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品實測】會蓬鬆的頭皮去角質:RENATA-A漢坊頭皮深層淨化膠,到底有多持久?(內附實測影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頭皮就像是人體雷達,頭癢、頭皮痘或有頭皮屑的時候,就是反映著自我內在有需要被關注的事件,我會在這段時間幫自己做點保養,剛好有個主打能蓬鬆,和利用水楊酸來幫頭皮去角質的頭皮保養產品「漢坊頭皮深層淨化膠」,讓我可以直接大膽實測,真實分享。

我個人用過水狀、磨砂狀的頭皮去角質產品,但都不是很理想,不是操作上不方便,就是可能會卡顆粒,看見這個新的頭皮保養去角質產品,又主打蓬鬆,就想測測看他的狀態可以到哪,是不是一款適合在家裡自己操作的簡單方便,又有效果的頭皮保養產品呢?開始實測!
使用前明顯油光和分線超清楚
這次測試的人主要是我自己,粗硬髮,中性頭皮,偶爾有頭皮屑,但如果一整天很熱的話是會扁塌的,另外也找了一位細軟髮的朋友跟我一起做測試。
附上我實測時經過的地點和時間地圖
剛好我要下台東玩,所以就選擇在下台東前晚大約凌晨2:00使用,隔天直接在台東高溫炎熱的氣溫裡面測試,會經過坐火車和騎車的過程,我會一直測到晚上18:00,用限時動態的現場紀錄方式,再製作成影片。
測試項目會以我比較在意的這幾點做測試:
✦質地:個人比較喜歡清爽感,如果油膩或黏黏的產品就會列入不愛清單。
✦蓬鬆感:我希望頭髮有蓬鬆感,想看看它可以達到怎麼樣的蓬鬆度。
✦控油度:髮根要蓬鬆,和頭皮出油的狀態有很大關係,跟蓬鬆密不可分。
✦持久度:不管蓬鬆還是控油度,每個人都喜歡持久,我不例外。

實測內容紀錄
包裝
一樣產品最重要的是包裝外觀,還有使用的方便性,頭皮深層淨化膠的包裝是用牛皮紙盒裝,拿起來比較有種粗糙的溫柔細膩感。
質地
擠出來是有種冰冰的感覺,凝膠其實都是這種觸感,我很喜歡凝膠質地的東西,因為不會油膩,感覺更清爽,凝膠的服貼度會比水狀的更好掌握,也蠻好沖洗的,一洗就掉了。
騎車去吃冰
蓬鬆感
我原本是蠻怕說騎車戴安全帽之後,我的頭髮就整個塌掉,但是拿掉安全帽後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而且是保持得還不錯的頭髮蓬鬆度,在經過室內和室外的氣溫交替還有汗水的交織之後,沒想到這蓬鬆髮的感受度竟然讓我蠻滿意的。
控油度
基本上蓬鬆的感受度佳的話,控油度也就會好,因為油脂是造成頭髮扁塌很關鍵的原因。
除了很熱的流汗狀況,油脂分泌似乎沒有氣溫很高而爆油的情形,自我判斷的方法是當汗水揮發之後,髮根的部分沒有油亮和扁塌感,這部分我給很高的分數。

我邀請我細軟髮的朋友也使用,她原本就是站不起來,但是遇到漢方之後,她的頭髮好像變成男子漢了。
不過細軟髮的持久度,比較沒有辦法像我的粗硬髮一樣,戴過安全帽之後還是硬挺挺。但總體言之,測試者的說法是:「我覺得用完之後比一般時候的頭皮更乾淨的感覺,頭也比較輕,頭髮真的有蓬鬆,雖然戴安全帽還是會塌一點,但真的是都一直蠻清爽的。』 — — 細軟髮的獨白。
這邊就留細軟髮的人參考了。
總結
我覺得比起一般使用洗髮精洗頭的話,確實頭皮的輕感有明顯,心情也比較好,
就有點像原本堵在心口裡的什麼栓子被清理掉一樣,就是一種很舒適覺得睡覺可
以夢到好事發生一樣。
就是有鬆的意思,我覺得整個人也會比較輕鬆,因為身體的狀態是會影響心理的
感受的,頭皮就是我們身體的一部分喔!

我紀錄的影片在這邊,有時間的朋友可以看一下這50秒的濃縮影片。

產品資訊
✦品牌:RENATA-A漢方養髮
✦產品:漢坊頭皮深層淨化膠
✦容量:100ml
✦味道:精油放鬆調
✦特色:遇水會起泡泡,很好清洗
✦功能:去角質,調理頭皮
✦外觀:牛皮紙盒,軟管,旋轉尖頭

主打成分解析-水楊酸
不過如果沒有特別說,「水楊酸」這個成分確實會讓人覺得只是去角質的功能,因為用在臉部保養上面主訴很多都是喚膚的概念,不過水楊酸到底是什麼功能呢?以下就科普一下關於保養成分的知識。
【分子容易滲透毛孔】
但不會滲透到太深層,所以不用太擔心會過度傷害肌底,一般化妝品添加量都會在政府規定的範圍之內,如果超過標準,那就會以藥品來販售,這就是需要申請的,而且一般的頭皮或肌膚的基本調理不需要這麼強力,只要定期固定使用,就會不一樣。
【幫助肌膚表層的代謝】
因為不會滲透到太深層,所以他會在比較表層的地方作用,就像是幫你整理你家庭院,但不會進到你家客廳打掃,去除老廢角質其實這樣就不錯了,因為角質層自己會有新陳代謝,用去角質只是把不暢通的部分弄得順暢。
【避免過度出油】
調節皮膚的脂質分泌過度,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這支產品可以讓頭皮持續不出油這麼久時間的原因,同時因爲這樣也可以讓毛孔不至於堵塞,被油脂堵塞的毛孔真的很可憐,毛囊呼吸困難的話成長就會不順利。

我也大致的總結出適合使用這產品的人類
1.頭皮容易出油
2.容易出汗的人
3.有保養習慣的人
4.如果是業務性質的也很適合,因為一整天在外面奔波,頭皮卡了多少髒污和油垢應該是無法想像的吧。
5.發育期的青少年,這個時候的體質就是很青春,很容易流汗,流汗跟油脂結合在一起是不得了的壞事,尤其如果是急性子的人,洗頭都抓兩下就沖水,這樣光洗頭是洗不乾淨滴。

這款頭皮調理產品確實有讓我覺得頭皮保養可以不一樣,不再只有一般大家在說的從洗髮開始,時代在進步,科技在進步,我們的保養也要跟著轉舵。
3會員
4內容數
頭髮是女人的第二張臉啊,如果說長相沒有辦法決定,那頭髮就要自己做主,頭皮保養很重要,我們都要追求更好的生活,當然也包括了更好的樣貌沒錯吧!這裡專門撰寫有關於頭皮和頭髮保養的小知識,有興趣收藏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提升髮量的最佳選擇:2024年育髮產品指南深入了解2024年最有效的育髮產品,從外用溶液到精華液和洗髮水,解決日常脫髮問題。發現專家推薦的十大產品,改善頭皮健康,促進頭髮生長。立即閱讀詳細分析與推薦!
Thumbnail
avatar
iSALE
2024-06-20
髮尾保養~護髮產品大集合雖然留長髮很好看,但髮尾乾燥一直是千古不變的困擾。
Thumbnail
avatar
Erins 6號室
2024-04-17
好用秋冬美髮產品心得分享:YOLU,哥德式生命果系列, 歐萊德山茶花精萃油, &honey蜂蜜護髮油一到冬季,不知不覺也替換並使用了一輪美髮產品,有些是新購入,有些則是回購品。整體上覺得都算是好用有感,因此簡單整理與大家分享交流。
Thumbnail
avatar
Sophie Noemi
2024-01-18
台灣首站選在「法林髮藝」!義大利頂級髮品邀請孟子第七十三代孫女、大嫂團洪百榕等大咖出席 內湖指標髮廊falin hair法林髮藝,近日聯袂特芬莉頂級沙龍髮品舉辦東方美人護髮VIP茶會。知名藝人洪百榕、阿建老師、楊羽霓、女F4前團員Stacy、歌手孟慶而、許維芳,以及音樂製作人洪敬堯夫妻都紛紛受邀出席。falin hair法林髮藝為全台知名百大美髮沙龍,創立25年來為首屈一指髮廊指標店。
Thumbnail
avatar
頂尖傳媒
2023-11-14
經典發想法4 書面頭腦風暴法 企劃內容 開發實驗性質的機器人旅館 練習日期:2022/09/29 書面頭腦風暴法練習方法 人數:3人 首先,在場的人要訂出一個主題,然後給每位成員1張九宮格做練習
Thumbnail
avatar
逍遙遊
2022-09-29
輕小說「雖然是公會的櫃檯小姐,但因為不想加班所以打算獨自討伐迷宮頭目」香坂マト電擊小說大獎金獎作品由角川電擊文庫推出的奇幻冒險輕小說「雖然是公會的櫃檯小姐,但因為不想加班所以打算獨自討伐迷宮頭目」是作家香坂マト執筆寫作、畫師がおう插畫的作品,曾在2020年榮獲第27屆電擊小說大獎的金獎。日版由2021年3月至今發行1-5卷,中文第一卷已由東立出版社引進。改編漫畫由優木すず作畫,於雜誌月刊Comi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2-08-09
♥寒流實用穿搭♥ 暖暖包out!會保暖的辣女孩這樣穿,高領毛衣、翻領毛外套,這些單品讓臉型顯瘦又時尚寒流來襲真的冷到崩潰!尤其早晨不得不離開被窩~到底應該怎麼穿才可以抵禦寒冷&有風格的出門^^?跟大家分享3款簡單搭配就可以有型,但其實也具有保暖功能的服裝穿搭插畫。只要把握好以下幾個重點,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和款式來搭配,氣溫低就不是問題囉。
Thumbnail
avatar
Yans色彩學
2022-03-30
準爆!「一回家會先做什麼」心理測驗,秒測你的「發財潛力」 現代人每天都喊著錢不夠用,誰都想趁早實現財富自由,那麼你知道你未來真的能大富大貴嗎?網路流傳一個爆準心理測驗,從回家你會先做什麼,就能看出你將來的發財潛力。 一回到家你會先做什麼呢?秒測你的「發財潛力」 A.開電視看新聞 B.坐在沙發上滑手機 C.抱怨著肚子好餓 D.倒水喝 選擇A開電視看新聞的你
avatar
小太陽姐姐
2022-03-03
活動紀實|《理想的下午2020》松菸誠品分享會方格子X 迷誠品上月底在誠品松菸店舉辦《理想的下午2020》數位寫作分享會,透過活動紀實側寫,帶你線上參與講座現場。二十年前的一本​《理想的下午》,關於旅行、也關於晃蕩的優閒步伐,時至今日仍讓人嚮往,舒國治說自己也許是最早的孤獨美食家,絕大多數的時候,他都是一個人度過「理想的下午」...
Thumbnail
avatar
舒國治
202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