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不住的回憶

2022/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我跟我自己說:我要去逛逛。還沒有決定目的地,就不知不覺就搭著車來到了台北捷運中山站,也許是回憶使然的。這裡趕不上信義區的新潮,也沒有東區的高大上,卻是我第一次愛上台北的地方。記得當時還是衣蝶百貨的年代,有著英俊挺拔門僮幫你開門,掏空案發生後變成新光三越,不料又再次閉館,改由誠品生活進駐至今。
  中山站曾經是我下班後流連忘返的地方,在本館後面有一間義大利麵店是和朋友固定的聚會點,因為店內人聲鼎沸很適合和朋友們大吐苦水,這次去已經不在了。那時三館的轉角還是麥當勞,入夜後的巷弄內還有很多推著衣桿的攤販在做生意,我還曾經幫攤販追躲警察,老闆當晚就半價賣我一件裙子。接著再去逛百貨公司當作散步運動,從一樓一圈一圈逛到頂,再一層層往下走,年輕的血液彷彿被再次激活,逛到放晚安曲是正常的,讓櫃姐們目送敬禮,隔天上班又是一條好漢。而現在已經無法這麼晚歸了。
  講到這裡,突然佩服當時的自己,吃完飯後還有體力到光點電影挑部中意的電影來看,主要是想讓劇情洗滌工作帶來的負能量,最後趕上末班捷運回家、梳洗、睡覺、上班、然後期待晚上。
  想著想著,我人在百貨公司裡一時難以聚焦,不知道是後疫情之時代的後遺症,還是回憶的拉力太強,走在人群中疏離感越來越強烈,乾脆走(躲)進星乃咖啡,和自己喝一杯再說,甜點果然是最快速有效的療癒法,才半塊舒芙蕾就讓我身心靈都安定下來。
  回憶會湧現是因為現實有了變動才存在的吧,雖然小小惆悵,也表示世界不會為誰停留。吃飽了繼續逛逛吧。
星乃珈琲的舒芙蕾好好吃~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