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君 Teresa Teng 我要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要為我洒淚
已明你的心意
歡樂留面上
離愁別緒收於心裡
此際幾何相聚
我會那許心碎
今夜如夢幻
明日處境明日再面對
因心外心能拋棄
一切為你
若可真心相愛
離別痛苦承受不起
你要伴我偎依星光裡
在耳邊講出深深愛
能讓我收於心裡
留待離別後陶醉
說到愛國歌手鄧麗君,大家耳熟能詳的,應該是那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吧??
應該有滿多人知道她有語言天分,國台英日粵語都難不倒她,這首粵語歌是我很喜歡的曲子。
還記得我寫過一篇"我是廣東人"嗎??我很小的時候,父親就從菜市場買來一塊鄧麗君的粵語專輯,今天看起來應該就是這一張"漫步人生路",民國72年推出的,那時我粵語超不行的,爸爸在家又都不肯講,但常常用隨身聽放這一張專輯,我聽到這首歌覺得好浪漫啊,雖然不太清楚內容就是了。
後來才知道,粵語歌詞是香港有名的作詞家鄭國江所作,曲的部分則是法國音樂大師Jean-Michel Jarre 讓-米歇爾·雅爾的作品。wiki百科還有他的介紹呢,一查資料,鞏俐跟他在兩三年前結婚了,好驚訝~~
也許是從小就開始聽鄧麗君的歌,在電視上又常常看到她,所以對她也有一份特別的感情吧,不知不覺搬來方格也滿一年了,我好像從未在日記裡提過她,希望大家會喜歡今天介紹的粵語歌。
看到陳佳小姐的cover,聲音好像啊!!原來她是鄧麗君文教基金會簽下的歌手,出身於北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8會員
    449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點守宮 的其他內容
    浪漫詩人/倉央嘉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簡潔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強cover(without you)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928教師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Barbie girl 芭比與肯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聊音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珍貴回憶再現!鄧麗君辭世29年 遺物將於台北進行拍賣台北市華南銀行國際會議中心即將於今年4月28日舉辦一場引人矚目的拍賣會,由台灣馳翰拍賣有限公司主辦,此次活動將有鄧麗君專場,其中美麗的珍貴回憶,吸引了廣大樂迷和收藏家的熱切關注。
    Thumbnail
    avatar
    ALAN
    2024-04-17
    「白紗血手」抓腳踝!花蓮大學生夜遊廢軍營 滿屋殘破神像…厲鬼冒臉狠瞪人人都有年少輕狂的時候,我也不例外。大家總是看著陰陽道師命玄在辦這個、辦那個,但是在學藝不精的時候,搞過、經歷過什麼連自己都印象深刻的事情嗎? 人到大五,閒到發慌,總會想著一些有的沒的來做,而身為一個正常的大學生最重要的是什麼? 夜教、夜遊、夜唱?哈!突然發現每一樣都將近天亮才睡覺,現在是工作到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3-18
    〈分享流行歌:鄧麗君-只要你心裡有我〉/小熊這首歌是今天才聽到的,也就是昨晚查詢哥跑出的相關清單中的一首歌,直到現在我還是沒有聽完「小鄧姐姐」的所有歌曲。「只要你心裏有我 啊 相逢時候情依舊」這兩句可以說是小富哥也能說是呼應此歌的「題旨」。 喜愛這段歌詞:「水兒要走一刻也不停留 流過我心頭 想起天邊的那片雲 不知何時再聚首」這裡已呈現出離別
    avatar
    小熊
    2023-11-28
    #075,三和國小兩湖分校,1957-2005|新北金山|已經廢校的小學|筠園,鄧麗君墓園 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 話說某娃有天要我找個露營地,原本興奮以為他邀請我,不想卻是籌劃他的友朋活動。 我看了他給的名單後,對這金山的露營區有興趣。因為這地方有個梯田景觀區,而且又距離上回去的阿里磅很近,於是找了一天驅車跟他去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08-15
    童子軍運動的歷史與價值我曾是一名童子軍,回想起那段時光充滿了無數難忘的經歷和回憶。在野外求生這個領域,我一直保持著濃厚的興趣。這不僅僅是因為我熱愛大自然的美麗,更是因為在那片廣闊的土地上,我學到了無數的生存技巧和智慧。
    Thumbnail
    avatar
    Yuee
    2023-08-08
    君の名は 前幾周前在youtube上偶然掠過了《天氣之子》的講評,而這也讓我不禁回想起2016的《你的名字》,以新海誠的電影對當時6年前的我可說是太過難以理解了,初出茅廬,只是個小兔崽子的我完全不懂的故事所帶給我的感受,再加上當時是在電視放映,並非完整地看完,而對於故事的情感也隨著時間與生活忙碌的流逝
    avatar
    黑夜貴公子
    2022-10-09
    君不君臣不臣---連區域立委選舉都亂套台南市作為民進黨執政重鎮票倉,在全國各行政區的勝票比較中都拔得頭籌,前已分析過全國與台南市總統票,不分區政黨票都不及格,南一區立委選舉也涉有不當[增減選票]弊端,南二區由民進黨郭國文以53,827票勝過國民黨李武龍,粗看是碾壓式大勝,但驗偽統計一下,就發現大異常態,全部276個投票所,平均每所郭勝李
    Thumbnail
    avatar
    Martin Chiu
    2022-04-29
    君の好きなとこ --- 平井堅今天台中超級陰天..... 很冷.....不想起床........ (再不換歌的曲風... 我覺得欣賞音樂的人都一直 掉入一個Blue的旋渦) 這首歌我最愛是【副歌】~~~~~ 要等一分鐘之後才會出現 !!! 自己翻譜所以會有時間Lag 反覆片段很多,所以譜要翻來翻去, 請見諒 !!!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2-01-12
    君子報仇十年不晚的《花漾女子》(Promising Young Woman)※以下內容有”劇透”,請斟酌”服用”!※ 本片的女主角凱西(由凱莉·墨里根飾演)是個醫學院輟學生。數年前,她的同學艾爾強暴了好友妮娜,而校方與司法系統放棄調查。如今凱西花了數個夜晚在夜店中裝成醉到不省人事的樣子,讓男人”撿屍”─帶回家中,接著在他們準備騷擾她時揭露自己其實是清醒的。 凱西在她工作的咖
    avatar
    小謝
    2021-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