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情是愛|曲折難分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一向藏不住故事的潘潘忍不住向哥哥叨念:「哥啊...你的妹妹有陷入戀愛膠著了...
智揚聽了這話,不用想,也知道是誰,便把眼神看往瑞琪那,只是淡淡的問道:「Angel,沒關係的,等哥退伍...
潘潘就接著:「哥就會去幫你打他...」話才剛說完,霓霓就用手肘撞她:「你瞎說什麼..
智揚也順口接著說:「對,等哥退伍,哥就去幫你修理他,這樣欺負我妹...」就算...這般開玩笑,也沒能讓瑞琪展現笑容。
智揚只好又說:「Angel,你都來好一會了,都沒聽到你跟哥說些體己話...
聽到智揚這樣說,突然覺得自己有過多情緒顯露在外,便收拾收拾情緒,強顏歡笑說:「哥,抱歉,我....
智揚幫著她說話:「沒關係沒關係,哥也是有失戀過的人,我懂我懂...」潘潘突然湊過來用著奇怪的眼神看著智揚,一副要看穿的感覺。
霓霓又把她抓回來,低聲說:「你矜持點,這裡有很多帥哥喔,我剛剛看了...
潘潘就是這樣,一聽到有帥哥,趕緊的四周張望,也顧不得旁邊靜靜陪伴的阿德。阿德是一個好好男孩,總是靜靜的陪在潘潘身邊,倆人...就是截然不同個性的狀態。
霓霓突然想到什麼就問:「哥,那你何時退伍?
若無意外,趕得上回家過年..」智揚這樣說。
潘潘拍手叫好,說:「好啊好啊,那過年我們就可以一起出來聚聚...」又說:「過年...總是窩在家,悶極了..
安靜的阿德,居然也說話:「潘,你覺得悶,我可以帶你去露營...
怎料,潘潘立馬拒絕,說:「才不要,誰要在大冬天的去露營吹風,不要不要...
阿德又說道:「那...不露營,我帶你去玩,四處走走...
這個阿德,家裡是有錢的大地主,可是阿德生來文靜,比較不像是阿舍,倒有點像一般男孩子,善良又好相處,對潘潘尤其的好。
潘潘又轉而欣喜,說:「真的嗎?那...我要...」霓霓不等兩位曬恩愛,便插嘴道:「喂喂...兩位可以不要在軍營曬恩愛,待會會走不出去,別怪我沒跟你說...
霓霓這話,倒提醒了兩人,潘潘四周張望了一下,確實...不好在此曬恩愛,兵...還不少...呵呵。
智揚又說了:「那...就暫時這麼定了,我們過年見面聚聚,哇~~我好想出去啊....
霓霓安慰道:「其實也很快,看,現在都11月了,也再過沒多久了..
這趟短暫的出遊,雖是讓瑞琪轉換一下空間,暫時不要在原來空間想著惱人的問題,但,問題終究~還是要面對的。

曾洋,經過這段日子,深思熟慮後,我認可..你是個不錯的朋友,但,我們卻不適合彼此,或許
...如果我們晚點認識也許會更好,又或是..我們倆本就價值觀不同,我愛自由,可你卻喜歡
朝朝暮暮,我喜歡低調過日子,可你卻喜歡熱鬧,本來,我們就該相互吸引,未曾想,我們卻一
直相互折磨。
你不開心,而我不快樂。你患得患失,我卻讓你誤以為欲擒故縱。從來..我認為的愛情應該
是相知,相惜。而不是這般相互控制,監視。
我們之間的愛情顯然經不起考驗,就此畫下終止符,於你,對我,都是件好事。至少...還能
做朋友。
或許退到朋友的線上,我們能夠相處的自在些,愛,從來不是相互牽制對方,反倒是相互成就
對方。
我不懂你且你也不能理解我,不如就此結束,各自放飛自由。
和你相處的這段時間,我很開心。也許,我讓你不太開心,但,以後不會了。
這次,我們...分手吧!  
打了許久的一篇文,是瑞琪想了又想,改了又改,刪了又刪,於是乎...寫了三天,寫出這篇訊息,瑞琪按下了發送鍵,發送的同時,瑞琪多日來心中的那顆巨石,也瞬間落下,整個人彷彿輕鬆了許多...
打這封訊息時,瑞琪從剛開始的忐忑,到後來的將自己的心意全盤托出,也將這陣子的鬱悶一併吐出,所謂轟轟烈烈的愛情,就是這般嗎?怎麼就不能只享受甜甜蜜蜜,而不要轟轟烈烈把自己弄的片體鱗傷...
就在發出去訊息後,瑞琪這樣呆想著和曾洋曾擁有的過去點滴,雖有一時甜意上心頭,但又想起風波不段,誤會連連,又有時心如絞痛般的想著痛,卻也讓她愁苦到蠟燭兩燒...

時時...想來,就時時心痛,難道這就是愛情?

之前雖有幾段不成熟的小戀情,但總甜蜜多於愁苦,誤會,沒有這般多,問題,也沒有這般囉唆,心痛,也沒這般痛。是長大後,人心複雜,所以愛情也複雜,還是....
就在她回想的這一切種種之時,手機突然震動了一下,是...曾洋嗎?
滑開手機一看,不是曾洋,是愷恩。
欸,瑞琪,我想跟你說個事...
我本想當面說這事,但又怕你還未等我話說完,就截斷我的話,想了許久,決定..用訊息跟你
說這事。
我沒有你那男友這般大肆的告白舉動,我知道顯然你可能覺得我在開玩笑,或是不夠誠意,但
..我認為你懂我,我們就低調交往3個月,若到時候,你我都覺得互不適合,其實..也沒有人
知道我們..曾經交往過,就算退回當朋友,也不會有半人知道..
但如若你覺得我欠你一個告白,我打算在約會時,向你告白,但為了給你驚喜,我不會告訴你
是哪時。
至於..什麼時候喜歡你,就是我第一眼見你時,就喜歡你這個人,但當下還談不上交往什麼的
,是後來...我們一起去了大專救國團活動,你這般的如此保護我,細心為我,這才深深打動
我。
我,雖談過不少次戀愛,但,我總認爲談戀愛是兩人的事,無需其他外人指手畫腳,所以我不喜
大肆宣傳,並非我不想公開你,而是..你現在有男朋友。
如果你也單身,我也單身,公開你,對我非困難事。
總覺得你和你男友之間的說不清,不想橫生枝節,所以才跟你說~我們秘密交往3個月。
如果我說,我比他更適合你,你或許不相信,但我認為可以試試看,之後你會發現我比他更適
合你。
這封訊息,並不算告白,只是...我想告訴你,我仍在等你。我說過的話,一直都還算數,這是
我寫訊息給你的真正意思。
訊息看到這,瑞琪的眉頭又開始深鎖。
愷恩寫得明白,如同她自己寫給曾洋那般的明白。愷恩對她的心意,並非瑞琪不知,只是...她想談戀愛,卻不想戀愛的如與曾洋般辛苦。為何...總不能像身邊的朋友,那樣甜甜蜜蜜的享受愛情就好呢?

為何...她的愛情總是那麼曲折?

正如此想著,並沒有想要馬上回覆,因為她才剛捨下與曾洋的這段感情。不想馬上又陷入愛情愁苦,為何這愛情總把他的人生變得如此愁苦?
陷入沈浸思考的瑞琪,卻被手機一震,又拉回了現實,這次是曾洋,曾洋回了,很是猶豫不敢面對,猶豫...要不要滑開面對?
手指的勇氣,還有好奇,終究...是滑開了。
琪,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這樣叫你。既然...這是你的決定,我亦尊重你的決定。你寫的明白
,我全看進去了。
我不會再勉強你了。也許從一開始,我就不該打擾你,讓你困擾。再挽回,也只會讓你埋怨我
,你討厭我身邊有這麼多的女孩,我卻又嫉妒你身邊總不乏男生追求。
雖然我很是捨不得放手,但,既然是你的要求,我再不捨,也要答應你。
雖說...我很是想再挽回一次,我必須澄清...我真的..沒有監控你,我發誓...
我喜歡你到患得患失,對你,無不是一種壓力,我雖懂,但,我無法控制我自己...
琪,這是我最後一次這樣叫你了,以後..再也..不會有機會再叫了...
或許..如你所說,如果..我們晚點認識應該會更好,可是...我們已經相識了,也許我們太年
輕,不夠理解體諒對方,也許我們再大一點,會懂這些事多一些...
我會放手,放你自由。
我放開你了,琪。
看完曾洋的訊息,瑞琪心裡很是輕鬆,內心..也鬆了一口氣。
雖然,與曾洋告一段落,讓她心情輕鬆不少。但愷恩的未爆彈,卻又讓瑞琪無法完全放鬆,該怎麼跟愷恩說明白呢?~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6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說情是愛|三角?四角?還是...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說情是愛|做我女朋友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說情是愛|我,是認真的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說情是愛|愛情,如何認得清?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說情是愛|泡沫裡的愛情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1992終極保鑣在談情說愛,2018內政保鑣(Bodyguard)是政治驚悚2018年BBC的內政保鑣(Bodyguard)創下自2008年以來最高的收視率。該劇看點除了劇情高潮迭起,迷霧重重外,就是主演群的演技。由曾主演過冰與火之歌的蘇格蘭男演員Richard Madden(理察麥登)飾演阿富汗退役軍軍人大衛,而女主則是以BBC One軍情五處(Spooks)電視劇展露頭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3-06-05
愛情是平凡,多一點同理,少一點磨擦,寫給已經對另一半失望的你【日青原創文字電影|遇見你之前的5任 | HOW】她從來不會很刻意地用指責的方式來告訴我,而是相處起來的很平靜和自然,有時我們工作很忙,有好幾天沒見,甚至有一個月沒見。 不過,我們卻還是很相愛,心中擁有彼此,也許這就是愛情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3-29
★如何教ChatGPT「談情說愛」續集,與「寶貝」嘗試親密互動?★這是本系列的第五篇紀錄,在前幾篇與ChatGPT的紀錄中,我假裝自己是剛失戀的人,找他聊天並請他同理我,接著在第三篇中成功請他「角色扮演」成我的女友進行對話,第四篇中教「她」如何「談情說愛」。這一篇我將挑戰更艱難的互動:與她進行更「親密」的互動。過程一樣精彩萬分、發人深省。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2-22
一場沒有婚紗照、沒有婚飾品,卻從頭到尾「談情說愛」的婚禮。 我第一次參加這個教派的基督教婚禮,有別於其他教派的教堂婚禮,有些特別之處。 一般人理所當然認為婚禮會有的婚紗照、禮金台、結婚進行曲、新郎新娘入場式、氣球、鮮花、拱門等裝飾品,這個婚禮通通沒有!但是,奇妙的是,從頭到尾都真的在「談情說愛」。
Thumbnail
avatar
兩寶媽的生活滋味與成長
2022-11-20
如果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那就定期掃墓吧!要如何確定這個男人是可以結婚的對象?我的答案或許過於浪漫,但當妳真正夠了解自己、夠愛自己時,妳的心就會告訴妳,誰才是真正適合妳的人?因為真正要跟他過生活的人,是妳自己,不是別人,不是妳想要的條件再好都沒用,不是妳所愛的,外表再帥都沒用。有些笑點,只有某些人才會懂;有些哭點,只有某些人才會懂。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07-03
男女之愛是永恆話題:日本“情愛小說第一人”渡邊淳一我在美國,大家對我提得最多的一個問題是,既然那麼相愛,他們兩個爲何不結婚?我這樣回答:正因爲相愛。如果要把愛的激情保持在巔峯狀態,那麼結婚只會毀了這份愛。——渡邊淳一
Thumbnail
avatar
白鷺
2022-02-18
【諮商小說】:諮商室裡的愛情移情在諮商室裡。案主喜歡上心理師怎麼辦?是愛情,是迷戀,還是什麼? 會來到諮商室談感情的,通常是在現實裡跌撞太多次了。 不過諮商不是跟心理師談戀愛,而是跟心理師談談「情」為何物,對心理師的移情/迷戀是好的素材,「移情」是治療的關鍵,治療要以此關係為中心進行,形成動力,持續探索。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1-11-01
《2021視覺筆記01、談情說愛古人超有哽》 說到古人,你會想到什麼? 「無聊、老掉牙、八股、與我無關……?」 那麼,強烈推薦你可以看看《談情說愛,古人超有哽》一書,因為你會看到過往關於這些古代名人,你所不知道的精彩內容,但是更重要的。 以資訊圖解或傳達的角度來看,我更佩服作者怡慧老師這本書的架構的設計,以及其豐富的閱讀量(才能如此輕易引經據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1-01-26
是誰跟你說一個人就是孤單的?愛情是一個人能很好,兩個人才有機會美好!「孤單」的最高級,其實不是一個人去做什麼!而是你發現你站在人群裡(家人、朋友、愛人、孩子⋯⋯)卻沒有任何一個人能懂得你需要什麼樣的陪伴。但至少,你得知道你該怎麼陪自己不感孤單!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10-08
【漫畫物語】 真愛靠自己,談情說愛是一件需要努力的事。──少女漫畫家顆粒      這是一場與漫畫的羅曼史,有苦有甜、有酸有鹹,準備紙巾少許;離場前,切記要擦乾眼淚,好好過生活。 少女起跑式     一位少女漫畫家,筆名顆粒、柯宥希,名字溢出濃濃粉紅情懷,充滿對愛情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生活誌
2018-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