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英語補習班-行政櫃台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自行在人力銀行應徵,用簡歷得到面試機會
初試內容
之前找這個工作主要想法是行政櫃台的應徵條件裡面表明不需要有一定水準的英文程度,
一直以來我都是混台灣與對岸一邊的,所以到了面試場所,一位男性工作人員遞給我英文測驗卷時,我就表明條件上有說不要求英文程度,後來面試的班主任來了就直接把測驗卷收起來
嗯~初期環顧的感覺就是這位男性工作人員(司機? 負責人?)與班主任應該是夫妻的感覺。
面試者自稱自己是班主任,女性,稍微介紹後,請我自我介紹~
然後開始介紹我應徵工作的工作內容
1.教務工作(主要是電腦操作有關行政工作表格、做繳款銷帳等...)
2.安親?工作(協助助教管理學生秩序、整潔等...)
3.衛生清潔工作(會有負責的清潔區域或者做值日生所需的例行工作)
工作內容大體上分為上述三類,班主任似乎特別在意面試者是否有了解工作內容,所以她會請面試者復誦說明剛剛她所說的內容,看你有無聽進去。
然後班主任提到上班時的服裝儀容要求,原則上就是要著白襯衫+低(高)跟鞋或皮鞋,會配給補習班的特定領巾於上班時戴上保持統一性
(為了穿著,特地花錢去買了二件白襯衫....)
到這,就談到時薪為180(2022年10月這時候的時薪基準是168),上班時間就是星期一~星期五
六日休假,除了星期二配合上課時間改至14:00~18:00 以4小時計算外;其他時段則是12:30~18:30以6小時計算。
整個到這邊告一個段落,就叫我回去等消息....
複試內容
與初試時間相隔了一個禮拜,迎來了我的複試。
其實一般複試就等於實際確認上班時間與細部狀況了,這時候班主任就提了"試用期"這個名詞,我認知的試用期指的是薪資會比正式略低,但是主任又說試用期這段時間時薪一樣,所以我詢問其試用期的差異為何?
結果是試用期間不投勞健保!
老實說,一直從事正職的我從來沒有這種經驗。覺得投勞保與健保是工作保障的最基礎。也是我的最底線,所以當下告知主任自己可以接受試用期的時薪可以略低,但是無法接受不投保的狀況。
最後主任接受了我的意見,告知我等正式上班時準備相關資料:
我的身分證影印本、父母親的身分證相關資料、良民證正本一份(以前只有聽過沒辦過的文件)、最高學歷畢業證書。
完成了我第一次兼職面試,結果是有上班。
------------------------------------------------------------------------------
註:
良民證
  • 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俗稱良民證。2022年10月接觸時已經一律在線上申請,申請後一般需三個工作天完成審核。線上查詢確認申請完成後,到相應警察局拿身分證與申請費用拿取文件。
  費用:申請一份100元,如果申請第二份開始一份20元;故如果一次申請二份 為 100+20=120 (我一次申請了二份,感覺應徵兼職用到良民證機會頻率會變 高?)
勞健保
  • 勞健保可以幹甚麼? 簡單來說就是你的保險,每月繳勞保費可以讓你當工作時遇到生病、失能、死亡等狀況時,由政府來補貼你相關花費減少你的負擔;健保不用說就是讓你的健保卡可以正常使用。另外勞工退休金也包含在勞保裡。
  • 兼職人員與正職人員都要投勞保與健保的,如果有多份工作,健保只要投保一個公司即可,但是不管兼職幾個工作,每個工作都需要投勞工保險。兼職人員注意! 不要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
  • 勞健保在工作第一天就要投保唷~可以利用勞保局網站與健保APP確認是否有投保,投保金額也要確定(兼職用一個月平均時數*時薪確認投保金額;全職則用全薪(除了獎金外)為投保金額。
  • 勞健保一般採用線上投保,投保隔天就可以在線上查詢到;但如果臨櫃或者紙本投保,要二個星期左右才能在線上查詢到資料。
試用期
  • 勞動基準法其實並沒有"試用期"這種名詞,一般試用期名詞會出現在勞動契約裡面,但請注意,試用期一樣要投勞健保,可能真正有差別的是投保金額略低,但絕對沒有不須投保的選項,工作第一天沒有投保就算觸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一章〗為自己制定學習計劃 - 英語篇 |誰都可學好 只要找對方法這篇文章,不是教你如何去到雅思9分或者DSE英文5**,是想為「學習」洗白。 很多在學學生認為學習,尤其學習英語是為了應酬社會,而若芯想說的是激發自己對英語的興趣比對自己實施負強化說不考個Level幾就不能進入心儀的學校的某學系來學習得舒服。 若芯崇尚愉快學習,母親總對若芯說:「你學不好,只因方
avatar
夏若芯
2024-06-14
2024日本櫻花&富士之旅-第一章(下)停留不到一小時的地方,卻發生了讓我難忘的事件!
Thumbnail
avatar
夜魚寫手
2024-04-16
2024日本櫻花&富士之旅-第一章(上)我的第一個日本櫻花季。
Thumbnail
avatar
夜魚寫手
2024-04-15
第一章:想法.被忽略的想法四:意見領䄂的網群效應 (1-8)有一個非常明顯的效應,來自網路上各種不同的意見領䄂,包括網紅、達人、投顧老師或媒體,對特定股票或ETF的推介或評論所帶來的影響。這樣一種在現今各類網路媒體,例如YouTube、臉書、網路課程平台,或是像在美國Reddit上,刻意或不經意推波助瀾傳遞訊息的現象,我稱之為:網群效應。
Thumbnail
avatar
窮查理投資事務所
2023-11-24
第八章 永恆與剎那各位讀者好,終於到了我們的第八章最終章的時候了,就在這幾天,我終於想到了,我本篇故事的簡介應該如何寫會比較適當,以下:突然的意外,牽起了無形的羈絆,是命中註定,還是不應該的相遇,心葶是否能繼續維持她心目中的婚姻呢?「最後一次的心跳~第一季」即將揭開序幕……。沒錯,就是第一季完結了,但是第二季,又即將
Thumbnail
avatar
筑千雪
2023-07-17
30_不要被補習班牽著鼻子走,慎選你的第一份公職👊一、 節目重點: (一)華麗文宣:都是選擇題、每年開缺多、職務加給高、工作離家近、升遷穩定。 (二)浪費錢。 (三)浪費時間。 二、本集菜單: #國考 #國家考試 #補習班 #選擇題 #生涯規劃 #加給 #官僚 #噁心的 三、有什麼國考大小事想問嗎? 👉寄信到:kkposthouse@gmail.
avatar
柳靖
2022-09-14
《原子習慣》我遲到了,今天開始讀第一章橫掃暢銷書榜單的《原子習慣》,已經出版將近兩年。這本書正火紅之時,我就跟上風潮買了一本書囤在家。抱著有收藏就等於有收穫的懶散心態,一直沒開這本書。如今又是什麼契機拿起它呢?來自近幾個月,發生在我朋友身上的神秘變化。
Thumbnail
avatar
仲夏讀劇
2022-08-09
最新線上英文家教課程推薦評比攻略、評價、費用|外師英語學習資源選擇整理一次看!線上英文家教比較文章目錄: 線上英文如何幫你學好英文? 線上英文學習好處 線上英文課程vs.實體英文課程比較 線上英文學習常見問題 線上英文家教比較 線上英文家教比較-Easy Talk 線上英文家教比較-倍特美語 線上英文家教比較-English Ninjas 線上英文家教比較表格 —
Thumbnail
avatar
Richard Chen
2022-07-29
最高學習法第一章-輸出是學習的基礎透過閱讀全日本輸出量最大的精神科醫師的著作:最高學習法 一起來發掘高效學習的秘密吧!
Thumbnail
avatar
光明之子
2022-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