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 菩提樹上04

2022/10/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教室內秩序不好,同學講話都很大聲,也怪不得大家,快一個月未見面,除非三兩死黨,不然平常見不到的。小學校,地方不大,班級不多,整個學校都是小朋友的笑鬧聲。老師在他們辦公室開會,由於是暑假的返校日,對於這種秩序,就睜一眼閉一眼了。
小四和朱弟正摺紙飛機,看誰射得遠。他們不用手投擲一般的玩法,而是要用橡皮筋投射。兩人都很聚精會神的用樹枝做彈射架,是有點難度複雜的玩法,只有他們這種喜歡動腦筋的人才會去玩。資源有限,紙飛機要厚才能禁得起彈射力量又可滑行一陣。他們剛才去學校垃圾集中地翻了一陣,拿回不少廢紙張,拼拼湊湊,倒也弄出紙飛機形狀來。我在旁邊靜靜的看著。
「猜拳,看誰先射。」小四舉起手,猜贏了這把。
「這條線為準。」朱弟用鞋尖在泥土地上畫出條線「開始!」
倆人在教室後門外邊,用心的玩了數十回,也不見老師來,有些無趣了。
「放學後,去秘密基地玩一下怎樣?」小四提議道。
「下午啊~~」朱弟有些遲疑,似乎不想。
「我也想去!」我突然加入,嚇他們一跳。
「可是下午我有事情,不能去。」朱弟要拒絕了。
小四仍不心死。
「你是幾點有事?不然等你。」
「其實是午飯過後一下子,我媽要拿東西給我。」
如果不知道朱弟的家庭背景,就不太明白他意思了。朱弟的父母離婚,他跟著爸爸。也是從旁聽來的,媽媽是要跟著一位認識的叔叔走,朱弟的爸爸阻止不了,就跟他媽媽離婚了。可是媽媽還是常惦記著朱弟,捨不得見不著他。於是每年總有那麼四五次,寫信告訴朱弟的爸要見朱弟。朱弟爸爸是個好心人,約好時間地點,就告訴朱弟去等他媽。
「那麼我們在公園等你好了。」我說,我們也可以等啊。
朱弟的心動了,秘密基地的吸引力不小,那個地方可是我們幾個男生自己的天地,常人是不知道的。在那裡,我們是自由的:自由的遊玩,自由的喊叫,自由的作夢。
「好吧,那就兩點半好了。」朱弟約好時間。
教室內有人喊著:「老師來了!」。
我們趕忙進去。
老師站定,行禮如儀,就說了:「各位同學,暑假功課都在按時做了吧?」
「做了!」學生回答如儀。
「好。剛才校長開會時說,最近可能會防空演習,同學們不在學校,要按著平常的練習。在家中關好窗戶,若是晚上,要關好燈。如果在外面,又沒有防空洞,就要到空曠處找凹下的地方躲好。希望同學們注意安全。」
老師說話的口氣有異以往,不太像他,和氣了些,關愛了些,也帶著焦急。我突然想到前天在施筱琳家講的話,「是不是要打仗了?」我看了一下李翠芳,她只是在專心聽,沒什麼特別反應。又望了望小四,他也看了我一眼。「好像是了!」他的眼神這麼告訴我。
在交代了一些功課事項,老師就讓大家打掃,並說直接放學了。
拿著掃帚,到了掃區,看到小四,問他下午還要不要去玩,都有些緊張了。
「當然要去啊!說好了嘛!」
「你不會覺得緊張嗎?」
「沒什麼啊,又不是等下就要丟炸彈了,沒什麼怕的。」
「想不想叫李翠芳也去?」我想是不是也從她那裡多知道些,因為她跟施筱琳熟。
「那是我們男生的地方啊!」小四既是拒絕也是抗議。
「都這個時候了,還什麼男生女生,不知道以後有沒有機會再玩了呢!」
「不用那麼擔心吧?嗄?好吧,你去問一問,我沒太反對。」小四又不在乎起來了。
我找到了李翠芳
「怎麼樣?前天講的好像是真的!」我問了一下。
「不知道耶!」李翠芳也沒有什麼定論。
「我們下午要去一個地方玩,你要不要去?」
「我不想出去玩了!」
「去啦!那是我們的秘密基地。」我還是講出來了。
「喔?什麼秘密基地?」
李翠芳外向活潑又有好奇心的個性被吸引到了。
「別人不知道的,特別只讓你知道喔!」
「在哪裡?」反倒是她故做神秘的問。
「我們下午兩點半在公園集合一起去。」
「有哪些人啊?很多嗎?」
「就只有小四、朱弟和你我四個人。」
「嗄?只有我一個女生?」
「我們算你是男生,因為那裡只有男生可以去!」
「什麼?!」李翠芳不知是該生氣還是該神氣。
「好了,下午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397內容數
    嘆不盡的日子,在時光隧道流逝。只有回憶,方可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