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部 遠方無聲鴿06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匆匆時光,過去的都成為往事。當我在自己的生活圈子,日復一日的磨蹭過來時,她似乎已不存在我的思想中了。一個情感,能維持多久呢?散了,悲了一陣,念了一陣,也就可以了,終究不在現實生活中,難以長久,直到一天。

 

那是一個全國電視廣播節目評比的頒獎典禮,她竟然在節目主持人得奬之列。我在電視轉播上看著她上台,領奬,致詞,感謝。這時的她,神采洋溢,表現無比的喜樂自信,舉手頭足,都有著氣質非凡的女性美。

 

我已不再是僅欣賞她的外在,而是想:她是經過何等的掙扎、努力、苦功、孤寂、突破,而有了站在台上的她。

 

我要為她喝采,雖然她聽不到;

我要用力擁抱她,雖然她感受不到;

我要為她寫下頌讚的詩詞,雖她看不到;

我要………。

 

我為她真是感到無比的喜悅,因她已登上了一階成就的歷程,她為自己的努力獲得了回報。

我,在人海的小角落,平凡的不被任何人看到,深深祝福她。因著一份曾經存在的愛,看到她這樣的光彩,我就跟著覺得幸福了。

 

是的,四分之一個世紀,足夠改變許多事——我成家了,有孩子了。工作沒什麼成就,但在平凡中,也有自己的滋味。世界變了,社會變了,人心變了;有什麼是不改變的呢?連我在不可能之下,聽到她的聲音,也變了!

 

夕陽裡,掛著隨身聽,漫步在堤防上。眼前視野廣闊,晚霞絢麗,配著葛利果聖歌,越發顯得造物主的偉大。忽地,一群鴿子從上方振翅而過,看著它們像西方飛去。突然,就好像看到了她,像一隻溫柔純潔又嬌美的鴿子,在自己的人生中,奮力翱翔。她不斷的上升,離我越來越遠。她成家了嗎?有個愛她的丈夫嗎?有寶貝的兒女嗎?有愜意的生活環境嗎?我會想問她許多事情,但她離我是何等的遙遠。

 

鴿子去遠了,形同宇宙間的一個小點,無聲無息地,將和世界萬物相同的,消失無影。

 

「我所見為善為美的,就是人在神賜他一生的日子吃喝,享受日光之下勞碌得來的好處,因為這是他的分。神賜人資財豐富,使他能以吃用,能取自己的分,在他勞碌中喜樂,這乃是神的恩賜。他不多思念自己一生的年日,因為神應他的心使他喜樂。……事情的終局強如事情的起頭;存心忍耐的,勝過居心驕傲的。」── 聖經

 

                ※※※            ※※※            ※※※            ※※※

 

 

寒夜憶故人

 

秋月高,夜露寒,

芳草漫庭園。

永望天,心期盼,

在此見彼岸。

吾左蠻,汝右鶼,

心映尋夢間。

難有緣,忽會面,

忘懷爾影倩。

39會員
407內容數
嘆不盡的日子,在時光隧道流逝。只有回憶,方可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