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s的凝視】-49 二小姐的健康

2022/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一陣子之前,子平法的徐老師提供二小姐的命例給我,並互相討論在各自鑽研的領域中,對二小姐身體健康的看法。有前輩提供另一種術數角度來看同樣的課題,這種機會很難得。
子平法以節氣換月令,也就是以日照長短來決定月令;而紫微斗數是以太陰曆來換月令,在這些年習命的經驗,以及接觸研習子平法高手的過程中,我認為此兩種術數只要下功夫研究到某種程度,都能描繪出一個人的命運軌跡,殊途而同歸。至於孰優孰劣,是習命者本身的研究是否深入,而不是術數本身的優劣。
幾個月前的築基課程中,用這張命例來分析關於疾病的推論要點後,大略提及二小姐的健康未來會惡化很快,康復機會很小。她不幸於今年國曆的8月21日離世,留下年邁的雙親、丈夫跟一對稚子。
就其他事項的推論而言,這是一張非常傳統的命例;唯獨在談到疾病跟健康這個事項時,就要用到稍微進階的觀念,而且這是一張不太常見的命例。
我想這個部落格文章的讀者都清楚知道:談到身體健康跟疾病時,要加上父母親的出生年份資料才能完整推論。二小姐的命盤加進父母資料來看的話,這是一張五行受到干擾不小的命盤。
根據媒體報導,二小姐2014年經醫師診斷罹患大腸癌,但是她日常生活非常健康,不但不煙不酒,平常飲食清淡,而且經常攝取蔬果。這麼年輕就罹患這種棘手的疾病,只能說是先天體質某些部分就比較弱,後天能做的事情,只能定期健康檢查、持續追蹤與治療。
細查二小姐的病史以及命盤,2014年二小姐32歲,流年是甲午年,大運庚申,亥宮就出現腫瘤的現象。2019年,生下兒子後,疾病復發,而後癌症一直轉移。2022年壬寅年,40歲,大運走入辛酉,所有五行再受忌星干擾,終於藥石罔效而離世。
年紀很輕時,研究觸及到這類事項時很震驚,總覺得看到一些禁忌的領域。在私下跟隨紫雲老師研究請益過程中,他也曾告誡我:談論生死大事千萬要謹慎,不要讓當事人太難過。不單是當事人,這些年過去,遇到這類事我還是很難啟齒。
前一陣子聽到一個說法:台灣原住民的觀念裡,只有死亡但是沒有死別。
聽了很安慰……。
    190會員
    1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