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情是愛|有種喜歡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找我有事嗎?」瑞琪不太情願的表情反應在臉上。
我..我想..認識你。」曾洋一鼓作氣地把話說出口。
喔,然後呢?」瑞琪語帶不耐煩敷衍地說。
曾洋有些不知所以然,在心裡反覆道:「然後?她怎麼會說 然後,不是都該說 願意 或 不願意的嗎?然後?又是什麼意思?」反覆思考該如何回話到入神了。
喂!」瑞琪用手在曾洋眼前晃晃。説:「你擋住我的去路卻又不說話,你要發呆,那我可要走囉,你繼續吧!」語畢,便作勢想離開。
曾洋一手擋在瑞琪前面,説:「,等一下,我,我還有話要說。
我,我還想要跟你交往。」曾洋鼓起勇氣說出口。
喔,原來是要跟我交往,可是怎麼辦,我想拒絕。」接著說道:「好了,都說完了,我走摟。」便從他身旁飄開,一溜煙似的跑開。
獨留下曾洋,曾洋怎麼都沒反應到,她既不害羞,也不躲避,讓她輕快地離開,他所準備好所有要跟瑞琪說的話,都還來不及說。
回到圖書室裡,瑞琪飛快地坐下來。
瑞琪,你上廁所怎麼這麼久?」雅築永遠都是好奇寶寶,也永遠都有問不完的問題。
對啊,還遇到一個瘋子。」瑞琪隨便應付道。
不一會,李玉芬來到桌邊,對著瑞琪說:「你出來一下,我有話跟你說。
雅築拉著瑞琪說:「她又要幹嘛?你要出去嗎?還是我通知管理員,請他來處理?她看起來不好惹誒..」
瑞琪拍拍他,説:「沒關係的,這裡人這麼多,我要是15分鐘內沒回來你就叫管理員來。
起身跟著李玉芬走出了圖書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走到一樓大廳,瑞琪才要開問,那群平常跟在李玉芬旁邊的嘍嘍們,將她和李玉芬包圍了起來。
不等瑞琪開口,急性子的李玉芬開口了,「欸,汪瑞琪,曾洋想要跟你交往,你幹嘛拒絕?
瑞琪答道:「我拒絕啊,你不是想跟他交往,我怎麼會這麼不識相,跟你搶,你人這麼多誒,我可沒瞎。
李玉芬突然漲紅了臉,急忙回道:「我,我沒有。我哪有說要跟他交往。欸,汪瑞琪,你別岔開話題,明明是我問你。
瑞琪滿臉不在乎回道:「我傻了嗎?那麼多人排隊等著跟他交往,我又何必人擠人,我沒興趣。
李玉芬一時認真了起來,問:「你,真的不喜歡他,認真?
瑞琪看出了玉芬對曾洋的感覺,說道:「油裡油氣的傢伙,一看就倒胃,我沒興趣,你要,那你留著吧!」轉頭便想離開,見人牆依舊團團圍住,轉頭對李玉芬說:「欸,問完了,我可以走了吧!叫你的人讓開點,給條路走。
李玉芬使了個眼色,人牆便開了一條路,讓瑞琪離開。
誰料,隔天一早,曾洋便在圖書室門口堵她。
一見到瑞琪,滿臉笑盈盈的開口就說:「汪..瑞琪,我沒叫錯吧!我幫你佔了個位置,我一早就排了,好不容易...」不等曾洋說完,便問:「位置呢?在哪?
曾洋給她引了路,瑞琪一屁股坐下,順道拉著雅築也坐下,道:「謝謝你拉,不過,下次別這麼做了,我禁不起你這麼個服務,你女朋友會生氣的。
我?女朋友?誰?」曾洋傻眼地問。
瑞琪語帶酸意笑著,説:「昨天把我圍著的,不是你女友嗎?」又說:「好了,別說了,你別站在這,再說下去,我又要被圍了。快走快走。」用手示意要曾洋快些離開。
曾洋見圖書館人越來越多,便不好再說什麼。曾洋離開後,雅築忍不住好奇問:「你被圍?這又是什麼意思?
瑞琪並不想解釋隨口回應:「就是沒事,好了,你趕快讀書,我小眯一下。
雅築看瑞琪又要趴下,説:「欸,我說你,這一大早,你就這麼累嗎?
嗯..」瑞琪應了聲,趴下眼睛閉著。
走回座位卻仍望著瑞琪,李玉芬看曾洋這樣便忍不住問:「你..跟他說了?
嗯..」曾洋沒說話只是應了聲。
她..沒答應?」李玉芬試探性又問。
嗯..」曾洋有氣無力的應了聲。
顯然汪瑞琪沒有說謊,她是拒絕了曾洋。李玉芬心裡雖然有點小開心,但是他很清楚明白,曾洋不會看上自己,永遠不會。但,總免不了好奇心的想知道曾洋下一步動向,問:「那..你想怎麼做?
曾洋卻反而露出自信的笑容,說:「我已經想好了,她這樣對我,無非是想我放棄,不過呢,我是不會就這樣的放棄的,我知道我該怎麼做...」玉芬望著曾洋,看他這麼高興,雖然自己並不開心,但,曾洋開心,她就開心。
午餐時間到了,雅築喚著:「欸,瑞琪,起來,吃午餐了。」看著睡眼惺忪的瑞琪,忍不住嘆口氣,叨念説:「欸,我說你,每天一早來這睡,不累嗎?還有,你都不讀嗎?不想升學了喔?
瑞琪立馬坐起來眼睛一睜開,不等雅築想繼續嘮叨,便説:「走,吃飯。」絲毫不給雅築半點叨念的機會。
雅築也很明白的說:「我知道拉,你就是不想回答我的問題。」又說:「欸,今天我想吃義大利麵誒..」兩人步出了圖書室,迎面這是曾洋,他老早就堵在門口,久等多時。
沒等瑞琪開口,雅築先說了,「你..你又要幹嘛?
曾洋總是笑咪咪,對他們說:「不是要吃午餐,走,一起去吃。
雅築説:「誰..誰要跟你一起吃?」覺得被撩了,臉紅一陣,青一陣的。
瑞琪反倒冷淡的說:「去找你女朋友吃午餐吧,我們很弱的,不想得罪你女朋友,請不要擋著我們,我們趕時間。」說完,便從他身旁離開。
只見曾洋不放棄的緊跟在旁,連忙解釋道:「我想你誤會我很深,我跟他只是朋友,真的沒什麼,你不要誤會。」邊說邊期待的看著瑞琪的回應。
瑞琪面無表情邊走邊回應:「沒有誤會,是你的女友才需要誤會,請你別再跟上來,我們惹不起你女友,還有,你這樣我很困擾,有什麼要解釋的,你去跟你女友說明,掰了。
曾洋停在原地沒再跟上,因為他知道,必須先解決一些問題。
一連好幾天,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曾洋,就這樣消失了。瑞琪雖然有發現,但認為這樣也好,至少不用動腦筋想怎麼擺脫他,不要來圖書館最好,可以好好睡覺,沒人吵。
雅築也終於忍不住,問:「欸,瑞琪,我們是不是好久沒有看到那個死纏爛打的男生了誒。
瑞琪回他:「你想他喔?可是我沒有聯絡方式..
雅築一臉漲紅,説:「你在說什麼拉,我..我怎麼可能想他,他又不是我的菜,我只是說,他好像知難而退了誒,都沒再出現了。
瑞琪剛吃飽,用手托著腦袋,説:「很好啊,你可以專心讀書,我可以專心睡覺,大家不會覺得煩。
話才剛說畢,曾洋從外面走了進來...
雅築真是傻眼,眼睛望著正往他們方向走過來的曾洋,一面用手推著瑞琪的手,説:「欸,如果這時...我說...他現在出現在我們眼前..
沒發現曾洋的瑞琪,托著腦袋,瞪了雅築,碎唸説:「說什麼烏鴉嘴的話...
話都還沒說完,曾洋笑咪咪的站到了瑞琪面前,説:「在說我嗎?我聽到囉,這麼久不見,想我了嗎?
瑞琪有點嚇到,直挺挺地瞧他看去。
曾洋笑著說:「看來,我的出現,你嚇到了。這麼久不見,有想我嗎?
瑞琪別過頭去,説:「是嚇到,不會想不想..
曾洋把身體前傾,雙手按在桌上,很是靠近瑞琪,説:「可以給我幾分鐘的時間,我想跟你單獨說說話,就一次。
瑞琪把頭轉過來,就是這麼近,瑞琪感受到曾洋的呼吸,還有曾洋身上乾淨的肥皂香味,不由把身體往後退了一點距離,説:「要..要說什麼?
曾洋依舊堆滿了放電的笑容說:「就是有話要說,可以嗎?給我10分鐘,我們在外面單獨聊一下。
雅築推了推瑞琪,低聲說:「誒,我看你就趕快去說一說,也不會少塊肉,去拉,去拉..
瑞琪十分不願意卻也只得低聲說:「好拉,去哪,快走啊,別堵在這,很難看。
曾洋走在前帶路,瑞琪像個犯錯的小孩緊跟在後,這一幕被李玉芬撞見了,在角落旁的李玉芬,跟他的那些女生朋友們,其中一人說:「老大,我們要去幫你處理嗎?
李玉芬看著他們走出去,臉一沉低聲道:「要處理什麼,他,從來就沒正眼看過我一眼,處理什麼..」神情很是失望,雖然懂,但還是很失望,心裡想的還是發生了。~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820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