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恨讓人矛盾到瘋狂,GAYLE 聯手 blackbear 推出新單曲〈fmk〉!

2022/10/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在去年時以一首〈abcdefu〉(2021) 爆紅的 GAYLE,近期也不斷地推出新作品,而在上個月找來了 blackbear 釋出最新單曲〈fmk〉(2022),收錄在首張個人專輯《a study of the human experience》(2022) 裡。不得不說在〈abcdefu〉之後,其實 GAYLE 的一些作品都很不錯,但不曉得因為是新人還是其他原因,宣傳的力度似乎都很普通,像是這次的合作曲〈fmk〉也是我自己有追蹤兩人才知道這件事,在其他平台好像沒什麼看到宣傳事項,個人覺得 GAYLE 這種有才華的新人歌手很值得好好栽培啊!
作品一直帶著龐克搖滾風格的 GAYLE,這次和近期剛出了龐克搖滾專輯的 blackbear 合作同樣外放,兩人對這首歌雖然都不算有很大型的宣傳,但我覺得這首歌實在是蠻有趣的,這點從歌名就可以看出來了。一開始在歌曲還沒釋出時會猜猜這種縮寫歌名到底會是什麼詞,沒想到完全猜不出來就算了,歌曲釋出後我也是滿頭問號,歌名〈fmk〉代表了 fuck、marry、kiss 三個單詞,單單看這樣的文字組合會有種精神錯亂的感覺。
其實聽過歌、看過 MV 之後,或許就對兩人所謂的"fmk"會有些理解了,不像是單純在講述很愛、或是不愛的情境,這首歌當中比較像是情人間對於彼此的無可奈何,簡單來說就是會想和對方結婚、親吻,但同時在某些時候又會氣到想把對方給殺了。這首歌聽起來非常簡單,同時又給人一種稍帶詼諧的感覺,我認為用來傳達情人間的小事實在是蠻適合的。
個人覺得比較有特色的是副歌的段落,有點像是〈abcdefu〉的調調,用了蠻隆重的合聲去襯托,不像主歌都是單純展示個人歌聲的感覺。而 blackbear 在裡面擔任的角色也非常剛好,雖然段落不長,但他聲音的存在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把 GAYLE 在這首歌中稍微慵懶的嗓音中和,讓歌曲有出現蠻有趣的起伏和節奏變換。兩人的配合如果更長一點其實好像會更好,重複段落稍多就是會讓人忍不住想要再聽更多的感覺。
或許有因為兩人都在巡演途中的關係,兩人蠻可惜沒有一起拍 MV;但 MV 用了很可愛的定格動畫去製作,而這樣的表現方式更把真人比較難以做到的場景表現出來,像是把對方揍扁、殺掉之後,隔天又和好了,每天都是不停地上演同樣的戲碼。看完 MV 我會覺得兩人沒有合體拍攝或許也還好,我是沒辦法想像兩人如果是一對相愛相殺的情侶會變成什麼樣子,好像看上去也沒有登對、像是情侶的樣子😂。
近期 GAYLE 發行的歌曲、包括這首和 blackbear 合作的〈fmk〉,其他還有像是〈​ur just horny〉、〈indieedgycool〉等,都有收錄在首張個人專輯《a study of the human experience》中,而這也是他收集了兩張 EP 結合而成的精華,單一首〈abcdefu〉就勢不可擋,何況其他我也覺得有不少很不錯的歌,也推薦大家除了這篇分享的〈fmk〉,其他首也可以去聽看看!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