魚假裝跑了,等楊家設置好那廠子,再讓他們回去兒。」他也不喜歡楊全,鼓動道,「反正到時候說是另外一群鱷魚回巢就好了。」
  馬凡:「……鱷魚的習性不是這樣的。」
  「突變了兒。」李舟理直氣壯,「反正一堆異獸變異以前不也沒在吃人嗎。」
  馬凡還是覺得不妥,說道:「等明天我去白玉鬼城問問他們。」
  搞不好安老師跟獅子虎有其他辦法,那群鱷魚或許也有其他想法,總之都得先談過才行。
  腦力活最累人的不是解密或是其他,而是夾在各方之間的溝通,這邊要協商,那邊要磋商,一來二去,得顧及到所有人的立場跟利益,要是不得已必須犧牲其中一方,還得拿出相應的誠意。
  一想到這裡,馬凡頭又更痛了。
  過年的喜慶氣氛都沒能感染他,大概在他解決以前沒什麼事情可以讓他放鬆下來了吧。
  他明明還只是個大學生,卻提前體驗了上班族當主管的苦。
  「小吳。」慕容蘭推門而入,非常敷衍象徵性地敲了一下門便進來了,「你跟南宮彥談得如何了?」
  馬凡一時間看見了似乎要跟他一起頭痛的人,那股鬱氣一時間就散了不少。
  大概就是主管之上的老闆,他不用煩惱怎樣做決策了,肩膀自然就沒那麼重了。
  於是他便迫不及待地跟慕容蘭說了所有南宮彥的猜測,並且委婉地暗示道:「這樣的話,慕容家跟楊家那紙關於白玉鬼城開發案的合約,是不是再思考一下會比較好?」
  謝君憐望向馬凡,馬凡一臉無辜地回望。
  倒是李舟本來在跟小二子玩,是第一次聽到南宮彥說的話詳細版,聽得頭暈,打了個呵欠就回自己房間睡覺去了。
  大人的世界好複雜,等自己長大了,一定要這世界變得簡單點。
  小青蹭了蹭他的臉頰,又迅速鑽回袖子裡面,只不過等他一回房間,就感覺到似乎有人潛伏在他房裡,瞬間睏意消失,全身緊繃了起來,小心翼翼地環顧四周,最終猛然拉開了窗簾。
  「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火火
火火
不想廢話,總之想說的都在文裡,說透就沒意思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