墜落盤裡的太陽 ---2017年我在盤子裡觀看北美洲日全食

太陽雨
發佈於妮娃娃的成長記事 個房間
2022/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墜落盤裡的太陽
---2017年我在盤子裡觀看北美洲日全食》

不管年紀多大,
都要保有一份好奇與實驗的精神,
2017年8月21日整個北美洲,
將上演一場百年難得一見的「超級日全食」。
日全食前幾天家長都收到校長寄給每位家長的一封信,
內容是要家長千萬提醒孩子,
觀看日全食當天「絕對不能使用肉眼注視太陽」,
以防孩子的眼睛因為直視太陽而受傷。
Justine
那天一早,
Tina 就傳來一則「安全觀測日食注意事項」,
待我送完女兒去學校後,
回家趕緊準備材料,
翻開女兒帶來的墨與硯台,
研磨好的墨汁倒在盤子裡。
加上Tina去上班前留下一段不知收藏多久的底片,
前面有一小截曝光過的全黑底片(4公分不到),
準備墨鏡與帽子,
找好舒適的地點,
準備好體驗觀看日全食。
Justine
戴著墨鏡透過底片觀看掉落在盤中的太陽倒影,
雖然影像很小,
但在安全的狀態下,
盤子裡上演了整個日全食的過程。
Justine
我想要拍照下來與朋友分享,
卻無法拍下清楚的畫面,
想到使用廣角鏡頭加上底片,
拉遠距離,
勉強還能留作紀念,
百年難得的體驗,
獨自在院子裡愉快紀載。
與你們分享~
49會員
456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