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今,分不清瀉湖和濕地 望過去一片藍地 紅色船隻緩過 浪花短暫滯留了泡沫 濕暖,又隨之而去 無從感知的入夜 在夜中開出一叢熾黃的點花 看進所有光影、聲段 美麗是一句問候 刻劃誰的片段 卻失了焦 漫開的顏色 遠眺 何去何從 的獨自席地而坐 正如看著 看海的人 感受漸慢,漸沉 回應另一頭的吶喊 而看著 看海的人,只能看著 離去,默默看著,看著

1會員
32內容數
詩、小說、散文的集散地,希望有天能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佚人的沙發窩 的其他內容
細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細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事開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臺中舊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糊你一臉白月光[快穿]》作者:與歸君 4星書名:糊你一臉白月光[快穿] 作者:與歸君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系統、打臉爽文、甜文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劇情是說小受遭受發小的背叛,被留在偏遠星球自生自滅,死後與系統綁定,穿越到各個子世界去拯救那些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4-04-24
湖濱散記湖濱散記【獨家收錄梭羅手繪地圖.無刪節全譯本】:復刻1854年初版書封,譯者1萬字專文導讀、精選中英對照絕美語錄
Thumbnail
avatar
蔡孝祺
2024-04-05
胡塞爾的現象學案例上週看電影,有個劇情和胡塞爾的現象學有點關係:有兩個女捕快對強盜說:「我們是四大名捕」。一般人可能都會認為四大名捕是4個捕快,結果,這兩個女補快,一個名字叫做「四大」,一個叫做「名捕」。所以總共只有兩個捕快。這個題目如果給上過學的人來回答,大部分都會以為四大名捕是4個捕快。但是如果給一個沒上過學的小
avatar
管仲
2024-03-18
失去了愛的熱情 這孤寂多麼 痛苦而深刻,乃至 化作淚水 注入悲傷的湖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10-31
胡蘿蔔與棒子:關於教養這些事同事的「胡蘿蔔與棒子」理論,應該是指一種驅動人們做事的方式,胡蘿蔔是誘因,棒子是驅使。 許多人以為「胡蘿蔔與棒子」是一種極佳的管理與互動方式,甚至是一種足以「激勵人心」的模式,尤其是用在不同的階級與文化上。我卻從不這麼認為,更打從心底否定這樣的見解,尤其是在教養的觀念裡。
Thumbnail
avatar
陳之華
2021-09-10
湖邊的齋戒日:森林、吊床、紙本書滿街都是報復的人潮,我只想挑個口袋裡的私密景點,休個假去狠狠無聊一天。我不需要打發時間,我寧可把時間省下來享受一頓純正的無聊。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21-08-02
胡遷《大裂》:創作,是在自己的內心挖一個巨大的洞寫下《異鄉人》的卡繆在《反抗者》中認為,創作是唯一能反抗虛無、帶來改變、創造價值的行動。但在《大裂》裡,胡遷要寫的卻是創作的難以可能,以及當創作反抗現實時,常常陷入的無意義:反抗、創作完後,真的有什麼改變了嗎?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0-11-23
優雅四肢 穿越雪白林 白色身軀 隱匿於瑞雪 舞著高貴步伐 卻也跳著奸詐 一瞬已過千年 我依然跳著 多少日光 多少月光 照進心房 多少感情 帶走了雪 卻留下了傷 認真愛過 卻不曾結果 愛呀愛呀 明明還愛著 你卻走了 眾人皆說我為妖 我卻不以為然 我不傷人 也不害人 卻被迫害 好了好了 我披上
avatar
月狐家的白玉
2020-03-19
狐獴|哥哥和電視的逆襲我不太喜歡看電視,對電玩也興致缺缺,打開電腦不外乎就是爬點格子、逛個網路書店、上個社群網站。可能因為眼睛從小看螢幕就很容易感到疲倦,每次配眼鏡都跟老闆說能加什麼都加上去,那些藍光黃光不管是什麼光,就算抗的只是字面安慰,或悲慘一點可能只是帳單崩潰,無論如何勢必都得來上一點;大概除了不要上班到一半眼鏡變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19-10-12
狐獴|兒時的那台公車讀小學和幼稚園,只要是只有半天的課程,爺爺都會來接我和弟弟放學。爺爺會早早出門搭乘公車,在學校警衛室旁等我跟弟弟;爺爺會牽著我們的手,順著校園的紅磚道走到公車站牌,等著下一班公車帶我們回家。我跟弟弟一放學總是用衝的離開校園,因為公車班次很少,車子一過,一等就要四十分鐘,對我們兩個孩子而言,無疑是種可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19-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