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永恆與剎那

2023/07/17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各位讀者好,終於到了我們的第八章最終章的時候了,就在這幾天,我終於想到了,我本篇故事的簡介應該如何寫會比較適當,以下:突然的意外,牽起了無形的羈絆,是命中註定,還是不應該的相遇,心葶是否能繼續維持她心目中的婚姻呢?「最後一次的心跳~第一季」即將揭開序幕……。沒錯,就是第一季完結了,但是第二季,又即將開始啦!這次第二季會加入一些新的角色,也會以不同的手法來敘述內容,讓大家以新的面貌及不同的角度來看待這個故事,至於內容呢,有點相關,但想呈現的觀點及意境和第一季是完全不同的,詳細大綱下週再告訴大家,絕對精采可期,一樣下週二開始第二季的推出,今天就讓我們來欣賞第一季最後的完結~「第八章 永恆與剎那」。

此時的建君衍衡終於停下了動作,建君一回頭看到躺在地上的心葶,往日的恐懼又浮上了心頭,「心葶~~~~」他大叫著並抱起了她,他最害怕的事還是發生了,建君對著衍衡說:「趕快叫救護車啊!」衍衡呆了一陣被建君一叫也趕忙撥了119,此時在房裡的傑利終於感覺到不對勁,他聽到「碰」的那一聲就被嚇了一跳,然後他拿下耳機衝了出去,就看到凌亂的客廳和躺在地上的姊姊,還有臉上掛彩的姊夫和衍衡建君抱著心葶撫摸著她蒼白的臉頰,想起心葶以前曾經在家裡昏倒過一次,那時他嚇的心臟差點停掉,想不到這次因為自己的衝動又讓心葶昏倒了第二次,他覺得非常的自責,衍衡在一旁也十分的懊悔,要是自己今晚沒有急著來的話,搞不好心葶現在還是好好的,十分鐘後救護車終於來了,他們做了初步的處置之後便將心葶送到最近的醫院,一到了醫院心葶就被推去做各種的檢查,這時傑利忍不住開炮了:「為什麼我姊每次跟你們兩個人在一起就總是會出事,半年內進了兩次醫院,你們不覺得很誇張嗎?偏偏她又愛往你們那邊跑,你們是什麼?我姊的業障嗎?」

衍衡建君兩個都默不出聲。

傑利繼續講:「我是不知道你們之間出了什麼事?但可以請你們為她的健康著想嗎?可以讓她活久一點嗎?我就這一個姊姊而以耶!」

說完傑利生氣的走了出去,留下兩個繼續沉默的男人。



半夜一點半吳秘書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吳秘書看了一眼是曉雯打來的,接起了電話:「喂~」

曉雯:「政學~你睡了嗎?」

吳秘書:「剛洗完澡,正要睡,怎麼了嗎?」

曉雯:「有一件事我想要跟你說…」

吳秘書:「怎麼了嗎?」

曉雯:「………」

吳秘書:「喂!曉雯~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曉雯:「我有了…」

吳秘書一頭霧水:「有什麼?」

曉雯:「我說~~~我~有~了~」

吳秘書:「………」

曉雯:「政學?你還在嗎?政學?」

曉雯心裡想:「不會吧~這男人要落跑嗎?遇到渣男了嗎?」

吳秘書:「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在電話裏面求婚。」

曉雯:「政學!!」

吳秘書笑了一下:「其實我很開心我居然要跳級當爸爸了,我這輩子還沒跳級過呢!謝謝妳,親愛的,讓我享受了跳級的快感!」

曉雯:「討厭啦!這時候還開什麼玩笑!」

吳秘書:「既然都這樣了,我就直接問吧,妳願意嫁給我嗎?曉雯~」

曉雯:「我~願~意~」

曉雯:「不過…」

吳秘書:「不過什麼?」

曉雯:「我想你當面再求婚一次,因為在電話裏面求婚我真的覺得很不滿足耶。」

吳秘書:「哈哈~遵命~我的準老婆大人~」



急診室那邊,幾個小時後~心葶檢查完後,醫生出來了,他對著建君衍衡說:「程小姐沒事,她是輕微貧血加上操勞過度,所以才會體力不支暈倒的,只要在醫院休息個一兩天,就可以回去了!」

衍衡建君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建君問:「那我們可以進去看她嗎?」

醫生:「她目前還很虛弱,建議等她身體恢復好一點再進去看她會比較好。」

建君:「好的,謝謝醫生!」

衍衡建君一起走向醫院外的便利商店,他們買了一手啤酒,在便利商店外的椅子上坐了下來,他們將啤酒放在桌子上,打開拉環,開始喝了起來,他們沉默的喝光了第一瓶之後,

建君便開始說話了:「心臟病的人可以喝酒嗎?」

衍衡:「都要死了,喝什麼都沒差吧!」

建君笑了一笑。

衍衡:「為什麼我不行?」

建君喝了一口酒:「如果你比我愛她,她也很愛你,那我就會把她讓給你,但你一開始就不行了!應該說,你根本就不該開始。」

衍衡:「為什麼啊?你告訴我為什麼啊?」

建君:「心葶當初跟我結婚的時候有跟我說過一段話,她警告我,說我千萬不能比她早死,因為她受不了她愛的人比他先死,她說我若死了,她一定會隨我而去,她根本不會想獨活,而且你能保證如果她死了,你能跟孩子好好的活下去嗎?」

衍衡沉默了。

建君又喝了一口酒:「所以你想想,如果幾年後你死了,你會希望心葶跟著你去死嗎,你再想,如果心葶也死了,那你們的孩子就成了沒父母的孤兒了,那不是很可悲嗎?所以我才說,如果你活不長,你們根本就不應該在一起,因為你根本不了解她,心葶看愛情看太重,重到她自己有時都會承受不住,她身邊待的人要能長久陪伴跟承擔,這才是她需要的,這樣你懂嗎!」

衍衡又問:「那你為什麼要讓她到我這裡來上班?」

建君:「我才不想讓她去你那邊上班,是她說去你那邊上班覺得很溫暖很快樂也很有成就感,我才讓她去的。」

衍衡:「她什麼時候對你這樣說的?」

建君又喝了一口酒:「在你出院了,而我還在住院打石膏時,我勸她別再做了,因為我怕她的身體會承受不住勞累而倒下去,但她死活不肯,也不知道是為了你還是為了那份該死的工作!」

這下衍衡全明白了,原來心葶心裡一直都有他,衍衡笑了笑,夠了,這樣就足夠了…

接著衍衡站了起來,他拍拍建君的肩,朝著自己公司的方向慢慢的走了回去,他一邊走一邊想著建君的話,沒錯,倘若他跟心葶在一起,他可能會做不到堅強的獨活,也做不到比心葶晚死,更沒有辦法接受心葶追隨他死去,所以,自己是最不適合心葶的人選,所以他一邊苦笑一邊流著淚一邊走向他和心葶曾經的「家」。



心葶緩緩的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建君焦急的臉,建君緊握著心葶的手關心的問:「老婆,你還好嗎?」

心葶覺得頭有點暈:「老公,我怎麼了?」

建君:「你貧血加上太累,所以暈倒了!」

心葶看到建君嘴角的瘀青,伸手去摸著:「你呢?你還好嗎?」

建君:「你放心,這點小傷,一下就好了!倒是你,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呢?」

心葶搖搖頭:「沒有,只是有點暈。」

建君:「那你多躺躺多休息,醫生說很快就會好的。」

心葶:「嗯!」

心葶四周看了看,問:「衍衡呢?」

建君:「他回去了。」

心葶:「他…還好吧!」

建君:「放心!四肢健全!」

心葶:「老公…對不起…我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建君牽起心葶的手吻了她的額頭:「不,是我沒有好好照顧你才對!」

建君:「是我讓你不快樂,你才會想跑出去工作,想尋求自己的快樂和成就感,是我做的不夠好,讓你受累了!」

心葶紅著眼眶:「你沒有…是我太任性…」

建君:「心葶…我真的很怕失去妳!」

心葶淚眼汪汪的看著建君

建君:「老婆…回來吧…回到我身邊,讓我重新愛妳,讓妳快樂起來好嗎?」

心葶臉頰滑下了淚:「老公~~~~」他環抱著建君溫暖的胸膛,心葶一邊哭一邊說著:「老公,我好想你,我真的真的好想你,你知不知道我走的時候我的心真的好痛好痛哦~嗚~~~」

建君也緊緊抱著心葶:「我知道,我都知道,對不起,以後絕對不會再讓你心痛了,不要傷心了,我會一直陪著你的好嗎?」

心葶就這樣一直抱著既不動也不起來,彷彿只要移動一下建君就會消失一般,建君也就任由她這樣抱著,兩個人就這樣沒有說話,只有彼此的體溫互相流動著,剛從外面買補給品的傑利看到了這一幕,也悄悄的關上門朝走廊的外面走去,他覺得感情世界在他的腦袋裡永遠是個解不開的謎團。



隔天一大早,衍衡來看心葶建君剛好出去買早餐,傑利還沒來,病房中只有他們兩個,

衍衡不知道該說什麼,他只想來看看心葶:「抱歉…我…」

心葶:「放心,我沒事的!」

心葶:「老闆我有話對你說。」

衍衡看著心葶彷彿已經知道她要說些什麼,所以沉默著。

心葶:「我想離職了,我覺得我應該要回去我的家庭了。」

衍衡並不驚訝:「我了解,是我讓你太累了。」

心葶:「不…你一直對我很好,只是我一時迷失了自己。」

衍衡:「我懂了,我尊重你的決定,現在看到你沒事我就放心了。」

心葶:「老闆,謝謝你一直以來對我的照顧。」

衍衡:「別這麼說,其實,我只會照顧我愛的人罷了!」

心葶低頭不語。衍衡則默默走出了病房。



又隔了一天心葶出院了,傑利邊拿著東西邊扶著心葶,此時醫院門口開來一台L牌的高級七人休旅車並停在心葶的面前,這時傑利有點受不了:「你們老闆是打算開這種車來一邊炫富一邊搶人的嗎?」

心葶:「傑利別說了,人家只是好意。」

傑利:「姊~妳竟然還替他說話,真是搞不懂你們耶!」

接著從駕駛座下來了一個人。

傑利驚訝地大叫:「天啊~是姐夫~~~」

只見建君穿著深藍色的西裝,繫著一條銀灰色的領帶,梳著整齊的頭髮,180公分的身高,配上白皙的皮膚,在陽光下看起來魅力十足,

他走到心葶的身邊,溫柔的扶著她並讓她坐上車子,瞬間四周的人都投予羨慕又忌妒的眼神,傑利一坐上車之後,開始嚷嚷著:「哇!姊夫!你甚麼時候買了這輛車啊,看起來超厲害的,而且你打扮成這樣,是不是有要辦活動啊?」

建君一邊開車一邊笑著說:「這可是個秘密呢!」

心葶看了看車子的內裝,這可是很頂級的,她不禁擔心的問:「這車應該很貴吧!怎麼花那麼多錢呢?」

建君依然笑著:「還好,你不用擔心!」

接著建君對著傑利說:「傑利,我等一下先送你回去,我還有一點事要辦!」

傑利一聽就懂,馬上說:「明白!」

只有心葶心裡還在納悶著。

傑利下車後,建君就將心葶載往一條不知名的道路,那是一個離市區不太遠但卻很安靜的新社區,一下車心葶就被這美麗的環境給吸引了,對於常常偏頭痛的她來說安靜是很重要的,大理石的牆壁,高聳又有一種低調藝術感的大樓,還有造型的庭院跟漂亮的水池造景,每一樣都讓她目不暇給,

建君說:「欣賞完了,我們就進去吧!」

心葶:「什麼進去?我們不是要回家嗎?隨便進去,我們會被趕出來耶!」

建君牽著心葶的手溫柔地說:「別擔心,我們進去吧!」

一進去大廳,心葶就被挑高三尺金碧輝煌的大廳給震攝住了,

心葶:「天啊!好像皇宮啊!」

旁邊的警衛還向他們行個禮打了個招呼,然後他們進了電梯,建君按了15樓,電梯便開始向上升,此時心葶突然覺得脖子有點酸,她捶了捶頸脖處,大概是剛剛欣賞房子抬頭看太久了,這時建君雙手搭上心葶的肩膀按了按,並笑著說:「這樣就累啦!精彩的還沒看到呢!」

心葶:「什麼!?」

接著電梯門一開,建君就帶著心葶走向一間雙開的大門,建君按了按指紋便緩緩地推開大門,走進去一看,是一間毛胚屋,還沒有裝潢過,裡面很寬敞,大約有50坪左右,

心葶看向建君不解地問:「這是…?」

此時建君突然從口袋拿出了一張紙,上面是房屋的權狀,

建君:「從現在起,你就是這間房屋的女主人了,而我也會把它寫在你的名下!」

心葶不可思議的大叫:「為什麼?為什麼我們會有這麼多錢?」

建君解釋:「其實我一直沒告訴你,在妳離開的時候,我們已經有八位數字的存款了,後來我的股票操作的很好,所以目前已經到了十位數,我覺得是時候讓妳知道了,之前不讓妳知道是不想讓妳煩惱錢的事,希望你能安心的養身體,其實在我心裡最大的財富一直都是妳,金錢,只是為了能給妳多一點幸福又有保障的生活,而且今後我也能好好陪在妳身邊了,抱歉,過去一直讓你感到寂寞或是很累,以後不會了,我會一直都在妳身邊。」

心葶不解地問:「那這毛胚屋是?」

建君:「我想女主人應該會有自己的想法吧,妳可以找人來盡情的裝潢妳夢想中的樣子,打造一個家屬於我們自己的家,我想這應該也可以滿足你一些些的成就感!你覺得呢?」

心葶笑了出來,她不說話,突然她撲向了建君並緊緊擁抱著他,

心葶:「老公啊~為什麼我心裡想什麼你總是能知道呢?!」

這時候建君也拿出了一枚戒指,那是長著心型的戒指,

建君:「心葶,你就將這枚戒指當作是我的心臟吧,你願意將它再次緊緊地握在手中嗎?」

心葶緩緩地拿起那枚戒指緊握在自己的掌心,她流下感動的眼淚,依偎在建君的懷裡,輕聲說著:「我願意!」



吳秘書陪著曉雯去某婦產科產檢,在等待的過程中,

曉雯問吳秘書:「你會害怕嗎?」

吳秘書:「害怕什麼?」

曉雯:「害怕我們有了孩子後,生活就會改變了,也許你會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會犧牲掉很多自由,這些你都沒關係嗎?」

吳秘書牽著曉雯的手:「這些事我沒想過,我只知道當我看到衍衡心葶打造家時,那一臉幸福的表情,甚至為心葶帶孩子時露出的燦爛笑容,那些都很讓我很羨慕也很讓我嚮往,雖然我們的立場跟他們不同,但我覺得,那種有家庭有孩子的幸福感會是一樣的。」

曉雯露出放心的表情並緊緊牽著吳秘書的手。

過了不久輪到了曉雯去做超音波,當醫生在在曉雯的肚皮上放上儀器時,電腦裡傳來了胎兒的心跳聲,是有點快但是有力的心跳。

醫生說:「胎心音正常,胚胎的位置也很好,整體看起來都很健康喔!」

曉雯和吳秘書都鬆了一口氣,這時曉雯看著電腦中的小胚胎小聲地對吳秘書說:「你看!這是我們愛的結晶耶!」

吳秘書看著入迷說:「老實說,這心跳聲,是我聽過最悅耳的聲音了!」

他們倆個緊握著雙手,一起看著這顆不可思議又充滿著希望的小豆苗…。



又過了兩天~

心葶帶著傑利跟一箱衣服一起到了衍衡的公司打算辦理離職手續,因為衍衡之前一直時不時幫她添購「員工制服」,現在已累積一箱,而且實在太重了,所以請傑利幫忙搬去公司想還給衍衡,到達公司後,心葶去了三樓整理她的辦公桌私人物品,而傑利則搬衣服到46樓辦公室給衍衡傑利到了辦公室後發現除了衍衡裡面還有吳秘書跟崔組長三個人正在討論事情,

衍衡看到那一箱衣服臉色馬上沉了下來,傑利說:「姊堅持要還你,所以叫我一定要搬過來。」

衍衡沒有說一句話,一臉憂鬱。

現場沉默一陣之後,傑利終於受不了,他首先打破沉默:「我就不懂,愛情到底是什麼,為什麼它總是讓你們這樣奮不顧身的跳進去?」

衍衡回答:「愛情會讓你的心情很平靜。」

吳秘書接著回答:「不,愛情是會讓你心跳加速。」

崔組長則回答:「都不是,愛情是會讓你心臟顫慄的。」崔組長想起昨晚老婆又在床上罵他嫌棄他了,無奈地搖搖頭。

衍衡看著那一箱衣服似乎突然想到了什麼,他抓著傑利問:「你姊是不是在三樓?」

傑利:「是啊!怎麼了?」

衍衡聽完頭也不回地衝出了辦公室。留下在場的尷尬三人。

傑利看著這一幕無奈地說道:「我想我還是去找一些正常人說話好了。」

之後傑利也離開了辦公室。



正在三樓整理東西的心葶,冷不防被一隻手搭上了肩並轉了過來,是衍衡!!衍衡看起來有點喘,似乎是跑過來的樣子,

心葶:「老闆…你怎麼了嗎?」

衍衡:「妳說過,你曾經迷失自己對吧!」

心葶:「是啊!那是因為家裡…」

衍衡直接打斷:「那你有沒有曾經喜歡過我?」

心葶愣住了。

衍衡繼續問:「你有沒有曾經那麼一點點地愛上過我?」

心葶兩眼直視衍衡,兩顆眼球不停地顫動,甚至還飄了一下,最後心葶回答:「沒有!」

衍衡笑了一下:「你說謊!」

心葶:「你為什麼說我說謊,我說沒有就是沒有!」

衍衡:「因為我很聰明的,我就是知道,你在說謊!」

心葶心更慌了:「我沒有~我沒有~~~」

衍衡突然一個念頭衝進腦海裡,他轉身背對著心葶說著:「好吧!妳說沒有就沒有!我心裡知道就好!」

心葶也沉默不語了。

衍衡:「我來這裡還想告訴你一件事。」

心葶:「什麼事?」

衍衡:「我要出國去治療心臟了!」

心葶:「什麼時候決定的?去多久?」

衍衡笑一下:「剛剛才決定的,去多久不知道。」

心葶:「……也是……你出國治療…對你的病情會比較好。」

衍衡:「所以啊,即使我們當不了情人,你可以把我當個朋友嗎?」

心葶:「呃…這個…當然可以啊…」

衍衡:「那既然是朋友的話,你可以陪我出去購物一下吧!」

心葶:「購物?」

衍衡:「對啊,你不是老說我的穿著死氣沉沉嗎?你總不能叫我穿著不吉利的衣服出國去吧!」

心葶:「那你可以叫吳秘書陪你去啊!」

衍衡:「吳秘書?!他現在有些事可比我還忙呢?我想,還是你陪我去吧,展現一下你當初自誇的搭配功力呀!」

心葶:「我當初自誇的可是女生的搭配又不是男生…」

衍衡:「總之你去不去嘛?」

心葶:「……」

衍衡:「我都要出國了耶!」

心葶:「好啦~陪你去就是了!」

衍衡開心的笑了一下:「那就這麼說定囉,後天星期日,我們就去逛街買衣服吧!」

心葶:「對了,有一件事我要問你。」

衍衡:「什麼事啊?」

心葶:「聽建君說,我跟你之間有個秘密,到底是什麼秘密呀?」

衍衡笑了一下:「等時機到了就會告訴你。」

心葶:「什麼!!」

衍衡說完就哈哈大笑離開了。

心葶:「真是個可惡的傢伙。」



「什麼!你跟衍衡要去逛街買衣服,而且他還要出國治療心臟!?」

「什麼!你不只跟吳秘書在交往,而且還懷孕了,還準備要結婚!?」

曉雯心葶幾乎同時傻眼的說。

曉雯:「而且你現在居然跟老公和好要回家住了,我們是不是太久沒見面了,資訊量怎麼那麼驚人!」

心葶:「你才嚇死人咧,我只知道你跟吳秘書在交往而以,怎麼現在肚子裡竟然就多了一個,不過不得不說恭喜你加入媽媽的行列啦!」

曉雯:「唉呀,不要這麼說嘛,事情就這樣發生了!不過,你跟衍衡要去逛街你老公沒說什麼嗎?」

心葶:「當然有啊,他臉臭得很啊,不過我說他就要出國治療了,而且我們也只是朋友,所以他也不好說什麼!」

曉雯:「心葶,說實在的,你跟衍衡之間真的沒什麼嗎?只是朋友嗎?」

心葶想了一想嘆了一口氣說:「我跟他之間,就只能是一段不能有結果的緣分。」

曉雯聽到這也不好再說什麼了,她想心葶的心裏應該比她還亂吧!



到了星期日,心葶衍衡一起在百貨公司散步著,

這時衍衡突然說:「你還記得我們曾經在這裡追逐戰過嗎?」

心葶:「那時候我還以為你是變態!」

衍衡:「可是後來你盡全力救了我耶!」

心葶:「我那時只是怕被告而已。」

衍衡:「可是我一直很慶幸有那一次的經驗。」

心葶:「為什麼?那時候你差點死掉耶!」

衍衡:「如果不是差點死掉,我現在根本沒機會跟你做朋友啊!」

心葶:「你真是很瘋狂耶!」

衍衡:「大概覺得自己快死了吧,所以什麼事都想拼命做一次。」

心葶嘆了一口氣:「老闆~請你好好珍惜自己行嗎!」

衍衡突然停下很認真的看著心葶說:「心葶,從我們認識到現在,妳從來沒叫過我的名字,現在我們是朋友了,你可以…叫我的名字嗎?」

心葶:「呃…因為總是叫老闆所以習慣了…」

衍衡:「你試試看,叫我名字嘛~」

心葶小聲地說:「……衍…衡……。」

衍衡笑了一下:「再說一次看看!大聲一點。」

心葶:「衍…衡…。」

衍衡很開心這是心葶第一次叫他的名字,雖然感覺有點彆扭,但他還是覺得很好聽,

衍衡:「很好聽啊,再自然一點會更好,以後可以常常叫啊!」

心葶:「我幹嘛常常叫啊?」

衍衡:「有事的時候都可以叫我啊,你會發現我是個很好用的工具人喔!」

心葶:「我這個年紀了,大部分都靠自己,不用工具人啦!」

衍衡:「你不使用我,我會很傷心的!」

心葶:「少來,趕快去看你的衣服啦!」

於是他們又繼續逛街,一路上他們買了不少衣服,基本上只要心葶說好看的衍衡就一定買,因為他自己根本就不在意穿什麼,他只要心葶開心,自己穿什麼都無所謂,所以買了一圈下來之後,反而是心葶衍衡還高興,她覺得衍衡比剛開始來的時候更亮麗出眾了,為什麼說亮麗,因為不管是POLO衫還是T恤他大部分都是買亮藍色、亮綠色、亮粉紅、亮黃色或是白色,而且衍衡還是天生的衣架子,穿什麼都好看,所以心葶只要看到什麼喜歡的都往衍衡身上塞,衍衡也是乖乖的一直試穿也沒有喊累,因為在他的眼裡能看到心葶的笑容,更讓他覺得快樂,所以他其實是很享受這個過程。

買完之後他們兩人雙手大包小包,準備要回去了,當他們搭著電扶梯,心葶在前衍衡在後,緩緩往前上升時,心葶冷不防被急著向上衝的路人撞了一下,她一個重心不穩就要向後倒時,排她後面的衍衡立刻放掉手上所有的袋子緊緊抱住了她,心葶在這一刻心跳加速,原本她以為自己要受傷慘重了,現在居然被衍衡緊緊的抱住,雖然不至於跌倒,但姿勢也很尷尬,就在那幾秒之間,衍衡感覺到了心葶的體溫和她身上的香氣,他知道他該放手,但他實在太留戀這個感覺了,哪怕只有一剎那也好,他也想把這樣的感覺刻在自己的心裡…

心葶:「衍衡…」

衍衡抱著心葶:「不要動,就這樣一下下也好,拜託你…」

心葶不說話了,他們的東西一直延著電扶梯滑落,整個電扶梯都沒有人,一直到快盡頭的時候有一個停止鍵,衍衡抱著的手突然伸了出去並按下了那個鈕,整個電扶梯突然軋然而止,而衍衡也在這時放開了心葶,兩個人都滿臉通紅,這時候樓管及工作人員們也紛紛出現了,道歉的道歉,撿東西的撿東西,幸好兩個人都沒有受傷,安撫了一下,兩人也就離開了,回去的路上兩人都沒有說話,直到心葶到家門口了,衍衡吐出一句話:「我這個工具人做得還不錯吧!」

心葶:「……嗯……我給你一百分…」說完心葶就快速的進家門了。

衍衡露出了微笑哼著歌走向了回家的路。



隔天衍衡約了吳秘書一起去餐廳喝咖啡,

吳秘書:「最近大家為了你出國的事都快忙翻了,你還有心情來找我喝咖啡!」

衍衡:「就是這樣,才想跟你來一杯咖啡呀!」

吳秘書:「你最近很反常耶,平常越是忙碌你可是越上火的人。」

衍衡笑了一下:「說起反常,那應該也是你比較明顯吧!」

吳秘書一臉心虛的喝了一口咖啡:「你想太多了~」

衍衡又笑了笑:「政學啊~你跟在我身邊多久了?」

吳秘書:「沒算過,十幾年吧!問這幹嘛?」

衍衡:「你曾討厭過我嗎?」

吳秘書:「怎麼可能,小的時候,我體弱多病,我家人都忙著事業,幾乎沒有人會管我生病這件事,陪我去醫院的,永遠是管家,那時候最照顧我也最關心我身體的就是你了,你不僅來醫院陪住院的我,還半夜來我家照顧發燒的我,怕我吃不營養,還拿自己的補品給我吃,別人都笑我破身體,你還替我揍他們,你還因為這件事被記了兩個大過,後來我身體好了,換你倒下去了,我理應要在你身邊陪伴你,應該說,現在應該換我來支持你了。」

衍衡:「抱歉~這段期間一直綁著你,也一直讓你忍受著我的脾氣,你值得更好的地方。」

吳秘書:「我已經在很好的地方了,你可別甩開我,知道沒~」

衍衡笑了笑不說話,兩人各自喝著咖啡,沉默著……



接下來的幾天吳秘書都在忙衍衡出國的事,連江醫師也打電話來跟衍衡叮嚀出國治療的事,衍衡也在準備工作交接的事宜,所以忙碌到都沒有跟心葶聯絡,一直到出國那天大家都來替他送行,有吳秘書、心葶建君、江醫師、曉雯

吳秘書:「老闆,到了國外記得打個電話!」

衍衡:「知道了,公司就拜託你了!」

江醫師:「我會再跟那裡的醫生做聯絡,讓他們能更了解你的病情在做治療。」

衍衡:「好的,在拜託你了,浮誇的江醫師~」

曉雯:「奇怪,你的行李還真小一包,不是要去很久嗎?」

衍衡:「很多東西可以去那裏在買啊,這樣就不用提那麼重了!」

曉雯:「原來…有錢人還真是不一樣啊!」

心葶:「路上小心,不要做太劇烈的運動知道嗎?」

衍衡:「放心吧!在那邊不會有人跟我追逐戰的。」

心葶笑著瞪了他一眼。

建君:「……不要太想我老婆。」

衍衡看了心葶一眼:「我會盡量,但不保證。」

登機的時間到了,他們目送衍衡進了登機門,之後便各自回家

三分鐘之後~

衍衡提著包包從登機門又走了出來,其實他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想要出國治療,其實包包裡面只是幾件心葶為他選的衣服而已,他獨自一個人慢慢地走出機場,他走到捷運他第一次跟心葶相遇的地方,在走到百貨他跟心葶追著跑的地方,還有那個讓他忘不了的擁抱的手扶梯,

最後走到了公司,他和心葶曾經的「家」,他一個人坐在心葶曾經的坐的粉紅色辦公椅,趴在空空的辦公桌上,此時天已經黑了,他躺在床上滑開手機,此時才發現,他連一張心葶的照片都沒有,他苦笑了一陣,罵了自己一句:「真笨!」這時候的他突然覺得有點渴,想要爬起來拿點水喝,突然感覺心臟一陣劇痛,那陣劇痛讓他又躺回了床上,衍衡大力的喘氣,手揪著胸口「是現在嗎?」衍衡說著。今天剛好是星期日沒有人上班,整個公司只有衍衡一個人躺在床上,衍衡閉上眼睛,以往他的世界都只有寒冷和孤獨,現在不一樣了,他的眼前浮現出一個溫暖的身影,「心葶啊~」衍衡虛弱的叫著,對了,他記得他抱著她的時後又柔軟又暖和,一點也不冷,他伸出手想要抓住那個身影,他想要再抱一次,「拜託妳,再溫暖我一次吧!」眼前的心葶伸出了手擁抱了他「啊~真的好溫暖~」衍衡緊緊抱住了那個身影,流下了眼淚「謝謝妳,心葶,我愛妳」,然後衍衡呼出了最後一口氣,並停止了最後一次的心跳…



衍衡的告別式裡,每個人都愁眉苦臉,尤其是心葶,她已經好幾天都沒吃飯了,連建君都勸不動她,只見她緊盯著衍衡的遺照難過的自言自語:「為什麼說話不算話,為什麼要做傻事,不是約定好了嗎?妳這個不及格的工具人,嗚……」講著講著又流起眼淚來了,建君真的很怕她又暈倒趕快把她扶到旁邊坐了下來,這時候吳秘書來了,他拿了一封信給心葶,說是衍衡早就已經寫好要給她的,心葶打開信件,內容是:

親愛的心葶

當妳看到這封信時,我可能已經不在飛機上,我也不是在國外,而是去了我喜歡的地方,不要為我感到嘆息,其實我覺得很快樂,也不要為我感到傷心流淚,因為我是去了更好的地方,一個本來早該去的地方,親愛的我愛妳,但妳千萬不要愛上我,因為我已經帶著妳曾給我的愛、溫暖的家及回憶飛向了自由,我不再執著於活著或是死亡這些事,因為這些都沒有妳對我來的重要,謝謝妳讓我體驗的這一切,也請妳原諒我的任性自私,因為我終究希望我的心臟是因為妳而跳動,而不是因為機器而跳動的,我曉得這會在妳心理造成不小的陰影,但,建君會陪妳度過的對吧,最後,請妳永遠記得我好嗎?妳叫我名字的時候,我覺得那是我此生最開心的一刻,因為我不是只想當你朋友而已,你曾經問我,我們兩個的秘密是什麼呢?你記得嗎?你曾經在手術室裡為我的心臟加油,我都聽到了,你就是那時候住進了我的心裡,給了我第二次的生命,守護了我,現在我要跟建君說聲抱歉了,因為換我要偷偷住進你的心裡,守護著妳了,妳的身體建君會守護著,而妳的心就由我來守護吧,還記得我們一起看的電影嗎?我以為我們一起活著很好,但想不到我更想留在妳的心裡,所以妳要好好的活著,要快樂的活著,因為妳不是只有一個人了喔,知道嗎?

                                                    衍衡留

 

心葶再也說不出話來了,她「哇~~~」的一聲大哭了起來,衍衡成功了,她真的成功的在心葶的心裡留了下來,而且是用最悲傷的方式…一旁的建君看著心葶痛哭,一方面難過,卻也沉默著不說話,而另一方面衍衡也留了一封信給吳秘書,內容是:

政學

你不會以為我不知道你已經談了戀愛並且偷偷當爸爸了吧!你這個人也真是的,雖然你叫我老闆,但我可是把你當兄弟看,你這樣隱瞞太不夠意思了吧!好在我心胸寬大,不會跟你計較的啦,我還有一份新婚禮物要送給你們,這些年來謝謝你對我的付出與照顧,也辛苦你了,伺候我這個難搞的老闆,所以我打算把我們一起打下的這一片江山送給你,以後你就是鎮海家具公司的老闆了,交接的事我都已經交代好給律師了,以後你老了也可以傳承給你的孩子,曉雯是個好女孩,要好好對待她,也恭喜你終於有個溫暖幸福的家庭,對了,想知道我怎麼發現你們在一起的事嗎?因為我看到你們一起去婦產科了。哈哈~兄弟不用多說都懂得,好好保重自己~

衍衡留

 

 

吳秘書也在告別式的角落看了那封信,雖然看不到他的臉,但從他顫抖的雙肩也能感受到他心中的悲痛。



告別式之後大家都回歸了自己正常的生活,不同的是吳秘書成了鎮海家具行的老闆,他和曉雯結婚並生了一個兒子,江醫師則拿掉門口的卷軸,撤掉了春聯,也將桌上的名牌換成了一般的大小,傑利雖然還沒解開愛情的謎團但他發現自己很有照顧人的天分所以在工作之餘他會去醫院當義工關懷生病的人,而建君心葶則住在一個豪宅裡,建君的心臟病也奇蹟似的痊癒了,檢查心臟時就像從來沒生過病一樣,心葶則在家裡繼續當家庭主婦但她的心情已平靜安詳了許多。

再沒多久過年就快到了,建君心葶去逛著年貨街,

心葶:「老公,不好意思,去年本來要幫你過生日和送卡片給你的,結果發生了一些事就錯過了。」

建君:「沒關係!我知道,去年是很難過的一年…」

心葶:「老公,衍衡那封信,你不會介意我把它留著吧?」

建君:「如果妳留著心裡會比較舒服的話妳就留吧!」

心葶:「謝謝老公~~」

在豪宅裡,心葶的梳妝台下有一個粉紅色的鐵盒子,盒子裡裝著那封衍衡的信,但也裝著一張深藍色的有著星星圖案的卡片,

卡片上沒有屬名要給誰但寫著:

祝你生日快樂,感謝你為我做的一切,不知道要送你些什麼禮物,所以我寫了一首歌要送給你,改天唱給你聽~

心臟啊!請你為我跳舞吧!不要悲傷,也不要難過,雖然我們不曾相見,但我從出生就一直感覺著你,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唯一,

親愛的!繼續為我跳舞吧,永遠為我跳舞吧,雖然我們只有見面,但我會一直望著你,永遠唯一的望著你!

筑千雪
筑千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