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幫我吹頭髮

2022/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小女孩在成長時期,都會有這樣的一段需要被母親肯定的回憶。很小的時候,幼稚園小班吧,洗頭大概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比起洗澡只需要往身上淋水,再隨便抹一抹肥皂,有點像玩水的感覺就完成了;洗頭必須把整顆頭淋濕,不小心水進眼睛了還會很刺痛。
洗頭跟洗澡比起來,似乎更有挑戰性,對一個很需要大人肯定的小孩來說,也是躍躍欲試,想著有一天做得到,能獲得大人的讚美。
有一天,我不知道誰給的勇氣,突然跟媽媽說,我會自己洗頭了,要洗給她看。(現在想起來真是荒謬,洗頭哪是才藝表演?)
記得媽媽當時應該也有點期待吧,開心地跟我走到浴室,要看我表演洗頭。不過我實在沒練習好就等不及要現了,表演正式開始時,我只敢避開眼睛周圍,歪著頭把髮尾沖濕。
突然間,媽媽不知道為什麼好生氣,大概是覺得自己被騙了吧,氣得衝過來一把搶走蓮蓬頭,一邊把水開到最大,傾盆的熱水整個淋在我頭上,我一邊大哭,她一邊大罵,妳跟本就不會洗!妳這樣哪叫會洗!
我的頭髮和臉都被水淋濕了,我一邊大哭,一邊恐懼的發抖,真正的像人家說的,分不清楚是水還是淚。
後來沒有太久吧,母親就離開家了。也許是連我也沒辦法讓她開心,也或許那個時候的我,無論做什麼都沒辦法讓她開心了。
我和母親再度見面時,已經是快三十年後了。
見面時的那天晚上,我在母親的家留宿,晚上洗好澡後,她突然進到房間說要幫我吹頭髮。
「妳頭髮那麼長,我幫妳吹乾比較快。」她溫柔地撥了撥我的頭髮,母親彷彿出於本能的動作,於我卻是相當陌生。
「沒關係啦,我自己來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踢娜
陳踢娜
靠教書維生,靠寫作維持身心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