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茱麗葉】第三十一章—向南前進(三)

2022/10/0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兩人熄掉營火後,一起鑽進帳篷裡面睡覺。
早晨,盧埃林雖然不太會釣魚,至少還會甩竿,但能把魚餌放進水裡,跟能釣到魚終究是兩回事,光是一個釣魚,盧埃林就失敗了五次左右才勉強釣到一隻。
茱麗葉表示不能什麼都讓盧埃林來做,就請他教了甩釣竿和拉釣竿的方法。
茱麗葉在魚餌有動靜的時候,一口氣把魚拉上來,驚呼:「我釣到了!」
「這是為什麼啊!」盧埃林愕然,理解不能,心中感嘆:我是被魚討厭了嗎?
兩人吃完烤魚之後,便把帳篷收好,繼續向南行。
兩人十五天下來走走停停,因為茱麗葉的體能不佳,兩人常常停下來看風景和聊天。即使茱麗葉體力再差,長途旅行也讓她的體力變得比以前更好。
就在第十六天,兩人終於看到了城鎮。
第十七天,兩人用風術飛到城門口,才徒步進入城鎮裡。
這裡的人穿得相當輕便,衣服的布料特別薄,卻又不至於太透,而且沒人穿長袖,甚至還有人直接穿著短褲,這和北方的穿衣打扮差非常多。
街道的景色也和北方呈現了完全不同的風格,盧埃林無法用言語表達這種落差,至少從街道用的磁磚是溫暖的淺橙色這點,就和習慣使用白色磁磚的北方完全不同了。
建築物的顏色幾乎是淺紅色或白色,整齊並排在街道上。
「女神大人說這裡是斯蘭特共和國。」
「我還以為我們有可能走錯國家。」
「女神大人有指路,應該不會錯。」
「對了,羅密歐,我們有南方國家的貨幣嗎?」
「有喔,桑普森有留了不少,南方的貨幣和北方的不同,我已經先把南方國家的貨幣分出來……對了,南方的國家的貨幣只有一種,北方則是根據不同國家有不同的貨幣。」
「南方的貨幣意外方便呢。」
「我們最好還是賺點錢比較好,因為桑普森的南方貨幣沒像北方的那麽多,所以我不知道這筆錢我們能撐多久。」
茱麗葉聽了,苦笑著說:「我們該怎麼賺才好呢?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活動可以參加?」
「參加活動之前,最好不要引起魔王的注意,我需要妳幫我隱瞞神明代行者的身分。」
「我知道了。」茱麗葉蹲下來,翻了一下桑普森留下的無限空間行李袋,拿出一條項鍊說:「請隨時帶著這個,洗澡的時候不能太過遠離這條項鍊。」
「謝謝……等我離開南方再把這條項鍊還妳吧。」
「不用喔,這條送給你也沒關係。」
盧埃林用魔法讓自己和茱麗葉講的話能讓這個國家的人理解後,向路人問了哪裡有旅館,經過路人們的推薦後,兩人來到找到了住處。
落腳處找到之後,二人已經懶得離開房間,輪流洗澡之後,便一起躺在床上休息。
他們選的房間是一間有兩張單人床的房間,基於旅費問題,他們沒辦法用兩個房間。
「晚上再去打聽吧……」盧埃林閉著眼睛,聲音有些虛弱,已經連續奔波十幾天,精神和體力差不多要到極限了。
「嗯,贊成。」茱麗葉用微弱的聲音回答完之後,比盧埃林更快睡著。
不知道睡了多久,盧埃林醒得比茱麗葉還要早一點,他發現天色已經完全按下來了,於是就用魔法裝置把房間的燈打開來。
時鐘上顯示現在已經晚上八點,盧埃林一臉錯愕說:「不會吧,我睡了六個小時?」
他立刻叫醒茱麗葉,說:「茱麗葉,我們先去吃飯吧。」
「幾點了?」
「晚上八點……」
「咦?我們睡這麼久嗎?」
「嗯,我本來想說六點要吃飯的……」
「好吧,我馬上起來。」茱麗葉打了個大呵欠,伸了個懶腰後,把鞋子穿好,和盧埃林一起離開旅館。
由於南方的白天維持得比較久,到八點即使天色暗下了,還有不少店家開著。
北方大部分的店家到八點後就不營業了,南方大部分的店家會營業到十點左右才休息,然後早上開門大多九點開門。
這長到不行的工時讓盧埃林和茱麗葉十分驚訝,不禁納悶這國家的人難道不累嗎?
無論是盧埃林還是茱麗葉,在過往的生活中,都不曾看過十小時以上的工時——在他們眼裡這種工時太不可思議了點。
找到一間小酒館,這酒館很大,裡面人也不少,相當熱鬧。
拿到菜單時,二人都無語了,他們能用魔法改變說話的語言,卻無法因此讓自己直接讀懂對方的語言。
無奈之下,兩人便讓店員推薦餐點,直接點店員推薦的餐點。
盧埃林抱頭苦惱道:「失算了,完全忘了我們兩個還要從零開始學習語言。」
「學語言需要錢吧?」茱麗葉也一臉苦惱。
「唔……」盧埃林像被戳中某種弱點似地表情更加苦惱。
就在兩人處於愁雲慘霧的狀態時,他們後方那一桌的旅行者似乎喝了不少酒,其中一人發出大聲的「哈哈哈」,接著站到桌子上,拿著劍,指著天花板說:「這次的冠軍非我莫屬啦!今年的武鬥競技最強肯定是我!你們都可以準備滾回家啦!哈哈哈!」
「好沒素質……」茱麗葉蹙眉低咕。
「武鬥競技……」盧埃林不怎麼在意對方忽然地吵鬧,把重點放在關鍵字上。
他站起來,走向那一桌,笑著問:「不好意思,請問武鬥競技是怎樣的比賽呢?有沒有獎金?」
「小子,你不是斯蘭特的人吧?」
「嗯,不是,我是從海外來的。」
「喔……難怪有點口音,算了,不重要,小子,我勸你別參加比較好,你不可能贏啦!」
「因為無法使用魔法嗎?」
「啥?才不是,魔法可以用!是你看起來弱不禁風,一看就知道不會贏。」
「哎,喝醉酒判斷力就變差了……這個人單從魔力量來說就不是泛泛之輩了,對武鬥大會有興趣又問了獎金代表他想用這個比賽賺錢。我代替這個酒醉的蠢貨回答你,有獎金,冠軍有一百五十多萬提布。」
「一百五十萬……茱麗葉,把菜單上的數字看清楚一點,我們點的那兩樣餐點多少錢?」
「我看看……四萬左右,提布的幣值可能偏低呢。」
「嗯,我開始有點懂這國家的貨幣制度了,和北方差很多。」盧埃林摸了摸下巴,接著問剛才回答問題的人:「請問這個比賽還能報名嗎?」
「即使是比賽開始之前也受理臨時報名者,怎麼?有興趣啊?」
「茱麗葉,妳覺得呢?」
「你有參加過類似比賽的經驗吧?」
「嗯,有啊。」
「那我想你參加應該沒問題喔,我的話就有點不敢保證了,雖然我有魔力,但我不太喜歡跟人打……」茱麗葉無奈苦笑,空有魔力沒體力。
「幹!柯爾,你不要擅自幫我回答,對方問的是我耶!」
「你先給我從桌子上下來,丟臉死了!」被稱作柯爾的青年額爆青筋罵道。
「柯爾先生,你覺得這個黑髮的外國人打贏齊斯的機率高嗎?」在一旁悠哉喝茶的青年問。
「非常高,黑髮的魔力量很高的,金髮的只比黑髮的弱一點而已,真的打起來,齊斯會輸的。薩奇里老師搞不好會對他們有興趣也說不定。」柯爾挑了挑眉說道,接著和朋友站起來,把齊斯從桌子上拉下去,然後用手刀連劈四下把人打暈過去。
盧埃林先是一臉錯愕,用擔憂的眼神盯著被打暈的人問:「他沒事吧?」
「明天應該會吐得亂七八糟……真是不好意思,讓兩位見笑了,如果兩位對比賽有興趣,我可以告訴你們地點。」
「其實……我們看不懂這裡的文字,能畫地圖給我們會更好……」盧埃林苦笑著說道。
柯爾微微瞪大雙眼,隨即又端起笑容說:「好的。」答完之後,他對旁邊正好放下茶杯的青年說:「艾法,幫我畫個地圖吧。」
「你真的要推薦兩個還搞不清楚規則的外國人過去比那個比賽嗎?」
「嗯,薩奇里老師也開始在考慮要找新的學生了。」
「也是,自從夏莉大姐和普蕾絲姐姐離開之後,整個別墅都冷清了。」艾法聳了聳肩,離開座位,去跟服務生要了一張紙,回到座位上開始畫從這家餐廳到比賽會場的地圖。
「謝謝你的幫助……」
「呵呵,不用客氣喔,斯蘭特的人大多都很熱心,有需要歡迎再來找我,我差不多這個時間都會來這裡吃飯。」
從艾法手裡得到簡單版地圖後,盧埃林回到座位,把地圖拿給茱麗葉。
茱麗葉看了一下後,把紙條還給盧埃林說:「我們明天還是從這裡出發吧……」
「嗯,贊成,還搞不太懂這裡的路。」
柯爾看著盧埃林和茱麗葉聊天的身影,摸了摸下巴,正在思索什麼,並且露出了好奇的笑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3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