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一千六百個比黑暗更黑暗的日子

L H
發佈於過去
2022/09/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份工作我待了四年多,剛進來這公司時,天氣已經很炎熱了,小小的風扇,髒亂的環境,老闆娘交待我的事情,我兢兢業業的服從著,一開始她待我非常客氣,畢竟她很缺人,怕我做不住。但現實生活中,人總沒辦法演太久的戲,她的本性也逐漸流露。
  印象中她是一個刻薄的人,講話如此,心也是如此。曾經發生過一件讓我印象很深的事。那時她婆婆從高雄來這裡小住,中午訂餐時她會再叫婆婆的一份,十二點我下樓拿餐時,她會託我將她婆婆的那份也拿上來。我覺得這沒什麼,對我來說就是一件舉手之勞的小事。然後有一天,中午十二點零三分了,我沒有注意到時間,雖然我是一個喜歡準時休息的人,但偶爾也有忘記時間的時候,於是我犯了大錯。
  那天她上樓突然開始尖酸刻薄了起來,說我不可以這樣,叫我下不為例,很認真很認真的警告我,說這是最後一次。說實在的,我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直到她把我的餐拿給我,我看了一下電腦時間,終於理解了什麼。
  因為我沒注意到時間,所以沒發現該下樓拿餐了。而她是媳婦,她不能在十二點到了時,還未把餐點拿給她的婆婆,於是她只好自己下樓拿了,但下樓拿餐的她又覺得,平常都是我下樓幫她婆婆拿餐點,她若自己只拿婆婆的,好像很不厚道,但若是幫我拿了,她又不甘心,覺得她自己是老闆娘的身份為什麼要幫員工拿餐。所以心不甘情不願將餐點拿給我後數落了我一番。那頓午餐我吃的有點心酸,不明白自己做錯了什麼而需要在用餐前被這樣數落。
  諸如此類的事,開始不斷的發生,我後來才發現小公司常常裡面看似一般的員工,都有著親戚關係,例如會計就是老闆的老婆,也就是老闆娘。生管是老闆的妹妹,上游會計是老闆的姐姐,上游公司的負責人是老闆妹妹的老公,像這樣你以為大家都是一起在這間公司奮鬥的同伴,但其實只有自己是外人。他們還會突然集體出遊,然後叫你在國定假日來上班,他們隔天還會討論著前一天的阿里山有多美,我真心覺得,她怎麼好意思?
  我愈軟弱愈養成了別人的予取予求,那時候我的心理很不健康,我患上了焦慮症以及恐慌症,有時發作起來,還會過度換氣無法呼吸。發作時都會覺得,為什麼不能就這樣死了算了,為什麼我還活著?那時我跟家裡的關係也不時常處的好,家裡有些重男輕女,長女總是不受寵愛,自己必須撐起自己的一片天。
  還記得前一篇說的朋友找我一起作副業嗎?我拿出了錢,上網批發了一些衣服,我們興高采烈的整理,上架。如果副業可以穩定,那我也不一定需要那麼依賴正職,上架商品不到幾天,她突然打字跟我說,她的老闆不準她經營副業。我心裡想這是什麼意思?老闆還可以管員工下班休假後的時間做什麼?
  接著她跟我說,她的老闆跟她說,如果她不停止副業,老闆就要開除她旁邊的同事(沒錯,不是開除她),接著有一個自稱是她同事的人打字給我,懇求我拜託我,求我停止合夥,不然她會被老闆開除。
  說真的,我不知道我看到什麼?也不知我聽到什麼?為什麼會有這麼荒謬的事.........(未完待續)
1會員
9內容數
少即是多,不受物慾影響,但同時又追求穩定富有的人生,一步一步朝理想前定,建構快樂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