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爲了遇見你<下篇>

2022/10/0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來,這邊請坐」齊哲宇看著安琪走近時一邊說著,一邊…..當齊哲宇看清楚近在眼前的安琪時,齊哲宇怔住了。
這是安琪?可是再細看,還是看得出是相似七八分樣的女子,眼前這位是東西方混血的女子,並不是安琪,一定是自己太思念安琪了。
安琪雙眸閃著異樣光芒,癡癡的望著眼前的齊哲宇,心中非常的激動與興奮,很想衝上前抱住他,但又怕嚇到他,哲宇,你認得出是我嗎?我是安琪啊!我好想你!
齊哲宇例行性的詢問相關狀況後並開了藥,在這短短的幾分鐘,齊哲宇一直壓抑著心中怪異的念頭,為何眼前的她總是有給他很熟悉的感覺,雖然僅止長得很像,但卻好像是安琪坐在面前。
「我開三天的藥,要多休息多喝開水」齊哲宇說完後,抬頭一看發現安琪沒有反應,反而是兩眼迷朦的望著他。
「小姐..」
「喔!」安琪發現自己癡呆出神的盯著齊哲宇,於是趕緊收回思緒,領完藥後才依依不捨的離開診所。
三天後,安琪又出現在齊哲宇的診所,理由是感冒還沒好,也確實還有些鼻塞,但其實只要多休息就好了,但總要有個理由來見他,所以又跑來了。
這次齊哲宇對她的態度較自然些,畢竟第一次是被她的外貌震驚到,第二次已稍能平復情緒,畢竟長得像的人也不少,於是多聊了一些並關懷一下,畢竟一個女生在異國他鄉生活也是辛苦。
後來幾次,安琪都會「不期而遇」的出現在有齊哲宇的地方,畢竟安琪知道齊哲宇的興趣及生活作息,於是兩人漸漸的熟識。
齊哲宇對於這位神似安琪的Angela的態度,很想靠近又怕自己陷入「安琪」的影響,怕對Angela的友善只是因爲長得神似「安琪」,所以仍與她保持距離。
但多次接觸後,對於這位混血的安琪,忍不住的漸漸被她吸引,有時候會覺得「安琪」沒有離開,一直在身邊,齊哲宇被這種思緒一直困惑著,很想跟Angela保持距離,卻有忍不住靠近。
安琪也可以感受到齊哲宇對於自己是有感覺的,也知道他心中的矛盾與困惑,有好幾次安琪很想告訴齊哲宇事情的真相,但又怕他不能接受,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了,更何況是他。於是倆人彼此也不想戳破那層無形的紗,就當是好朋友,似乎這是最安全的距離。
這日,中午過後非門診時間,安琪到齊哲宇的診所,主要是要協助規畫診所的空間。因病患愈來愈多,候診的空間稍小,需要調整空間,記得當時安琪主動說可以幫忙規畫空間時,齊哲宇一臉驚訝的神情,他心裡疑惑著Angela也會空間設計?這麼巧。
安琪丈量牆壁及沙發等相關尺吋後,然後在本子上記錄著,一切都差不多了,收拾好背袋後,她轉身發現齊哲宇正注視著掛在牆壁上的一幅畫,是「安琪」畫的,齊哲宇的眼神似乎飄得很遠很遠,好像穿透畫作到另一個空間。
「那時我很喜歡那片楓樹紅透半邊天的美,忍不住的拍下後,回家用水彩畫出來…」安琪不假思索的説出,還未說完,就看見齊哲宇很快速的轉向安琪。
「妳再說一次?」齊哲宇遲疑道。
「我...」安琪不安的眨了眼。
「爲什麼妳會說出跟安琪一樣的話?」齊哲宇的聲線中充滿著疑問。
「妳是誰?」齊哲宇走到安琪面前,眼神盡是不解與質疑。
「我…」安琪被他的神情嚇到了,瞬間眼眶泛紅,她怔忡不安的望著齊哲宇,大約靜默無語一分鐘,安琪垂下眼瞼深吸一口氣,彷彿像武士般義無反顧的上戰場的堅定決心,她抬眼望著齊哲宇,眼眸盡是不安的神情。
「我就是安琪」安琪悠悠輕聲的說著。
「什麼?」齊哲宇不可置信。「怎麼可能?」
安琪不想一直處在這麼混沌不清的情況,於是跟齊哲宇說了這近一年的事情經過。當說完至最後一句話後,齊哲宇定定的盯著安琪,彷佛她在講一件天方夜譚的故事。
彷若時間都靜止了,幾分鐘後,齊哲宇面露擔憂看著安琪。
「Angela妳怎麼了?」齊哲宇的聲音是關懷的語氣「妳身體有....不舒服嗎?最近有遇到什麼難題…?」
「哲宇」安琪不安的望著齊哲宇,她最怕講出真相,他會認為她有問題,也可能跟他的關係會降到谷底,或許從此沒有交集,但這一天終究是會到來的。
「哲宇,我真的是安琪」安琪急切的向前抓住齊哲宇的手臂,怕他不相信又繼續說著。
「我們是在朋友的婚禮認識的,你是新郎的伴郎,我是新娘的伴娘,我們...」
聽著安琪這麼準確的講出他跟"安琪"之間的事情,很多細節是只有倆個人才知道的,還有眼前的安琪撥開瀏海,露出額頭右邊靠近髮際的深紅色圓形胎記,明確的說出"安琪"也有同樣的胎記。
齊哲宇不敢置信的看著眼前的Angela或是安琪,她講的又如此真切,可是這種重生的事情怎麼可能發生?而且就在自己面前。
「怎麼可能?...」齊哲宇喃喃自語。
「哲宇,我真的是安琪,為了能夠再遇見你,我...」安琪不安的看著仍處於震驚中的齊哲宇,安琪欲上前,但齊哲宇嚴肅的眼神讓安琪怯步。
「我知道...」原本還在眼眶徘徊的淚水終究滑落臉頰,安琪深瑣眉頭,雙手不停的頻頻拭去淚水。
「我知道我這樣人不人鬼不鬼的,你ㄧ定很害怕」安琪低聲啜泣著。「 …我也想過不要告訴你,但我忍不住....」安琪輕步的靠近齊振宇。
「你不相信也沒關係,我….只是來看看你過的好不….好...」安琪吸吸鼻子,雖然已淚流滿面,但仍盡力的強忍淚水,不讓自己大哭。
看著一直沉默的齊哲宇,安琪知道這一刻才是真的生離死別,這一刻才是真的離別。
「哲宇,保重了」安琪像是最後一次的機會可以看到齊哲宇,眼眸深處是如此深情又難捨的情意,像是把他的影像刻入腦海中,最後一次,以後沒機會了,然後,安琪依依不捨的轉身離開了。
望著安琪離去的背影,齊哲宇很想上前拉住她,但終究沒有動作....。
-------- --------- ----------
安琪望著手中的機票,耳邊傳來廣播前往巴黎的班機可以登機了,人群陸陸續續的排隊等待登上飛機,安琪走到落地窗前,望著即將搭乘的班機,一切都結束了,自從一個月前跟齊哲宇講開之後,倆人就沒有再聯繫,而安琪調派台灣的期間也到了,雖然台灣公司仍有這方面的業務需求,但安琪不想繼續留下來,觸景傷情,今天是安琪在台灣的最後一天。
再一次望向窗外,或許這輩子不會再回到這裡,這個讓自己甜蜜,難過又不捨的地方。
再見了,齊哲宇,前世無緣,這世也無緣,希望未來在某個來世,我們可以執子之手一起變老。
安琪收拾難捨的情緒,告訴自己,安琪再見了,我現在是Angela。
上了班機後,因為安琪是最後一個登機,她的座位是靠著窗戶,靠走道的位置已有一位戴帽子的男子坐著。
「先生,不好意思我的座位在裡面,是否可以借過」安琪輕聲說著。
眼前的男子緩緩的抬起頭來,安琪驚訝的望著眼前這個朝思暮想的臉孔。
「你...怎麼會在這?」安琪震驚的問道。
「我跟妳回法國」齊哲宇站起身子,雙眼盡是無限的柔情愛戀「我要跟妳媽咪爹地說,是否可以讓妳跟我回台灣?」
瞬間,安琪的眼淚滑落下來,喜極而泣的投入齊哲宇的懷抱中,久違的溫暖懷抱,倆人緊緊的抱著,像是要刻入彼此的身體中。
Angela謝謝您!
謝謝您讓我有機會靠近幸福,原來幸福沒有遺棄我!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按讚及留言
🍄IG:vanessali330
🔆圖文照片來源:原創、個人拍攝
154會員
174內容數
生活/職場/知識的文字組合 ☆ 繪畫小說的天馬行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