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47章 引雷陣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千炎劍陣被死死地壓制,金獅卻是鎮住了銀針的星光點點,雖然以文沐雨目前的修為,八靈顯相聖法還能祭出金鷲聖像,但以現時的戰鬥強度而言,尚未長成的金鷲完全派不上用場,若是因此被對手擒住反倒是不好,八靈顯相聖法畢竟是妖族的秘法,人族當中的修真者不可能對此毫無興趣的。
若能擒住聖像,即便未能掌握法門也能從中感悟到一絲法門能量流動的方式,進而掌握八靈顯相聖法當中的部分奧義,若發展到這種地步,文沐雨會覺得自己有愧於阿羅南。
此時高大老者雖然佔據上風,但其實也並非游刃有餘,因為以他目前的實力就只能使用八鑒玄靈鏡當中的五種法器,若想要使用劍、珠、槍、針、印以外的其他三種,也就是刀、鞭、琴等,則必須要將其中一種收回,才能再放出另外三種當中的一種。
然而,劍此時化為了無數銀劍與千炎劍陣對陣當中,珠則正在上方發揮提升劍與針靈力的效力,槍一開始就被文沐雨所擊落,但未立即將其收回,看起來貌似有些窘迫,但高大老者其實是有其用意存在的。
印就更不用說了,在文沐雨將戰鬥拉到近戰之時就發揮了極其重要的防禦效果,若此時將其收起,將可能造成無可挽回的後果,不過,這也是八鑒玄靈鏡乃上等法器才能有如此的發揮,較之文沐雨手上的熾聖九羽扇,以文沐雨目前的修為也只能祭出陷堅鼎、寂滅琴及天無雷等三種被收於扇中的法器。
雖說是三種,其實也並不真切,應該說是兩種半,陷堅鼎及寂滅琴文沐雨還算能夠運用自如,但天無雷就不同了,天無雷本身雖然與陷堅鼎與寂滅琴同屬幾近於靈器的上等法器,但此類的上等法器當中還是有等級差異的。
這等級差異其實未有明確的劃分,只是大多以所蘊含的靈力及威能差別,大致上區別一二罷了,再者,還有一個人見皆知的劃分法,即是有形與無形的差別,無形的法器通常較有形的法器等階要高上不少,也就是說,天無雷或許是被收取在熾聖九羽扇當中最高階的法器了。
於是乎到目前為止,文沐雨尚無法自如地運用天無雷,即便是能將其祭出使用,也只能使用最基礎的五行雷擊,故此,這才說文沐雨僅能使用熾聖九羽扇當中的兩種半法器。
此時的平衡卻是極其脆弱,隨時有可能被打破。
「師兄,別再耽擱了,趕緊出殺招吧!」禁制法陣外頭的衛國女修傳音道。
高大老者聞言,雙眸圓睜,輕點頭顱的同時,右手探入了衣袋當中,取出了一塊拳頭大小的玉簡,玉簡上頭刻有無數文沐雨看不懂的印記,但卻全都是陰森恐怖至極,令人一見就心生膽寒。
文沐雨一絲耽擱俱無,右手掌當中又是赤芒閃動,小羽扇的另一支扇羽化為白芒,從其指縫中流出飄在文沐雨的身前,接著浮光躍金之下,一把通體由銀色金屬所製成,但成色儼然經歷許久年歲,上有金光流轉不停,並有濃烈金屬性靈氣不斷從中噴湧而出,猶如一輪皎潔明月的寂滅琴陡然現蹤。
高大老者將刻有恐怖印記的玉簡朝頭頂上丟去,一陣銀芒閃動過後,數十條銀絲從中朝四面八方擴散而去,銀絲所到之處,虛空像是被石頭投入的平靜水面,激起了一片波瀾,波瀾的中心處現出了散發著銀光的光球,這些光球像有生命一般地不斷遊走在虛空當中,並像是被某種力量操控著一般,在各自的位置上猛然停住,猶如被嵌進空間當中似的。
所有光球就定位之後,一幅猶如星空的立體法陣出現在文沐雨的眼前,高大老者沒有理會文沐雨的驚愕,旋即大喝道,「引雷陣!」
組成立體法陣的銀絲當中,隱有絲絲的電弧憑空出現,電弧能量越來越強,從原本只有髮絲粗細,最終漲大到足有手臂般粗大,電弧與電弧之間相互交織,能量轉換之下,電弧之力又更加強大,最終,所有的電弧全都集中到了立體法陣的中心處,形成了一個由電弧所組成的雷球。
這雷球的直徑一開始足逾一丈,接著緩緩內縮,直到成為直徑僅有前臂那麼長的小雷球,雷球的體積雖然縮小,但能量卻更為集中,表面還因此散發著無量電能,使得空間都開始變得有些模糊不清了起來。
見到雷球成形,文沐雨輕撫眼前的寂滅琴,瞬間,絲狀、針狀及波狀的能量不斷自琴弦當中湧出,其實,當文沐雨見到引雷陣之時,最初是想從熾聖九羽扇當中喚出天無雷來與之對抗的,她心想以雷抗雷,況且,天無雷並非一般的高階法器,除了威能已然近似靈器之外,還是熾聖九羽扇當中最強的法器。
但事與願違,嘗試過了數次都無法順利地喚出天無雷,可見以她目前的修為,要自如地使用天無雷仍是過早。
強大雷電能量成形,高大老者輕斥,「去!」以右手手指輕點上方的雷球,並從空中劃過一道弧線,指向了文沐雨,雷球輕顫兩下過後微微漲大,稍微向後便逕直地朝前方突擊而去,化為一道銀燦燦,足有一人合抱粗,由雷電能量構成的管狀光束激射向文沐雨。
寂滅琴所蘊含的金屬性毀滅之力,是除了雷屬性自身之外,最接近雷屬性的一種屬性,並有著五行之力當中屬一屬二的破壞力,絲狀、針狀及波狀能量不斷衝擊著射來的雷球,然然令人吃驚的是,寂滅琴的能量竟完全無法阻擋雷球的攻勢。
下一刻,文沐雨被雷球硬生生地直接擊中身體,雷球在接觸到文沐雨的當下陡然漲大,憑空化為了大口形狀將她吞噬其中。
「糟了!」林萱芷見狀驚聲叫道。
吞下文沐雨的雷球在原地不斷跳動,像是某種動物的心臟一般,裡頭不斷有爆炸聲響夾雜著文沐雨撕心裂肺的慘叫聲傳來,著實令人心驚不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