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嶼高潮

2022/10/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D4 - 3

高潮席捲而來.

出發前蒐集資料時,得知島上有個很值得參加的活動,就是傳統的大溪地舞蹈表演,整個島宣傳最多的就是「Te Vara Nui Village的水上舞蹈表演」,舞者是一個建立在水上的中央舞台進行表演,活動包含buffet以及火舞和當地文化體驗與解說,一個人要價$115澳幣.

身為喜愛各種文化加上熱愛跳舞的我本人,這種活動對我格外有吸引力,原本打定主意$115澳(約台幣2300)要忍痛花下去.不過凡事都有個but...

當時要預約的時候,才發現因為疫情關係活動早已停辦,而重新開展的時間是我們離開庫克群島的後天;機票勢必無法更改,但也沒有能力讓舉辦單位提早開展,抱恨,但也無可奈何.

就在出發前一天,真的,就是前一天!不知道哪條神經不對,又開始胡亂搜尋相關活動,後來發現Aitutaki島上的Tamanu Beach Resort 飯店,每周四有這樣的活動可以參加,頓時心裡又燃起了希望...

但是第二個but又來了...
我們週四根本就不待在Aitutaki島上.最後想著,乾脆就放棄了吧.

就在旅行的當天,從伯斯出發上飛機之前,又用手機搜尋發現在Rarotanga的本島上,有好幾個飯店也都有舉辦這樣的活動,雖然出發前夕即便有活動也不見得能夠預約的到,但又想試試運氣,於是先連繫了Muri那邊的飯店(因為之後在這個區域待的時間比較長,想說機會比較高),結果迎來了第三個But...

飯店回覆表演活動暫時是停辦的,並無法預約參加!
都來到這種地步了,是時候放棄了吧?


可是...
旅行的幸運之神,怎麼可能忘了我這個小可愛?


就在墨爾本轉機的時候,正因為轉機時間有點長,我索性拿出手機聯繫我的最後一個選項:「Islander Hotel的Island night」.丟出訊息詢問,卻意外地獲得了飛快的回覆.

:Yes, we're hosting island night this tuesday. Price $55 per adult. (是的!我們這個週二有舉辦島嶼之夜,一個成人$55澳幣)


當下我真的有種,這是奇蹟的感覺.總算讓我找到一個可以參加的活動,立刻回覆預約!而且聽老闆說這是前幾週前才開始恢復舉辦的,真是無敵幸運,甚至價格還比最初想參加的活動少了一半,然後更多的巧合是:我們也沒想到,這裡竟是之後抵達庫克群島時,收留我們一夜的飯店.


關於活動:

這個活動比我預期中的好玩太多了!像先前說的,因為行程跟居住飯店的位置,在考量上這裡的確是我的最後選擇.然而,參加完以後我卻真的意猶未盡,甚至隔天,飯店的老闆聽說我們前晚參加了Island hotel的Islander Night,他對我們表現出了大讚賞.

她說:你們真的很幸運也做了很棒的選擇,因為整個島上我認為Island hotel的價格、食物、表演以及氣氛,都是高於水準的,非常值回票價.

聽完我只能說:還好有在墨爾本轉機(威?這跟那什麼關係)

的確,活動整場絕無冷場.

我們到達的時候,被招待的很好.餐廳就在海岸邊,開始的時候,你可以點一杯酒精飲料,邊享受的聽海浪的聲音(名副其實的島嶼之夜),活動開始時,主持人會招待你先享用Buffet,所有食材都非常新鮮,也有很多著名且值得品嘗的當地美食:芋頭、沙拉、ika mata、生魚片等等

美好的想用完晚餐,主持人(話說這個主持人還是前一晚特地載我們回飯店的大好人哈哈)宣布節目正式開始,此時燈光全暗,全場安靜無聲只剩下海浪,之後傳統的樂器開始敲響,我們就這樣被帶入了奇幻的島嶼之夜的氣氛中.

節目的編排很有趣,依照庫克群島的每一個島嶼,給出一段音樂、帶入一段故事.舞者逐一出列,從傳統樂器帶出的旋律到舞者們身上的衣服、色彩及舞姿,把每一個島的畫面舞出幻化在你面前,就像是你從未去過卻也曾經到達過一樣.就像週遊了庫克群島一圈.

我很喜歡這樣的方式,讓庫克群島的印象更顯深刻.而傳統的大溪地舞蹈,吸引我的程度也是未曾預料的,每一段的舞蹈有力浪漫卻又溫柔的複合呈現,難以言喻的充滿魅力!所以到節目後段,他們吆喝著邀請大家上台,我也毫不猶豫的上台加入了哈哈哈

已經很久沒有那麼躍躍欲試,那夜裡彷彿得到很多島嶼的力量.這一夜的感動意猶未盡,直到旅程結束還時常翻起島嶼之夜的影片回憶.

節目的最後,主持人邀請了島上最有名的舞者們,上台表演他們的「老屁股馬達」,結果出演的其中一人竟然是第一天抵達時收留我們一晚的老闆哈哈哈哈哈哈哈.

旅行真的好有趣,我想一輩子擁有這樣的心情去探索世界.

因為島嶼,愛上島嶼.
旅程的大hightligh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fantastic
Yi-fantastic
不居家的巨蟹:揹著殼旅行,讓思緒飛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