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台北的嘻哈夢幻隊!吳卓源、Karencici、熊仔、周湯豪聯手 Hit-Boy 的態度大作!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在上個月時華納音樂的旗下品牌 HipHopDX,陸續推出了他們在亞洲地區嘻哈計畫《The Regionals》的單曲,其中包括了台北、菲律賓、越南等三個地區的單曲,而今天要分享的就是台北部分的〈The Regionals: Taipei〉,由四位台灣歌手吳卓源Karencici熊仔周湯豪合作,並且是美國的知名製作人 Hit-Boy 負責,整首歌的風格非常歐美,但在歌詞中又會不時地閃過一些"台式創意",這就讓人覺得非常有趣了。
在進入歌曲前想小小地提出一個問題,在這個嘻哈計畫的地區問題,難道是有因為政治因素的關係,所以採用了台北這個地區名而不是台灣嗎?其實一開始沒有這種感覺,不過看到越南、菲律賓都是用國家名就會有點疑惑。不過總之我覺得能夠展現出在這片土地上的音樂文化還是最重要的,雖說會有些像我這樣莫名其妙的小疑問,但不可否認這次在音樂方面的確是蠻有一套的!
我想這四位歌手的風格或多或少都帶點西洋樂壇的流行元素,在他們身上雖然都能看出很濃厚的台灣文化,不過可以從唱腔、編曲還有音樂作品看出他們受到西洋音樂影響不小,當然這不是件壞事,在這次的〈The Regionals: Taipei〉當中他們就把台灣比較不主流的西洋文化消化得很好,至少在我聽起來,和現今普遍的美國嘻哈文化沒有什麼明顯差距,甚至在歌詞中加進台灣的獨有的文化,讓歌曲也多了不同的層次。
前面說過四位歌手將這次合作都掌握得很好,但令我驚豔的是 Karencici,講實話我平常沒有在聽他的歌,或許也有這樣的一個原因,他是在這次合作中給我一種最自在、最滑順的感覺,他將在自己作品中的態度原汁原味地搬到這裡來,這種舒服的程度就跟吳卓源令人酥麻的感覺是同樣的,也可能兩人都算是在國外成長的關係,駕馭起這樣歐美正盛行的嘻哈風格聽起來特別得心應手。
說到嘻哈就沒辦法不提到饒舌,而在〈The Regionals: Taipei〉中主要的饒舌段落是由周湯豪和熊仔負責,我想這兩位的實力也不用多說了吧,他們名氣應該也比兩位女歌手還要大一些,對於在饒舌段落的掌控也真的是沒話說,唯一我覺得小小可惜的地方是,或許因為要兼顧在各個地區的傳播性,所以在歌詞部分的中文其實不算多,這個情形在女歌手的旋律方面也是一樣的,但我相信就算是用英文表達,也是有辦法將傳遞出屬於台灣的音樂風格的!
這次《The Regionals》的計劃我個人覺得蠻有趣的,除了聽到台灣自己本地歌手的發揮之外,也會在順便將其他兩個地區也聽過一遍,必須說華納這個計畫雖然現在看似還是正在發展的時期,但效果也確實有漸漸地達到,相信在亞洲這邊如果好好地耕耘,其實從音樂工業來說也是不輸歐美樂壇,何況現在除了韓國 K-Pop 席捲全球之外,也有越來越多的台灣音樂人走向國際了,期待之後會有更多音樂人能夠參與像是《The Regionals》這樣的計畫。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5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