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半年的洗沐用品心得

2021/06/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本人體質:身體油皮易長小豆豆/頭皮油性/臉中東油田
這些產品是輪番使用的,因為我是個喜新厭舊的女人(x)另外也是跟香水一樣遵守甲之蜜糖乙之毒藥的原則
洗髮部門:頭皮非常會出油,夏天大約一天半冬天兩天我前面的頭髮就會開始有油膩感出現,而且根據洗髮精的不同甚至會頭皮癢+少量頭皮屑。因此我的訴求很簡單:不要癢。 用品也很單純就這兩樣:耐斯洗髮粉跟AROMASE艾瑪絲 高階系列洗髮精
我之前曾經用過呂的控油系列,控油效果不錯但是一天過去就會讓我頭皮非!常!癢!所以用完一罐後我就投入洗髮粉的懷抱了。
耐斯洗髮粉:說明建議是一次用一包,但我短髮所以一次半包,偶爾搭配艾瑪絲來洗。
優點:成分單純,好起泡泡沐細緻,溶解也很快。洗完之後頭髮會很澀,但吹完會非常蓬鬆有種頭皮解放的感覺。
缺點:包裝不太環保希望有罐裝的可以選擇,另外就是價格不同商家通路浮動較大,嚴格說起來用量算一算並沒有比一般罐裝洗髮精便宜,但他的功能比很多控油洗髮精要好很多。
AROMASE艾瑪絲:我沒有買配套的淨化水,目前用感覺是澀感跟耐斯差不多
優點:有些草藥香氣但可以接受,照說明一分鐘後再洗會感覺頭皮有些涼涼的舒服感覺,也是非常清爽的洗髮精
缺點:蓬鬆效果沒有耐斯那麼好,單用他大約一天半過去會有零星的發癢,或許搭配他的淨化水效果會更好?
洗澡部門: 我是很容易長小痘痘的油性皮,這些我都會輪番用,跟功能相比身體清潔就比較偏自我療癒取向,畢竟洗澡是人生中少數得以沉澱思考與放鬆的時刻
順序由左至右
NESTI DANTE珍珠乳霜皂250G:義大利悠久的香氛皂品牌,他家的肥皂特點就是香大塊耐洗,一塊肥皂頂三個月以上不是問題。珍珠乳霜皂洗起來比他家其他的肥皂要稍微滋潤一點,香味的話是淡淡的木質花香,洗完香味不明顯。乾性皮膚可能會需要擦乳液。泡沐細緻絲滑,會考慮回購其他的香皂。
AMOUAGE愛慕 詩路男香沐浴露:之前席哈諾出過的木盒裝香水與沐浴露組合。瓶子因為新竹水質不好醜醜的請見諒啦。香味很有存在感,洗澡的時候能聞到非常強烈極為乾燥的木質香味,跟香水本體一樣有些沖但沐浴露的香味會比香水柔和。
優點:泡沐細緻,洗完的假滑感還能接受,皮膚輕微泛乾。不是那種讓人感覺洗不乾淨的滑。香氣真正做到了什麼叫做香水沐浴露的本分,貼膚聞香味還挺長的。
缺點:壓頭不太好壓,壓出來的量有點少得壓好幾下,價格比一般香水沐浴乳高,但這其實不能算缺點,畢竟他是AMOUAGE
SABON 晶透夢境沐浴油:
SABON與日本書法家合作的聯名款,包裝非常華麗,說是泡澡跟洗澡都能用的沐浴油,觸感其實跟沐浴乳差不了多少,洗完會稍微滋潤些。香味是清透綠葉調的白花香,至於香調洗浴用品的就不要太期待會有分明的三調了。他用起來確實挺夢幻,香氣配上豐沛的泡泡就像在仙境一般放鬆舒適。
缺點:洗完的假滑感非常重,還有貴!他在台灣的價格不太友好,另外新竹櫃很容易被冰也不積極,剛設櫃時去看看這品牌,櫃姐跟我對上眼居然別開裝沒看到???= =|||現在也沒什麼改進,好處大概是我可以盡情聞試用品不會有人理我
如果要購買他家的產品我會選擇更友善便捷的網路通路。
肌膚哲理philosophy鮮奶油沐浴乳:號稱可以洗頭洗臉洗全身的懶人沐浴乳,他家的特點是出的一些口味看起來都很好吃。鮮奶油沐浴乳的質感是上述沐浴乳中最濃稠的,在之前這篇文章有詳細的心得
旁邊的小罐子是祖馬龍送的英國梨與小蒼蘭沐浴乳,以香水沐浴乳來說愛慕大獲全勝,假滑感也是有的,最大的缺點是這小樣的瓶子很難倒出需要的量,  本身又是硬塑膠瓶無法用擠的,最後被冷藏在角落啦。
去角質部門:
有機沛特斯 Petal Fresh植萃乳油木果身體去角質淨白霜:名字就是這麼長,號稱加了核桃顆粒與乳油木果油的天然去角質成分。至於全天然參考就好,本身其實不算霜體而是有些果凍感的去角質膏。
優點:核桃顆粒的去角質效果相當好,建議不要太用力搓。容易沖洗。
缺點:有很濃重的人工香味,因為是比較稀的膏體用量也大,整體來說不會回購
Extra Mineral 礦活去角質死海鹽皂:這款榮登我最喜歡的身體沐浴用品,兼具身體清潔與去角質功能,而且使用它的那段時間身體的小痘痘明顯有減少!因為去角質的效果很強,不太建議天天使用,建議一周大約2-3次,而且洗的感覺非常舒服有種身上的灰都被洗下來的感覺。
缺點:偏貴,而且消耗得比普通肥皂要快,但還是會屯幾塊備著因為實在太好用了
私密保養部門:夏天容易出汗,而且身體私密處也有皮脂腺會分泌油脂,平時不用特意清潔,但生理期前後比較敏感容易不舒服或是天氣太濕熱的時候會用施巴的清潔露做清潔保養。我對有些品牌的私密清潔劑會過敏,但施巴沒有這種情況,而且一瓶可以用很久。
以上就是2021小半年的洗浴用品心得囉!
林紫嫣的水墨天地
林紫嫣的水墨天地
▼古有雨過天青雲破處,今有霧去月來人相聚 ▼藝文空間/膠彩水墨/電腦繪畫/色鉛筆/工筆花鳥/雷射雕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