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媽實戰好物分享 -必備嬰兒用品(育兒用品)-消耗品、衣物類 part 1〔好物推薦〕尿布、濕紙巾、蝴蝶衣、屁屁膏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言

去年底家裡迎來了小嫩嬰,整個生活習慣跟作息有了天翻地覆的改變,我們兩位新手爸媽就在手忙腳亂中度過了3個月,如今終於慢慢地漸入佳境,在小孩與生活中找回平衡。這段時間,有些嬰兒用品是我們覺得育兒的路上很值得購買的好物,隨著時代、科技的演進,我們可以用更科學更新的產品,來幫助爸媽省去更多時間與精力,沒有這幾樣我們可能也挺不過來(誇張了)。

在這也由衷感謝我們的好友們,提供我們許多物質的支援(資源),讓我們幾乎沒有花到太多金錢,愛你們

我會將小孩的用品分為消耗品衣物類清潔類用品類外出類,提供給準爸爸準媽媽一些方向,要送禮的朋友這絕對能送到心坎裡。


因為項目較多,這篇先分享消耗品衣物類的內容,共有8樣好物,最後我也會將物品整理成懶人包,方便大家盤點購買。如果正好在準備親戚朋友新生兒禮物的,想送些實用又能送到心坎裡的禮物,這篇會對你有幫助。



以下內容皆無業配


必備用品&使用心得


必備用品1-尿布

尿布絕對必備(廢話),我進一步分析是他們的選擇方式。

使用品牌:幫寶適滿意寶寶Parasol、(美好尿布

尿布這種東西很吃寶寶的屁股,聽別人吹某某牌很厲害不會紅屁股、朋友說XX牌不會漏尿 這些都聽聽就好,一切取決於你寶寶的屁屁適合哪種尿布。
我小孩剛出生時屬於腳瘦長、腿庫沒有肉的類型,所以大腿的邊邊很容易漏尿漏屎,一開始我先用幫寶適NB(我是用這款),很容易漏尿,反摺了褲頭也沒用(讓尿布變緊一點),我小孩的腿真的太瘦,後來改用滿意寶寶NB(我是用這款),情況就有明顯的改善,得出結論

腿粗、有腿庫的小baby→幫寶適
腿細、無腿庫的小baby→滿意寶寶

不是品牌的好壞,我倒覺得兩家的吸水力差不多,看尿布有沒有尿也都很容易(尿布底下會變色),小朋友也都沒有紅屁股、濕疹的跡象,主要是差在小朋友的腿庫大小,現在小孩已經快四個月,我們使用的順序從出生到現在是滿意寶寶NB→幫寶適NB→滿意寶寶S→幫寶適S→滿意寶寶M。


美好尿布是滿一個半月後開始用的產品,主打可以讓小朋友尿尿睡過夜,不會濕疹不會漏尿。最近寶寶開始可以慢慢睡超過5小時,美好尿布我小量購買使用1週,會在哄他入睡前換上,早上起床再幫他更換成一般尿布。累積的尿量與一般尿布有明顯的差異,早上換下的那包你會收集到滿滿的尿,尿布很沉,但有幾次滲尿的狀況,有可能是腿型不合。後來我們改用Parasol的水凝尿布,功能與美好一樣,使用時間超過2個月(到現在),目前零星2~3次滲尿,回想可能是包尿布包得不夠高腰所導致,後來熟悉就沒再發生尿床情況。


關於尿布數量,NB<S,一般NB都是穿到6KG,另外也要看小朋友成長速度,有些長比較快的小孩,出月子中心(約15~30天)可能就快穿不下NB了,而S號通常是4-8KG,小朋友不會像初期成長那麼迅速,S號與M號相較NB可以多買。

raw-image



必備用品2-濕紙巾

使用品牌:貝恩parasol

用過的品牌大約5個,我自己是覺得使用起來差不多,老婆覺得是上述這兩個他比較喜歡,她說蓋子比較好開、紙巾的韌性較好、水量剛好,另外貝恩的溼紙巾稍微大張些。

選擇上我覺得重點是包裝張數蓋子,媽媽包內會放輕便攜帶的小包裝parasol為主,車上、家裡就會使用貝恩;蓋子部份如果使用頻率不高,蓋子一定要蓋,不然會變很厚的衛生紙,盡量都選蓋子的不要貼紙的,除非你很快就用完。

車上建議一定要放濕紙巾,遇到寶寶在車上大便時,你一定會感激你自己。

事實上,我現在還沒到大量使用的時候,通常是開始吃副食品後,之後遇到時再來跟大家補充分享。

raw-image



必備用品3-乾濕兩用巾

使用品牌:妙妙熊

選擇重點是親膚與吸水,月中是用這款,出月中後我們就直接箱購。

主要使用情境是小朋友大便時擦屁股使用還有洗澡時擦身體,一開始我們還想省著用,自己加工把它一張再剪半,後來發現隨著寶寶長大,大便次數減少,一天大便5~10次,到一天0~2次,發現還剩非常多,所以大家不需要剪直接使用即可。

raw-image



必備用品4-屁屁膏

使用品牌:Ziaja慕之恬廊

我們住的月中是提供Ziaja的屁屁膏,用起來沒有紅屁屁,那罐有80ml,用了三個月還沒用完。

慕之恬廊是朋友送的,用起來Ziaja我覺得差不多,也都沒有紅屁屁的狀況,所以我們分別把慕之恬廊跟Ziaja,分別放在推車上、臥室。

raw-image



必備用品5-身體乳

使用品牌:B5慕之恬廊

我小孩皮膚特乾,脫皮蠻嚴重,在月中被叮嚀一天要擦至少兩次身體乳,因此我們拆解成臉跟身體,臉都用B5,其他身體部分用慕之恬廊。通常都是在幫寶寶洗完澡後,全身塗抹,差不多在2個月時,全身的脫皮、乾皺都消失,恢復到寶寶的水嫩皮膚。



必備用品6-沐浴乳

使用品牌:慕之恬廊Fee’s法緻

小baby其實用清水洗、母奶洗都是可以的,我們是剛好有朋友送洗沐禮盒,所以都是用沐浴乳幫小孩洗澡,個人比較喜歡Fee’s法緻的味道。這兩個洗沐禮盒包裝不錯,送人好看。

raw-image



必備用品7-口水巾(紗布巾)

使用品牌:Kobemoms依織

口水巾不嫌多,我們家少說10條口水巾,有用過些媽媽禮換來的跟朋友送的,挑選重點是親膚跟吸水力強,最後我們覺得Kobemoms依織這兩牌的都不錯,推薦給大家。

raw-image



必備用品8-蝴蝶衣(包巾)

使用品牌:LTD(Love To Dream)

哄睡必備神器之一。哄睡有個技巧叫5S,完整教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影片,其中一個S是Swaddling,中文是把嬰兒用布包住,包起來就可以用這個蝴蝶衣,她的功能與包巾類似,把寶寶身體完整包覆,讓寶寶不會睡到一半被自己的手嚇到而驚醒。

買這款可以買手可以用拉鍊打開款,白天沒有要睡過夜,又想讓他穿著蝴蝶衣時,就可以把手的拉鍊拉下讓小手手出來動一動,也不會讓他睡太久導致晚上睡不著。

raw-image



以上整理消耗品衣物類的必備好物,都為自己親身使用比較後,將自己的一些見解與大家分享,因為這快4個月累積下來,寶寶的東西實在很可觀,家裡堆滿小孩的東西很恐怖,下一篇pt2將會整理用品類清潔類的好物跟大家分享,我們下一篇見~,


連結懶人包

將連結(點擊品牌名稱會自動跳轉)一併整理給大家,如果不是朋友送的也附上當初購買的地方,方便大家查詢價格與購買。

  1. 尿布-幫寶適滿意寶寶Parasol美好
  2. 濕紙巾-貝恩parasol
  3. 乾濕兩用巾-妙妙熊
  4. 屁屁膏-Ziaja慕之恬廊
  5. 身體乳-B5慕之恬廊
  6. 沐浴乳-慕之恬廊Fee’s法緻
  7. 口水巾-Kobemoms依織
  8. 蝴蝶衣-LTD(Love To Drea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