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嶼記事

2022/10/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10.01
Ep.1

我醒在無人的灘上
視線傾頹

褐黃與天藍劃出一束明顯的界
而我知道
那是就算日夜顛倒
也不變的永恆
/

Ep.2

海上湧起的浪擊中岩石
在靠岸前碎成幾片白花
爾後拍上小腿肚
浸濕褲擺

肌膚之下
每一秒我都能感覺到沙不斷被捲回海裡
每一回我又下沉了一點
/

Ep.3

慶幸的是
海從不間斷送來新的沙
在我擱淺以前就是如此
/

Ep.4
漲潮了。
/

Ep.5

空氣的流動相當微弱
和鼻腔呼出的氣息頻率維持一致

顴骨尚能感受到陽光曝曬帶來的溫熱
還不至於難受

頰上殘留的鹽粒泛著光
/
Ep.6

這裡沒有其他人
沒有時間概念
自然就沒有珍惜與浪費

個體性是相對的
在脫離群體後失去意義

孤獨不復存在
/

Ep.7

西方的天空漾起橘紅色光影
青藍在幾個眨眼間暈成一片金黃

一球赤紅在海面燃燒

我想像那是把一塊燒紅的煤浸入水杯裡
瞬間冷卻

燃燒會在長長的滋聲後結束
水杯裡透明與灰燼共存
/

Ep.8

等到最後一道金黃遁入地平線下
深藍轉為烏紫
烏紫再轉為墨黑

記憶在凝止的長夜中褪去
潛進無塵的眠
/

Ep.9

遙遠的天體一如歷史運行
和諧、優雅、深沉的韻律

我想起電影裡的星球爆炸
在那裡衰亡與誕生依存
花火絢爛
寧靜如死寂

影片的放映速度是每秒二十五個畫面
我想爆炸就發生在兩個畫面的空隙裡

血液的餘溫正與暗夜的寒意抗衡
/

Ep.10

羽翼挾著黎明前來
劃破輕如黏膜的睡眠

我醒在無人的灘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un Weng
    Jun Weng
    翁宜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