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情是愛|不速之客

2023/05/3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自那日起,瑞琪和智揚的距離,的確有更近一步,除了接受乾,哥哥,這件事,也如智揚說得像朋友一樣的關係。
但這天,突然來了一位不速之客。
瑞琪正在和一個個子嬌小的男生討論事情,有個學弟見門沒關便進來問:「請問..」眼睛正好對到瑞琪,驚叫道:「啊學姐,你真的在這..」瑞琪被打斷的學弟打擾,便看著他說:「怎麼了?
學弟繼續剛才的話:「學姊,有一個人找你,不是我們學校的,還捧了一束好大束的玫瑰花..」又接著說:「他正在到處問你。
瑞琪聽了他的話,很是問號,反倒旁邊的男生先開口說話了:「那個人現在在哪?
學弟說道:「喔,他還站在大樓的廣場上,很引人注目呢!」瑞琪聽了更是納悶,會是誰?總是還在思考的時候,旁邊的男生替她回話:「大樓廣場?」說完便起身往窗外看去,而這間教室剛好就可以看近廣場上的人,似乎是有看到目標人物,看著遠方,跟瑞琪說道:「我想我好像看到他說的那個人,Angel,我看,我去幫你帶他過來,他真的很引人注目,那麼大的一束花,怎能不引起騷動...」此時瑞琪已在男生旁邊,兩人湊在窗邊望著,瑞琪四處張望,問:「在哪?我看看..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男生用手比一個方向,瑞琪也順著方向看過去,那個陌生又熟悉的身影,瑞琪有點熟又似陌生的看著,喃喃說道:「不是吧..他怎麼可能?不會的...」身旁男生看著她有點驚訝的面容,問:「你真的認識他?」瑞琪還在確認,因為,也很久沒有看過這個人,怕自己是誤認了。看著瑞琪反應,也不在等她回話,便拉著學弟往那男子方向走過去。而瑞琪只是直盯盯的站在原地,因為她不敢相信她眼睛看到的~眼前這個人

那人不是別人,正是曾洋。

剛才那個個子嬌小的男生是瑞琪社團的幹部陳愷恩,他走到曾洋旁邊比了比教室的方向,像是..說了些什麼,愷恩又跟學弟好像也說了什麼,往這邊走來的只有愷恩跟曾洋,而瑞琪仍是直盯盯的站在窗邊望著他們正緩緩朝自己的方向走來,當越走越近,瑞琪更清楚看見曾洋的五官,曾洋的樣子,老天,他怎麼會來?怎麼知道我讀這裡?
一連串的問號,很快就會解開,當曾洋走到瑞琪面前,瑞琪看著他沒說話,而愷恩識相的在瑞琪耳邊低聲說:「我就在門外,有事可以叫我。」便帶上門。
曾洋式笑容,無限放電的看著瑞琪,在還沒有說話的時候,先把花遞上,說:「好久不見,近來好嗎?我特地買了一束花,送你。」瑞琪看著他,再看著花,真的是...好大一束~玫瑰花。
這玫瑰花裡有著點綴般的滿天星,這包裝紙也挑得好極了,很是曾洋作風,依舊是一個愛瘋神的概念。
瑞琪面無表情也笑不出來,只是淡淡的說:「你..你怎麼會來?」一個字一個字吐露著驚訝。
曾洋沒回她話,只裝可愛說:「問問題前不是應該先接下這束玫瑰花,我捧的手好酸..」想藉討拍得到瑞琪一個溫柔眼神。
瑞琪看著花,正在猶豫下一步,卻被曾洋搶先一步將花塞進瑞琪的手裡,曾洋是放電的笑容,說:「收下,我千里迢迢捧來的。」瑞琪一直處在被動的狀態,一方面是猶豫,一方面是驚訝,還有一方面是不安,不安曾洋又要出什麼新花招來。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依舊是曾洋笑容,始終保持那迷人放電的笑容看著瑞琪,說:「這花是我為你挑的,它,適合妳。所以我買下它。」久不見瑞琪,他很是開心,他的笑容依舊開心綻放著。
瑞琪直盯盯的望著他,兩年前那個討人厭的小子,雖然現在她還是找點理由討厭他,但眼前這個高大到有點無法想像,完全令人討厭的想法也頓然消失,這麼也無法將以前那個人,和眼前這個人,連在一起。兩年不算長也非短的時光,許久沒見的曾洋的確....很不一樣。
似乎是...長高了不少,看起來...格外挺拔,還有帥氣,還變得...很會打扮,連頭髮都抓過,已經想不起來當年那個小平頭的稚氣男孩,現今這模樣可以說是精心打扮後才出門的狀態。
久不見瑞琪,她還是那般的不說話,曾洋於是便先開口:「你還是一樣,總是要我先開口。」依舊不改浮誇的說:「這麼久沒見到我,你有...想過我嗎?」由本來直挺挺的身子改而朝瑞琪前傾。
又是這個讓人窘迫的姿勢,讓瑞琪很是不自在,反倒退了1~2步,面對著好像又長高許多的曾洋,說:「你..今天怎麼會來?又怎麼知道我讀這裡?
自那次圖書館後,不僅再也沒有消息,沒有聯絡,不過前年倒是有收到一個曾洋的耶誕書,那耶誕書...也只有曾洋才會寄這種每一頁都有一句想要傾訴情話的書本樣的耶誕卡片。
笑容滿面的曾洋回道:「為了打聽你的消息,我可真是費勁了所有心思。」又說:「為了..要再見到你。」這個笑容不但迷人而且還電力十足,讓瑞琪有點招架不住,尤其是他擅於說甜言蜜語。
眼前這個人,曾洋無誤。兩年過去,唯一不變,還是這般會說情話...
瑞琪一如平常的冷冰冰的樣子,其實是強裝鎮靜的說道:「喔,那真是辛苦你了。不過,這種事做一次就好了,我們的關係,並不是這樣。
曾洋不以為然的表情,是他早已料到瑞琪的冷言冷語,但他不在乎,他十分自信,自信自己應該有很多的不一樣,還有他已經不是當年的小男生,這麼容易被打敗,他現在是3.0的曾洋。
曾洋自信滿滿的看著她,說了:「這些年來你說話還是沒什麼改變,倒是妳變得更漂亮了。如果在外面,我依舊可以一眼就認出你來。」雖然曾洋這樣說並不令人意外,但總還是會令人臉紅心跳的。
即便瑞琪裝作多不在乎曾洋說些什麼,但畢竟心還是會像電到那樣顫動了一下,但為了維持尊嚴,故作冷靜的問他:「所以你今天的目的是..」怕曾洋沒完沒了的說情話讓自己招架不住,直接了當的問話,速戰速決的趕快處理掉他,免得太多人看到,又免不了八卦風雲。
一如曾洋作風,曾洋滿臉情意滿滿,電力十足攻擊的說:「我今天來..就是以嶄新的面貌來見你,我想..正式跟你請求交往。」果然,曾洋模式,永遠都是這麼自信,這麼自以為是。
曾洋繼續以放電模式自信的對著瑞琪說:「為了讓你再見到我時,看見我所有的不一樣,我準備了許久,而且等這天很久了。」哪裡學來的煽情台詞,這就是曾洋會說的話,什麼都敢說。
覺得有所不足,又補了一句:「我知道...你一直都認爲我比你小,過去..可能是,但現在,我希望你現在看的我,是成熟的我,可以給你肩膀的我,還有一直喜歡你的我..
瑞琪直盯盯的看著他,這麼令人心動的真情告白,說不心動,那真是騙人的。但過去的曾洋總令人有所不安,這份心情很是令人矛盾。
瑞琪很快恢復理智是因為「她不相信」。
她卻一臉鎮靜而冷淡地回道:「我不想騙你,但,過了這麼久,我還是無法相信你,因為這點你還是跟以前一樣沒變。」瑞琪並不是沒有感覺,而是她特別怕愛講甜言蜜語的男人,甜言蜜語果然動人,但也非常傷人,尤其在對所有人都講這樣的話的時候。
曾洋不解地問:「哪點?你覺得我不夠誠懇嗎?」瑞琪點了點頭說,「嗯,是有那麼點這種感覺。
曾洋還是不能夠接受的說:「為了你當年說的那句話,後來我沒有去圖書館是因為我在家苦讀,覺得考上一所好學校讓你覺得有安全感,我是可以在你身邊保護你的人,後來,我真的做到了。而今,我準備好了,覺得自己可以站在你面前,讓你覺得我是可以真正保護你的人,可你卻說我不夠誠懇,那..你要我怎麼做才誠懇?

好像也是,怎麼樣才算誠懇?

是啊,該怎麼說他的不誠懇呢?他都這麼有心了,至今,還沒忘記她...
此刻他看起來有些些小憤怒而嚴肅,瑞琪也深覺自己的矛盾,但卻還是說:「其實,我從來沒有要你為我做什麼,一樣也沒有,全是你自己想的。不過,我很感謝你。聽了你的話,我真的很感動,你真的也變了很多,跟之前很大的不同,只是,目前的我不知道我自己對你的感覺,就目前而言,你只是一個多年未見的老朋友,還有,你突如其來的驚喜對我來說,這是驚嚇。希望你能理解我的感覺,但我可以接受你這個朋友,交往這件事,你不覺得人要有感覺才能談的來嗎?而我們,什麼都沒有。」瑞琪這沒來由的抗拒,也有關於兩年前的過往,讓她一直無法完全說服自己,承認曾洋。
曾洋似乎想起了什麼,像是又明白了什麼,說:「難道....你還是在意兩年前的誤會嗎?」追加一句:「是朋友還是情人,我向來分得很清楚,我的感情不會混亂...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816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