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回 5月26日(四)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急促的敲門,將在睡夢中的璦媛等人,拉回現實。

  巧蓉抬起身,迷茫地看向房門,而璦媛和曉倩雖然被吵醒,但顯然賴床。

  可綸來到房門,將門打開,李婷走了進來。

  「早安。」李婷說。

  「早安。」可綸回應,

  雖然她昨晚陪大家閒聊、玩牌到很晚,但不影響她早起。

  「同學們,起床囉!」李婷來到床前。

  「好吵。」璦媛窩在被子裡嘀咕,

  而曉倩同樣躲在被窩裡,扭動身軀,拒絕起床。

  「交給我們。」巧蓉對李婷苦笑。

  「麻煩妳們了。」李婷點頭,

  轉身離開房間,關上房門。




  結束早餐,大家搭乘遊覽車,前往南仁湖。

  因為校外教學,大家幾乎很晚睡,但在車上的精神卻異常興奮,高興地唱歌、聊天,直到目的地。

  「要死了!」璦媛看著眼前的通道入口。

  「認命吧!」曉倩右掌拍拍璦媛右肩,

  假意安慰。

  璦媛聽見後,發出嫌棄。

  「走囉!」兩人前頭的巧蓉招呼,

  大夥便邁開步伐,開始攀登。

  一路上,覽導們向師生解說南仁湖,同時伴著璦媛的抱怨與碎念。

  「噁——這傢伙就不能閉嘴嗎?」梓歆吐出心中不快,

  前頭的方淨則搖搖頭。

  「靠!」璦媛腳滑,向後摔去。

  「喂!」曉倩雙手勾住璦媛兩隻手臂。

  「很危險耶!」曉倩喊道。

  「抱歉……謝謝!」璦媛一臉尷尬,趕緊站穩。

  「妳還是專心走路,少說話。」璦媛右旁的可綸看著對方。

  「沒事?」前方的巧蓉關心。

  「撿回一條命。」璦媛低頭看著腳下泥濘。

  「沒事就好。」曉倩右掌拍璦媛左肩,

  向前走過對方左側。

  巧蓉見大家沒事,關係也變得緊密,便點頭微笑,轉身繼續登山。

  「我以為妳會讓她跌倒。」巧蓉向來到自己左邊的曉倩說,而且刻意壓低嗓門,  不讓後面的人聽見。

  「妳是覺得我反應遲鈍,還是個性惡劣?」曉倩提出不滿,

  巧蓉則露出笑容,搖搖頭,表示明白。

  摔倒後,璦媛變得收斂,不再大聲嚷嚷,打擾其他人,而是跟在可綸旁邊,緩慢靜下,欣賞沿途風景,偶爾開口,聊幾句。

  抵達湖畔。

  「終於到了!」璦媛明顯疲憊。

  「妳的運動細胞真的不行!」曉倩轉身,看著狼狽的璦媛。

  「人至少到了。」巧蓉也轉身。

  「還要走回去呢!」恆恩看著逐漸靠向湖邊的璦媛。

  「下坡比較輕鬆。」康宇附和。

  「可是我聽說下坡比較傷腳!」巧蓉望向康宇。

  「這樣嗎?」恆恩看向巧蓉。

  「聽說是這樣。」巧蓉看著恆恩,

  康宇也點頭應答。

  「聽到了嗎?下坡傷腳。揹我好嗎?」璦媛盯著可綸,

  但對方避而不答,大家則笑著,覺得璦媛好笑。

  可綸遠眺湖泊,心中感到平靜。近段時間,發生不少事,她的心不像以前平穩,經常心煩。過去明明不怎麼發生,似乎自從璦媛進入她的生活後,悸動才出現頻繁,但自己卻不抗拒,反而逐漸熟悉。




  下山後,大家搭上遊覽車,來到海生館的餐廳用餐。

  依照規劃,結束用餐,同學們便能在館內自由活動,直到晚餐時間集合。

  「真在這過夜?」璦媛坐在椅子,看著餐廳裝潢。

  「可以不要再抱怨了嗎?我快被妳搞瘋了!」梓歆喝斥,

  但方淨立刻看向她,讓她安靜。

  「別這樣嘛!大家好好相處。」巧蓉站著,右手拿著湯匙,從湯鍋舀出湯,倒進碗裡。

  「今天餐點如何?」曉倩左手拿碗,右手拿筷子,一邊咀嚼,一邊玩笑地看著璦媛。

  「不錯!」璦媛微笑。

  「等下去哪?」恆恩放下碗筷。

  「從這館開始,如何?」方淨望向恆恩。

  「可以。」梓歆點頭,

  其他人也紛紛點頭,表示贊成。

  結束就餐,幾人離開餐廳,開始參觀。

  幾乎未曾離開家的可綸,首次欣賞海景,讓她備感驚艷,特別是課本出現的生物,真實呈現自己面前,格外有感。

  來到一個巨大空間,這裡有個巨型水缸,還有寬廣階梯,以及提供遊客傾靠的欄杆。

  各種水生生物隔著一面玻璃,在大家面前自由遨遊。

  璦媛看著可綸,因為她難得表露感情——而且是震撼,以及感動!

  「聽說部分人在這過夜。」曉倩看著水缸。

  「我希望是我們,這裡很漂亮!」巧蓉雙眼閃爍,直盯水缸魚群。

  「我也是。」璦媛點頭,

  望向可綸,而對方依然痴痴地看著水中生物。

  「我相信可綸也是!」璦媛微笑,

  其他人也跟著露出笑容。

  「我還在想,妳們怎麼沒跟上。」方淨來到三人身後。

  「只是慢點,別那麼急。我們還有很多時間。」曉倩轉身後聳肩。

  「梓歆呢?」敏銳的巧蓉問,

  因為現場只缺梓歆,可綸、恆恩和康宇分別站在其他地方。

  「啊——」方淨看著璦媛。

  「不勉強,沒關係!」璦媛苦笑。

  「她不想跟璦媛一起,所以只有我過來。」

  大家聽見後,紛紛露出無奈與尷尬。

  「我的話……我只想道歉,我不該口出惡言。」方淨看著璦媛。

  「妳這樣說,我反而不好意思!我不覺得妳有口出惡言。」璦媛將雙手擺在胸前,微微左右搖晃,

  因為跟過去的她相比,方淨的言行簡直小兒科。

  「但態度……不是很好。」方淨說。

  「沒事!」璦媛微笑,

  因為方淨沒事,但自己可是很不好意思,希望她能趕快結束道歉。

  「不過我真正擔心的是梓歆……妳們以前有過衝突。我記得妳還賞了對方一巴掌。」方淨變得嚴肅,

  而聽到這裡,璦媛立刻羞紅雙頰,甚至連耳根也是,大家則望向她。

  「那個……抱歉!」璦媛心虛,將目光移到可綸的背影,

  試圖求救,但對方早已被美景擄獲。

  「不需要跟我說,自己跟梓歆講吧。」方淨說。

  「梓歆會聽嗎?」曉倩質疑。

  「這就是麻煩的地方。大概不會,以她的個性。」方淨搖搖頭。

  「或許妳乖乖掃地,她就會原諒妳。」曉倩開玩笑。

  「最好是齁!」璦媛瞪向曉倩。

  「我認同方淨。璦媛得自己出面,大家頂多提供意見,畢竟咎由自取。如果妳想彌補,而且真心誠意,就該主動!」巧蓉看著璦媛。

  「嗯,謝謝。」璦媛點頭。

  「走了嗎?」恆恩踩上臺階,向幾人走來,

  康宇則跟在他的右後方。

  「嗯。」曉倩轉身點頭。

  「我去叫可綸。」璦媛走向可綸,

  叫上對方後,與其他人離開展區,繼續參觀。




  晚餐後,師生回到遊覽車,將行李搬下,來到各自班級過夜的地方。

  7班過夜的地方非常廣闊,中央有一個巨大水槽,槽裡有幾棵巨型海藻。

  「為什麼我們晚上待在這裡?」璦媛盯著海藻,

  即便她已經看過,但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有些生物是夜行性,只在晚上活動,所以我們才要待到晚上。」可綸回答。

  「7班!來領過夜用品!」李婷招呼,

  大家便看向對方。

  李婷身邊除了領隊們,還有幾位工作人員,他們正在處理一堆堆紙箱。

  「我去拿。」璦媛起身。

  「我跟妳去。」巧蓉跟上。

  「沒關係,我來就好。」璦媛揮舞左手,

  婉拒對方後,朝紙箱走去,但巧蓉沒有接受好意,快步跟上璦媛。

  兩人領取東西後,返回大家。

  「發東西囉!」璦媛右手將寢具遞給可綸,

  對方則接過,點頭答謝。

  「可惜我們不是睡妳想要的地方。」曉倩右手接下巧蓉右手遞來的毛毯。

  「可惜。」巧蓉鬆開右手。

  「這裡。」璦媛將寢具遞給許梓歆,

  但梓歆不以為然,毫不客氣奪過。

  璦媛沒說什麼,尷尬地走開。

  「不是很順利。」巧蓉苦笑。

  「預料中。」方淨聳肩。

  安置好後,工作人員帶領各班,前往各自指定展區,依序輪流介紹每區各式各樣的夜行性生物。

  行程最後,所有人齊聚沙灘,一同欣賞夜景。

  「璦媛呢?」可綸東張西望。

  「她很矮,而且人很多,很難找。」巧蓉笑著。

  「妳沒資格說人家。」曉倩看著只比璦媛高一點的巧蓉。

  「那裡。」康宇右食指指向靠近海岸線的沙灘。

  璦媛緩緩踩在沙灘,爬上礁石,坐了下來。

  月影映照海面,海面平靜,偶爾輕拍沙灘與礁石。

  「怎麼了?」巧蓉來到礁石後,

  大家則陸續抵達。

  「沒什麼……只是覺得很漂亮!」璦媛說,

  其他人則登上礁石,來到她身邊。

  「確實是個好地方!」方淨讚嘆。

  八人坐在一塊,聆聽著、欣賞著難得的美景。

  「有些事……我想了很久……但還是不明白,也不清楚該怎麼做,但我希望大家可以聽聽。」璦媛劃破寂靜。

  「我想向大家道歉!對不起!」璦媛站起,向前走開幾步,轉身向大家鞠躬。

  「對大家造成傷害與不便,真的非常抱歉!現在也是,給大家一直添麻煩,真的很抱歉!」

  璦媛突如其來的告白,讓大家不知所措,毫無法反應地盯著她。

  見大家默不吭聲,璦媛不敢抬頭,只能緊閉雙目,強忍淚水,因為她一直都知道自己是錯的,但她還是選擇這條歧路,甚至變本加厲,而現在自食惡果,沒人願意接納她。

  掌聲激烈響起,璦媛感到錯愕,睜開雙眼,抬頭看見巧蓉拍手鼓掌。

  「妳終於說出來了!」巧蓉流淚,

  璦媛則聲淚俱下。

  「謝謝!真的謝謝妳!」璦媛跪倒,雙手掩面,不斷擦拭淚珠。

  在巧蓉的鼓舞下,大家紛紛掌聲鼓勵。

  「謝謝大家!真的謝謝大家!」璦媛不再掩飾情緒,選擇宣洩而出,

  巧蓉則上前給予擁抱。

  「釋懷了嗎?」方淨將目光撇向右旁的梓歆。

  「沒有。」梓歆一邊小拍手,一邊搖頭。

  「不過我會好好看著她……」

  方淨聽見,露出意外表情。

  「確認這傢伙值不值得信任!」梓歆接續後言。

  (真是不乾脆的傢伙,不過這也符合妳的個性——算是妳唯一的善意!)方淨淺笑。


0會員
50內容數
請坐 這裡是晉子的寫作小窩 將不定時更新寫作小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