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正走在喜歡道路上的自己喝采

2022/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論如何,都是自己走出來的路,你很好。不是獲得或贏得什麼,所以很好。
能夠走到現在,就該為自己喝采了。
「很好」或「很差」都是在定義裡產生的,可以先問自己,用什麼標準來看呢?
在創作當中,一直在把自己放在一個比較中立的位置,才能創造出各種可能性。
以前開始畫圖時,都會期待一個成品的結果,但有的時候越是想要,越是綁手綁腳。
甚至一點一滴澆熄對這件事的熱愛。
後來,我感受到那份期待完成的心如果佔據整個心,怎麼會有空間去感受創作當下的靈感?
如果有期待的結果,當然很值得開心,但如果沒有,也無需自動化生成一個結果:「不好或很差。」
我常常翻閱速寫本,看到有些當時覺得不怎麼樣的作品,現在看起來反而感覺好喜歡,也很慶幸那時候沒有把那一張圖撕掉。
所以,現在的狀態和樣子,都是我們的一部分,也許和期待中的不一樣,也請溫柔帶著自己前進。
十年前的你,肯定會很崇拜此刻的你。
---------------------------------------
這一系列從今年三月開始寫於粉專和IG(tommywooart),近期慢慢把內容也記錄於此。
🖌「有條小巷叫做我喜歡畫畫」系列
即使走在一條不是屬於畫畫的大路上,但仍然可以開創一條畫畫的小巷。我不是一開始就是本科系出身,也不是全職插畫創作者,但我發現我走在一條小巷,也許沒有華麗的高樓大廈,但有充滿性格的小房子,符合我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情。
我想透過這系列分享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路歷程。
我們,都可以回去擁抱那個曾經喜歡某件事的自己。
25會員
23內容數
即使走在一條不是屬於畫畫的大路上,但仍然可以開創一條畫畫的小巷。我走在一條小巷,也許沒有華麗的高樓大廈,但有充滿性格的小房子,符合我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情。 我想透過這系列分享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路歷程。 我們,都可以回去擁抱那個曾經喜歡某件事的自己。 抱那個曾經喜歡某件事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