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物分享 ▍新手媽媽的育嬰好物 6

2022/11/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隨著路易慢慢長大,也因為要準備吃副食品而要買一些有的沒的,這篇是分享個人覺得還不錯的好物給大家參考,包括副食品分裝的製冰盒、小水壺、出遊用的奶粉袋及拋棄式奶瓶等(≧▽≦)
六甲村寬口徑拋棄式奶瓶組合包
六甲村寬口徑拋棄式奶瓶組合包
在路易還是嫩嬰時期,因為要去中南部的婆家但又不想帶太多行李,奶瓶真的是很佔為置。特別是那時一天5至6餐,加上沒有消毒鍋,除了帶一罐奶粉還有換洗衣服、大紗布巾、各種瓶瓶罐罐等,所以能少則少而上網查到有拋棄式奶瓶!看了幾款後決定買有寬口徑的六甲村組合包,只要一包就是一天的量,而且之後只要買補充包即可,價錢個人覺得算CP值不錯,而且它的寬口徑也適用小獅王的奶瓶蓋(而小獅王又適用貝親的奶嘴),可說是一試成主顧(´ ∀ ` *). 有很長一陣子要出遊或去婆家都是帶2包六甲村拋棄式奶瓶補充包就夠了,回家還多了一些行李空間可以放其他東西,蠻不錯的。唯一缺點是要注意手握器不能弄丟,不然要再買一包奶瓶組合包( ´•̥̥̥ω•̥̥̥` )
小獅王奶粉袋
小獅王奶粉袋
隨著路易長大,要喝奶粉的次數也減少,加上短途出途也想行李盡量輕便,所以小獅王的拋棄式雙層奶粉袋真的很好用又省空間!只要按次數分裝,夾鏈咬合很好,袋子也可以寫上是要泡多少的量很方便早晚喝不同奶量的路易,而且袋子下方可以輕易撕開把奶粉倒進瓶子,且奶粉只要在倒時再輕輕敲(彈?)袋子就會掉下去,不會沾黏多少,真的方便又節省空間,而且又比一般的奶粉分裝盒容量高,更可以按需求分裝多少包,個人很推薦呢(´ ∀ ` *).
小獅王學習餐具
小獅王學習餐具-軟質湯匙美味學習叉匙組
要餵副食品,當然少不了餐具,而且我蠻喜歡小獅王這個品牌,除了MIT外,CP值也高(๑´ㅂ`๑) 我那時趁官網促銷而趕快買,軟質湯匙很適合餵嫩嬰,而且小小口又軟軟的,不怕傷到寶寶。只是食物顏色有時會讓軟的那透明的一邊被染色,但不影響使用倒是還好。
另外一組叉匙本來是想說路易長大一點後,可以拿去學校用,結果沒想到學校要求的是另一款XDDD 所以就留在家裡用,也發現這款用來餵長大一點的寶寶(6m+)蠻不錯的,特別是餵寶寶粥或飯也正好一口的量,也不容易漏出,更不像不鏽鋼湯匙那麼容易導熱而燙口,個人很喜歡用這組的湯匙,路易也可以自行拿著它挖食物吃,蠻不錯的。
b.box 水壺
b.box 水壺Richell訓練杯
差不多在路易4-5個月左右便開始物色水壺,當時有參考身邊的同事及媽媽群的意見,從大眼蛙水壺及b.box水杯間挑選,最後選了配色及外型比較好看的b.box ٩(✿∂‿∂✿)۶ 而且重點是因它比較不容易摔壞,就是寶寶躺著也可以喝到水,而且耐熱100℃,所以有需要也是會消毒一下。另外,我姐也有給我一隻Richell(利其爾)訓練杯,它也蠻好用的,在使用b.box我是先用這隻給路易學習喝水,它的蓋子可以輕按便讓水從吸管往上,個人覺得對嫩嬰嘗試用吸管是蠻好的小杯子。只是吸管很容易吸引我的貓咬壞( ಠ ಠ )
矽膠製冰盒
矽膠製冰盒
差不多4個月的時候可以讓寶寶試吃副食品,但那時路易剛好生病,所以我是待他恢復時才開始嘗試,也不知道是不是比較晚(約4.5m)才開始,路易那時蠻排斥的,也是因為他都只吃1-2口就吐出來或拒吃,所以製冰盒真的很重要!我當時買市售的副食品泥,一包的量可以分裝約9格,每次用一顆,就是路易沒吃完也不會太心疼XD 待他接受度提高後,就可以分裝成6格至4格,而製冰盒我是用同事恩典牌,所以只要是矽膠材質的都ok。也順便小分享,路易那時抗拒副食泥時,我也有搭配米餅讓他吃看看,從第1-2次比較不會吃,到第3次開始便喜歡上,也可能因為開始吃米餅,對副食品的接受度也開始提高,慢慢愈吃愈多。(也可能小家園同時也有餵他副食品,所以也有提高他的接受度)
COMI Pro 360高效消毒鍋
COMI Pro 360高效消毒鍋會選擇這款,主要是我姐的推薦,其次也是它外表蠻好看及大容量,可以一次消毒9支奶瓶!不過我最高也是6支奶瓶,然後同時會再消毒奶嘴、小水壺或固齒器等,所以這個消毒鍋對我來說蠻不錯的。而且個人偏好高溫蒸氣消毒+烘乾的功能,本來考慮的紫外線消毒因為有不少東西會不建議用,所以就沒有考慮了。(懶惰媽媽我比較喜歡適用性廣的消毒鍋)不過消毒鍋我那時也有看蠻多的,真的很多台都很吸引人,所以到最後是在住月子中心時,才網購下單,直送到家,這樣比較不會產前就佔很多空間,但出了月子中心回家就可以用到٩(^ᴗ^)۶
✨✨感謝您閱讀我的文章與創作!✨✨
歡迎追蹤我的IG (@louisbaby06)粉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21內容數
✿ 歡迎分享交流✿ ✎ 港台生活的小事 ✎ 育兒生活大小事 ✎ 職場生活大小事 ✎ 各種聊天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