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旅修 -「狂喜舞」Ecstatic Dance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那些在南國島嶼上,體驗各種身心靈療癒課程的美好日子。


讀者們好:)上一篇介紹了Yoga Barn的課程 Active Consciousness Meditation 主動意識呼吸冥想。本篇要介紹Ecstatic Dance「狂喜舞」這堂課。

raw-image

2023年整年,我將近半數的時間,在國外到處旅居和遊牧。有在關注Mars的會知道,我其中有將近3個月的時間泡在🇮🇩峇里島上。那一年的10月,是我第二次踏上這座天堂之島,也終於跑來烏布最知名的身心靈瑜伽館 Yoga barn以及Alchemy Yoga Center 。我分別在這兩邊,各體驗了一次Ecstatic Dance。

而Ecstatic Dance「狂喜舞」 是我在峇里島上身心靈課程中,最有趣,而且印象最深刻的一趟體驗旅程,感覺像是置身在「靈性」電音的夜店當中,是一個放鬆但不輕浮的跳舞空間,學員們自由自在地發揮想像力去跳各種舞,真的超級紓壓的!

上課前已經有不少學員聚集在等待了!

上課前已經有不少學員聚集在等待了!


#靈性電音 #舞步自創 #冥想唱誦

Hashtag這3點


算是可以歸納這堂課的重點了!


課程時長共105分鐘,有電音、有跳舞,重點是還有冥想、唱誦和木吉他演奏!





🎶靈性電音

raw-image


現場氛圍其實就像夜店。但整體來說又不像夜店,怎麼說?


現場的人彼此之間基本上不能交談、互動。


也不能喝酒,吃喝任何東西,也不要用手機。

(為了記錄和分享此刻,我在結束前偷偷拍了一張照。看在我這麼小心翼翼又努力的份上,就追蹤下我的部落格當鼓勵吧XDDDD)


此外,DJ放的歌偏靈性EDM電音,有幾段真的超好聽,很有魔性!

網站上會公告下一週DJ是誰,DJ也會放他的歌單到SoundCloud上。

這是在Alchemy Yoga Center上跳舞課的DJ S͙αναB͙σяѕα 和當天的電音。

我特別喜歡1-4, 13-15, 31-34, 41-45mins這4段哈哈!

戴起耳機一起聽看看,感受一下,不會後悔的。聽完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舞步自創

整場舞步都是自創free style. 可以用群魔亂舞來形容現場😌

原本以為自己剛開始會放不開,結果不是。

氣氛完全被現場感染。我旁邊的人跳的比我更瘋。


看到還有人變成像爬蟲類在跳的。但大家又沒有嗑藥喝酒,就是做自己。

不會有人在乎你是誰、你怎麼跳!那個當下,你會懂什麼叫純粹的Be yourself. 

DJ鼓勵現場所有人,假裝今晚的自己是Wild animal,

無論來自地球哪裡,今晚好好在這個島上釋放自己。


🧘‍♀️冥想唱誦

你以為會整場瘋一個晚上嗎?

結束前30分鐘,模式會切換成冥想靜心狀態。

DJ會讓大家先大休息一段時間。再來一起深呼吸(Breath work)和冥想。


接著,DJ拿出她的木吉他開始自彈自唱,大家坐下來聽著的氛圍很不錯

副歌和唱誦的時候,有被歌聲療癒到…這樣的收尾真的很驚喜。

這是Yoga Barn當時的DJ Sweet honey以及她的電音


下次來峇里島,我絕對還會再去體驗這堂。這是我在台灣從來體驗過的事情

也是無與倫比的快樂。那種做自己的感受太純粹太讚了!



以上是關於Ecstatic Dance 狂喜舞這堂課的分享

我推薦您上這堂課前,若有空的話,可以上Yoga Barn的「Embodied Dance」

這是狂喜舞的課前練習。老師會教你幾個放鬆,但又不會非常難的舞步,讓你可以在正式的狂喜舞課程好好發揮!這堂課讓我這個舞痴有好多舞步,在現場配上特定節奏和音樂,自己亂玩亂跳和摸索~

上Embodied Dance課程時,剛好有館內養的其中一隻黃金獵犬阿金,陪在我們旁邊跳舞和走動,真的超療癒的!!!



最後祝您在峇里島上療癒愉快:)

下一篇要來介紹FLOW STATE: Water Contact Dance 水療/跳舞/漂浮冥想這堂課。

這是我第一次在「水裡」上療癒課。

只能說峇里島的療癒和冥想體驗課程,實在超乎我的眼界。

我們下集見!


我是Mars, 2023年以來旅居世界各處,其中在印度尼西亞-峇里島待了100多天。

原是一位遠距上班的軟體PM打工人,現在是身心靈療癒軟體CoHealing的品牌主理人,以及峇里島身心旅修的行程主辦者。持續追尋內心最嚮往的事業和生活模式中。

若您對身心旅修、國外旅居生活感興趣,歡迎上IG諮詢Mars🔔

如果這些資訊對你有幫助,歡迎你贊助我一杯咖啡☕☕,給予我更多鼓勵持續創作!


喜歡我的內容的話,歡迎你訂閱或分享,或把資訊告訴有興趣的人,謝謝!

關注我的Instagram帳號☛ Mars | 身心旅修 · 旅居生活

療癒品牌 CoHealing | 個人與企業的身心靈健康方案

峇里島身心旅修 | 團員招募中!


本篇文章所有權為 Mars,若需要轉載請私訊Instagram ,或寄信至 [email protected] 與我聯繫。



不小心在峇里島待了四個多月的Mars... 🙋身心旅修行程主理人 🌏過去500多天中,300天時間在世界旅居 峇里島/清邁/濟州島 7個月 歐陸/澳洲/南亞3個月 🙋關注狗、科技趨勢,也關注身心健康和平衡 在這與您分享「身心旅修」、「國外旅居」等生活及修行經歷! (IG: mars.serendipit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