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城市#原創短篇小說

閱讀時間約 33 分鐘
男一沈孟豪 。女一李如夢
男二洛伊城 。女二亞亞
男三姚懷運 。女三娜娜
男四總經理 。女四王玲(洛伊城未婚妻)
旁白+1
第一章 遇見
天空不作美ㄧ下就下起大雨,讓人來不及躲雨,淋了一身濕的如夢、從頭到腳滴滴答答的跑到路旁超商門口處躲雨;一邊擦拭身上的雨滴,一邊唸唸不忘說道:「奇怪了,天氣預報今天又沒有說下雨,怎麼會突然下起大雨?真是太讓人感到意外!」站在另一邊的是超商女店員亞亞看著天空心裏os:「看來他又要遲到了,還要等他來才能下班。」
於是就走進店裏開始幫客人結帳,如夢也跟著走進店裏買東西,被剛才的雨下不停、就決定先在超商吃飽飯再回家去!
孟豪這時候匆匆忙忙趕來上班,路上下大雨讓他也很煩,怎麼要上班還下起大雨讓人心情鬱悶!很快就換好衣服跟亞亞交接結束後,趁店內客人少開始補貨,一邊補一邊看到如夢。如夢一頭長髮,身材勻稱、窈窕曲線、纖細修長雙腿、看的孟豪忘了補貨,手上拿的物品一不小心掉了!引起如夢的注意,抬起頭看過去,剛好跟孟豪對到眼了。
孟豪假裝沒有看到如夢,就彎腰撿回物品繼續補貨,如夢看著孟豪補貨一邊想一邊吃著晚餐。孟豪補完貨就開始幫其他客人結帳,如夢剛好背對著他;孟豪望著背影一邊幫客人,一邊想好像沒有看過這個客人。這邊客人大多是老客戶居多,還是第一次看到她。另一個男店員姚懷運看著孟豪就笑著說:「你是不是喜歡她?她平常早上會來這買早餐,買了就趕去上班!」
孟豪就笑著對懷運說:「你別說笑了,人家那麼漂亮怎麼會喜歡我這個窮小子,再說你沒看到她身上穿的衣服嗎?都是名牌、手上拿著包還是今年最流行的水桶包!我可是買不起這些東西,差距太大了還是不要笑我了大哥!」懷運接著說:「可能她工作能力好阿才能買得起這些東西,証明她不只是漂亮還有頭腦啊!」他們說的話都被如夢聽到,如夢聽完話就起身走向他們,對這他們倆人看了看!沒說一句話就轉頭離開。留下孟豪跟懷運倆人好像做錯事的小孩一臉尷尬!
吃完飯走出超商門外的如夢望著天空看,還好沒下雨了可以回家了;一邊走一邊笑回想剛才那倆個人的對話,還好他們知道我是靠自己努力工作賺錢才能買我身上穿的衣服跟有些人不一樣,只會靠爸靠媽族才能穿上去的!如果他們說錯話,我當場就會不客氣的讓他們把話吞回去,好在他們夠聰明沒說錯話!
回到家後,家裡養的貓咪咪很開心跑到如夢腳下撒嬌、一直要討抱抱,如夢就先走到沙發上坐、咪咪馬上就跟隨著主人上了沙發,如夢對著咪咪說:「咪咪妳知道今天我又成功完成一件大事,雖然有一點麻煩、但是我也處理好了,要不是我反應快!可能我就會被罵!總經理要接見日本客人,結果人資找來的翻譯根本就不行,好在我聽的懂幫忙翻譯。明天還要帶日本客人去101大樓參觀,我要做好準備,不然明天被問倒就麻煩!當個門面總機還要充當秘書邊翻譯,也不知道明天會不會像今天一樣順利早點下班就好了!」
第二章 賠罪
隔天早上如夢一樣到了超商買了早餐,站在早餐台前看了看就想今天要吃什麼好?!這時只剩下一個握壽司,也沒有其他三明治了。就在要伸手拿起握壽司時亞亞就站後面跟如夢說:「等我一下,轉頭就跑進倉庫拿東西!」不久後、就氣喘吁吁的跑回來說:「這是孟豪要給妳的,他說要跟妳賠罪的,因為不知道妳喜歡吃什麼、他就把三明治都買了,希望妳不要生氣,大人有大量原諒他們!」說完就把手上一大袋早餐都給了如夢,就走開繼續幫客人結帳!
如夢就拿著一大袋早餐去上班,到了公司就跟同事說:「還沒吃早餐來拿一個去吃,不用客氣!」大家一聽就跑去拿了早餐,跟如夢比較好的同事娜娜姐就開口說:「怎麼了妳中樂透嗎?怎麼會想請大家吃早餐!」如夢笑著對娜娜姐說:「早餐不是我花錢的,是有人為了賠罪請客的!」一邊吃一邊講,娜娜姐就更好奇了、一直搖著如夢的手問說:「是誰?是誰?怎麼會得罪妳了,妳快說啊不要賣關子了!」如夢笑笑說:「也沒什麼,只是有人對我品頭論足,被我聽到吧!為了要賠罪才會請我吃早餐而已,不是什麼大問題!」
一邊聽如夢說,一邊吃著早餐,原來如此!娜娜姐點點頭吃完早餐如夢交代完工作上的事,就去總經理室找總經理報告今天要帶日本客人參觀路線。站在總經理室門外伸手敲了敲門,總經理室內的總經理開口喊:「請進」,進入後還沒開口總經理就先開口說:「今天妳要帶客人去101參觀,公司有找另一個人跟妳一起去,避免到時候又有問題發生。」話才剛說完就聽到有人敲門聲,總經理就說:「請進」開門聲後出現一個人,這個人不是別人而是如夢的前男友洛伊城!
洛伊城是業務部的主任,年紀輕輕就當上主任,除了能力強以外還會多國語言,這也是公司看重他、才要他跟如夢一起去帶客人參觀旅遊!如夢其實不意外,畢竟在同一家公司裡早晚一定會遇到。只是辦公室戀情沒有人知道,他們對這種事情很保密,連對娜娜姐她如夢也沒有說。總經理開口說:「來這位是總機部的李如夢,他是業務部的主任洛伊城。互相認識一下、妳們等等要出門記得先去人資部請款,我已經交代好了,不夠再回來請公款!」總經理看完手上如夢給的參觀旅遊企劃,說完話就再對著她們說:「還有其他事嗎?沒有就這樣決定了!我等下要開會,妳們先去準備出發。」
走出總經理室洛伊城就先開口:「妳最近過得還好嗎?」如夢就回應:「謝謝你的關心,我很好!」就這樣結束了對話。如夢不想再給洛伊城機會講什麼話,畢竟是他先辜負如夢的。就快步走開去人資部去留下了洛伊城望著她的背影,內心感到非常的失望!
很快的一天就過去了,順利完成公司任務!如夢就像是一個被掏空所以力氣的小孩一樣準備要下班,娜娜姐就開口說:「今天妳不是跟業務部的主任洛伊城出去,他是怎麼樣的人是不是跟在公司一樣熱心助人,人長那麼帥脾氣又好,好多女人都喜歡他。妳喜歡他嗎?」聽完如夢內心有一陣心痛,是啊!他就像在公司一樣熱心助人,好多女人喜歡連出門去也很多女人都回頭看著他!如夢開口說:「娜娜姐妳就繞了我吧,我很累了~要先下班回家休息!有什麼事明天再說好嗎?」聽完娜娜姐就揮揮手說:「好啦!好啦!妳快回家休息,明天再問妳!」
下了班的如夢就到超商買晚餐,順便要跟孟豪說聲謝謝!畢竟他花了那麼多錢買了一堆早餐給她要賠罪也不用買那麼多!走著走著就看到孟豪在補貨,就走過去跟他說話:「那個謝謝你的早餐,我已經收到你的賠罪!」孟豪站起身子來轉頭看著如夢笑笑對她點頭,說道:「對不起,昨天我們不是故意要對妳說那些話,我知道妳可能生氣、所以我才請亞亞幫買早餐給妳賠罪!真的請妳一定要原諒我們,對不起!」如夢笑著點點頭。孟豪繼續說:「忘了跟妳說我叫沈孟豪,昨天那個是姚懷運。」如夢聽到這個名字後就大笑了出來說「要懷孕?這個名字是真的嗎?」孟豪繼續說:「是姚明的姚,懷疑的懷,運氣的運,不是要懷孕啦!」說完跟著笑~
如夢聽完才知道原來是這樣,想說那有人名字取「要懷孕」這麼特別啊!如夢接著說:「那我可以直接叫你的名字嗎?我的名字是李如夢,很高興認識您!」說完如夢就伸出手來要跟孟豪握手,孟豪就匆匆擦乾手上的手汗。如夢看著笑著對他說:「那怎麼沒看到另一個人?姚懷運呢?」孟豪說:「今天他會晚一點才到,家裡有事!」聽完如夢就點點頭,就說:「那我先看看等一下您在幫我結帳,我要微波今天要在這邊吃飯!」孟豪說:「好的,妳先看一下,等下我在幫妳微波加熱!」就這樣結束了對話各自忙各自的!
第三章 心痛
如夢吃完飯就回家去,一如既往坐在沙發上跟著咪咪自言自語,咪咪撒嬌的在如夢懷裏舔著她的手,這時手機響起了來電顯示是洛伊城的名字、如夢內心掙扎著要不要接起,不接要是公司的事怎麼辦?接了電話我又要講什麼呢?於是如夢決定接電話了:「喂,請問有什麼事嗎?」電話的那一頭洛伊城說:「如夢明天總經理要我們去找他,因為妳下班由我轉達!」聽完如夢說:「好的,謝謝你!我知道了,請問還有其他事嗎?」洛伊城想了想接著說:「如夢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辜負妳的,妳也知道董事長女兒喜歡我、我也不喜歡她,我從頭到尾都只愛妳ㄧ個人!要不是她、我也當不上主任,公司內早就有內定人選,要我在努力N年才會當上主任!」如夢沒說話,只是內心隱隱作痛,眼淚又不爭氣掉了下來⋯⋯
洛伊城繼續說:「我知道妳也是愛我的,只是我們的戀情從沒有人知道過,所以她才會出現在我家,而且我跟她真的沒有什麼;她只是要來找我而已!」如夢就開口說:「我不想在聽了,沒事我先掛了!」就把電話掛了就開始大哭,如夢就像忍了很久一樣一下就把情緒發洩出來!另一頭的洛伊城也是內心難過的看著手機相簿內的她如夢!
隔天上班如夢的眼睛漲紅著,難過了一整晚、想請假又不行,總經理又在找她!不知情的人以為她是家裡發生什麼事,哭紅雙眼讓人憐惜!娜娜姐說:「怎麼!失戀囉?妳眼睛都哭腫了這樣怎麼見人?」如夢也知道這一點,只是不來也不行!如夢就說:「沒有了!是空氣污染品質太差,我過敏兒,身體不好、一下就過敏!」娜娜姐就說:「也對,台北空氣污染品質太差,過敏兒容易過敏!」如夢接電話,總經理秘書打來:「喂!如夢總經理來了,請妳來總經理室!」如夢:「好的,謝謝妳!」說完就掛上電話,跟著對娜娜姐揮手示意,起身去總經理室!
到了總經理室門口如夢伸手敲了敲門,總經理說:「請進」打開了門就看見總經理跟洛伊城在,總經理說:「如夢這次妳表現的很好,我打算讓妳跟洛伊城一起去日本出差!」接著說:「日本客人很滿意妳們的表現也希望妳們能去日本宣傳來台灣旅遊!」洛伊城說:「我沒有問題!」如夢接著說:「我有問題總經理!」總經理抬起頭看著如夢,如夢說:「總經理可以請別人跟洛主任去嗎?我手上的工作還需要處理!」總經理想了想説:「這個不是問題,妳把手上的工作交代給娜娜,再說娜娜也會處理妳的工作不是嗎?」如夢聽完若有所思的想說又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說!
就在這個時候門口傳來敲門聲,總經理秘書開門進來身後走進來了一位女性,她不是別人正是洛伊城的女朋友鈴奈!其實玲奈跟秘書已經在門口站了一會了,只是還沒有機會進來,進來後總經理先站了起來熱情的招呼玲奈說:「妳怎麼會來呢?是來看叔叔嗎?」呵呵地笑!玲奈點點頭接著說:「叔叔、好久不見了!你還是一樣的帥唷!看到你這麽帥不知情的人還會以為你單身!」總經理聽完就笑著說:「妳別跟叔叔說笑了!要是被妳嬸嬸聽到我就完蛋了!」倆人開心的笑,幾乎忘記了站在旁邊的洛伊城跟如夢。
總經理開口說:「從日本唸書回來,相信妳應該很了解當地文化吧!」鈴奈說:「說很了解是太抬舉我了,我也是只知道一點點文化部份。」總經理笑著說:「這麽多年在外面該不會都在鬼混,沒有好好唸書?」鈴奈吐了吐舌頭說:「叔叔你怎麼在別人面前給我漏氣啦!我還是有好好唸完書,拿到雙博士學位,這樣可以嗎?」總經理說:「來來來這位是洛伊城,業務部的主任;而這位是李如夢,是總機部的。」禮貌性互相點點頭,玲奈就說:「你們好,我是王玲奈,是財務部的!請多多指教。」一一跟兩人握手問候!洛伊城心虛望著玲奈,玲奈就好像是看穿他一樣!接著看向如夢,人如名一樣美麗動人夢幻如影~見過後!玲奈終於明白為什麼洛伊城會對她念念不忘!
如夢見過玲奈後內心深處感到自悲,她是如此的年輕漂亮、有高學歷、又是董事長的女兒!洛伊城打破沉默開口說:「總經理如夢小姐如果真的無法配合出差,我一個人也是可以的!畢竟這是業務部的工作不能連累到如夢。」伊城是這樣的想、再說不能讓她更討厭自己了!玲奈接著說:「我有空,可以配合洛主任出差!」看著總經理,總經理也知道玲奈在想什麼、畢竟她也不希望洛主任跟別的女性出差!玲奈還沒公布她跟伊城關係!玲奈望著叔叔、她只告訴總經理自己跟洛伊城在一起。總經理思考一下就馬上答應玲奈的意見,開口說:「就這樣決定了!你們出差前先做一份企劃案給我,我在看看那裏需要注意跟缺漏!」說完就各自走出總經理室,如夢頭也不回的就直接回去,洛伊城還是一樣望著她的背影感到失望。這一切都看在眼裡的玲奈知道自己好像無法改變洛伊城,但是沒關係玲奈最喜歡這種挑戰!越是不可能的事越要變成可能、是玲奈最大的興趣!
第四章 喜歡
在便利超商的亞亞看到孟豪在發呆,難得他會發呆就走過去說「豪哥你怎麼了?有心事嗎?」孟豪:「沒有啦!沒事.只是感覺怪怪的。」亞亞:「什麼感覺怪怪的?你這樣說話我那聽的懂啊!」孟豪:「唉呀!妳小孩子不懂沒關係!以後妳就會知道。」亞亞:「哼、小氣鬼~都不告訴我,我想你是不是在想上次那個漂亮的姐姐啊!」孟豪聽到亞亞這樣說整個人臉都紅了起來又不意思!亞亞一看到孟豪的反應就大笑的說:「oh喔我說對了!你真的喜歡上次那個姐姐。」
孟豪:「妳小聲點,店裡還有客人、人家都在看了!」亞亞一邊嗚著嘴一邊說:「豪哥那你要不要去跟她告白啊!我看她好像沒有男朋友,都一個人在這吃飯跟買東西!」孟豪:「妳想太多了,人家有男朋友會四處宣傳嗎?在說妳又不認識她,不要在亂說話!妳忘記我跟懷運哥的事嗎?」
亞亞點點頭說:「我沒有忘記,那一天早餐三明治你都買單了,這種事我怎麼可能會不記得就😏奸笑!」亞亞:「想不到平常那麼捨不得花錢買東西的,你竟然會花那麼多錢,買早餐給那個姐姐吃。而且你很喜歡她吧~不然怎麼會那麼在意她!」
孟豪聽了亞亞的話恍然大悟,原來自己已經對她產生愛意,才會如此這樣的想念她。亞亞看著發呆孟豪叫醒他,「豪哥、豪哥、人家來了,你快醒醒啊!」孟豪慌張的樣子逗笑了亞亞,亞亞在一旁笑的合不容嘴!
第五章 珍愛永藏
如夢一如往常走進超商買了晚餐,走到了結帳區看著孟豪跟亞亞在聊天,感覺她們的感情很好很羨慕她們。孟豪看著如夢點點頭示意,知道她的晚餐要微波。結完帳後如夢走去找位子坐,找到位子坐下來靜靜的看著手機發呆,手機裡面的照片是她跟洛伊城兩人親密合照,想想她已經跟他一起3年了。從進公司開始就認識伊城,對他的印象、態度都很好,也知道公司裡面很多女孩,也都跟她一樣很喜歡伊城。
以前常常因為工作加班忙碌到忘記時間,還是伊城要下班經過來提醒她要注意安全,而他也常常順路送她回家去,也是因為這樣才會有機會跟伊城越來越親近。而她們約定好在ㄧ起後3年,不管職位是高還是低,要結婚公開戀情讓公司的人都知道。也希望大家都能祝福她們幸福快樂美滿,只是這些對如夢來說真的是一場美夢。
如夢想到這不自覺得就眼神閃過一絲絲哀傷,不知道這是第幾次因為伊城而偷偷的流露出真正神情!如夢不想讓人看到自己內心世界傷口自己把自己關起來,任誰都不能再靠近開啟心中的世界。她想把這份珍貴的愛永遠放在心裏,她不會讓任何人知道自己還對他有愛!
孟豪拿著微波食品走到如夢旁邊,如夢沒有發現他,孟豪看見手機上有他們的合照,心裏有一絲絲的難過,只是很快的孟豪隱藏自己的感情,他不想讓如夢知道自己對她ㄧ箱情願喜歡她。孟豪正要開口說話時,如夢才發現自己忘了在超商看到孟豪拿著食品站在面前,對著孟豪說:「謝謝你,不好意思!」孟豪沒有說話,只是點頭就放下食品微笑著對如夢,就走開去工作。
如夢開始吃著晚餐,不再想著洛伊城了、畢竟他跟她已經沒有關係了;伊城身邊陪伴的人如夢也看過、自認自己比不上她!也許這是老天爺給她重新開始的機會,一邊吃飯一邊望著車水馬龍的大馬路!孟豪站在結帳區看著如夢的背影想著,也對她長的那麼漂亮,怎麼會沒有男朋友、而且剛才看到她們的合照如夢笑容真的很美很開心;我還是不要胡思亂想了。孟豪暗自祈禱希望她能夠永遠快樂幸福!
第六章 心碎夢醒
如夢一早就開始上班、忙碌的生活讓她暫時忘記伊城,自己對自己喊話說:「加油!」坐在一旁的娜娜姐探頭看著如夢說:「奇怪了,為什麼不是妳跟洛主任出差,而是財務部的人去?」如夢知道娜娜姐一定會問這個問題,她早就想好怎麼回答她說:「因為這次去出差不知道多久才會回來,財務部的人去是正常;所有花費都要回報公司。而財務部派人去除了要報告之外,還要做市場調查看看日本人對台灣的印象以及經濟條件許可下是否會來台灣觀光旅遊,順便做調查研究日本人喜歡來台灣玩都去哪些地方城市!」講完娜娜就看著如夢點點頭,原來是這樣!
到了中午要吃飯的時候,娜娜姐就探頭跟如夢說:「等一下一起坐,我有新八卦要告訴妳!」如夢知道娜娜姐人面廣,她知道的八卦通常是由上面傳出來,而且都是真的。所以如夢就對著她點頭表示,時間到鐘聲響起、人群一一開始往餐廳門口排隊等候;就在排隊中如夢看到娜娜姐已經佔好位置在等她,旁邊還有其他比較要好的同事一起坐,不知道公司又有什麼新八卦可以讓他們這麼認真接頭交耳的!
「就等妳來了,怎麼這麼慢啊!」娜娜姐看著如夢說,如夢說:「我剛先去廁所了,怎麼了、公司有問題發生嗎?」娜娜姐看著如夢一邊吃著飯一邊準備開始說:「公司要發生大事了,妳知不知道?」如夢:「我怎麼會知道,妳也知道我今天都在忙,忙到忘記去上廁所了!」娜娜姐說:「大八卦~跟洛主任出差的人,不是普通人而是董事長的獨身女~王玲奈!」娜娜姐說完看著如夢,又說:「妳不要跟我說妳不知道誰跟洛主任出差?!」如夢這才知道娜娜姐的意思。
接著如夢說:「跟洛主任出差的人都是由上面決定的,我只是跟總經理說我手上的工作還很多要處理;我自己都忙不過來怎麼可以跟著洛主任出差去!」如夢又說:「總經理要由誰去這種事情我知道誰又能怎樣?!再說這種事情本來就跟我沒關係,我只是剛好幫忙而已。」娜娜姐跟著說:「那妳真的不知道王大小姐?」如夢說:「我那天見總經理時就已經見過王大小姐,我只知道她的名字叫王玲奈,財務部主管、我怎麼會知道她是董事長的女兒?而且我只聽到她叫總經理叔叔,還以為是遠房親戚關係;我不會去探聽人家的八卦啦!」如夢其實是知道玲奈的身份,只是沒有公佈的事情她不方便透露出去。
娜娜姐聽完說:「對啦~妳都沒有在八卦,都是我們在八卦!」說完翻個白眼送如夢,如夢說「娜娜姐妳不要這樣,妳不要生我的氣~是我說錯話、對不起、對不起!」娜娜姐這才不生氣繼續對著如夢說:「要是換別人我二話不說馬上轉頭就走,要不是我太喜歡妳這個朋友,我怎麼會這麼關心妳啊!」如夢:「是我的錯,是我的錯,等一下叫飲料我請客,妳就不要再生我的氣!」娜娜姐說:「好啦~看在妳那麼有誠意,我就原諒妳了。」接著又說:「這樣的八卦還沒有很震撼,最震撼的是洛主任要跟王大小姐結婚了!!!」這樣的八卦真的震撼到如夢的心,她整個人差點暈到了,好在坐在椅子上有椅背可靠;她們才沒有發現如夢的異狀。如夢整個心都碎了!
ㄧ整個下午如夢人在心不在,ㄧ直是行屍走肉般的狀態。直到要下班前娜娜姐探頭跟如夢說話:「如夢,時間不早了妳也早點下班休息,事情不趕的話明天再做。」說完看著如夢,如夢對著娜娜姐點頭微笑說:「好的,娜娜姐妳回家路上小心!」說完如夢也開始整理一下思緒,準備回家休息!下了班回到家裡如夢整個人就像是消氣的氣球一樣,躺在沙發上一邊哭泣一邊笑著、眼淚不爭氣的流下、如夢知道這是最後一次哭泣,我應該笑著祝福他們,告訴自己要忘記過去不要再因為他而哭泣了~心碎的如夢又再一次痛哭起來。
第七章 訂婚宴
至從洛伊城跟王玲奈的八卦新聞幾乎全公司沒有人不知道的,而且公司上上下下都在忙著準備要慶祝他們兩個人訂婚宴,隨著她們出國去日本已經ㄧ個多月~聽到娜娜姐的八卦說,今天她們要回國了。訂婚宴決定在他們回國的第二天,所有的事情也都是公司同事一起來幫忙處理,董事長只有一個女兒他希望大家都能知道他的女兒要嫁人;要跟大家分享這個喜悅!董事長體恤員工表示結束後全公司放假3天,所有員工開心的辦理訂婚活動。
公司員工每個人也都很開心能夠見證這場訂婚宴,只有如夢一個人無法開心起來~這樣的感覺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懂得只有如夢自己知道。既然他要結婚的對象不是自己,自己只好大方一點的祝福他們;雖然內心的痛苦還在,這代表自己是真的愛伊城。也是她應該放下的時候!
第二天晚上
已經準備好的宴會,該請的客人都請了、該來的人都來了!如夢沒有特別打扮,全身上下是湖水綠色的禮服,配上紅色高跟鞋也是不錯看。遠遠就看到娜娜姊穿著全身紅通通好像媒人婆ㄧ樣,不知道的人還以爲她是。不久後訂婚宴開始,就好像在辦尾牙活動一樣,有歌手外也有來了幾位重量級嘉賓出席!活動精彩內容不輸尾牙餐會。
男主角伊城ㄧ身全黑的西裝造型筆挺的站在台上,女主角玲奈也是很美麗漂亮,全身上下全白禮服亮相;2人站在一起真的很配也很好看!如夢看著心愛的人即將為別人戴上戒子,心裏的痛ㄧ陣ㄧ陣抽打自己ㄧ樣,喝下最後ㄧ杯酒、她坐不住起身離席而去了!ㄧ個人脫下高跟鞋光腳ㄚㄧ直走ㄧ直走,不知道走了多久的路,眼淚也是不爭氣的一直流ㄧ直流下!直到聽到有人在喊她的名字。才擦擦淚水轉頭看是誰!
孟豪騎重型機車遠遠就看到如夢ㄧ個人就這樣走路,沒穿鞋子、看著背影好像在哭泣一樣,他決定要問問看她怎麼了。騎車跟在後面喊了她的名字,如夢才慢慢轉頭看孟豪。孟豪:「如夢妳怎麼了?妳沒事吧!」如夢看著孟豪對著他說:「我沒事,謝謝你!」孟豪看著如夢的腳說:「妳這樣不行在走路,上車我送妳回家。」就順手把安全帽丟給如夢,如夢接過安全帽想要拒絕。孟豪就先開口:「如果不想坐我的車,那我幫妳叫計程車唷!」如夢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走過去坐上孟豪的機車。孟豪就專業抓著如夢的手抱住自己的腰,說:「如果妳沒抱緊,等一下掉下去我可就麻煩了!」笑笑著發動機車出發!就像他說的一樣,車子速度真的很快、如夢緊緊抱住孟豪的腰!
第八章 感謝
孟豪送如夢到家後,如夢就好像一個小孩子一樣需要人照顧,送佛送到西~孟豪只好繼續送到底,如夢喝了酒哭到累了、到家後就躺在沙發上就不動,咪咪過來孟豪身邊聞了聞走來走去孟豪知道咪咪餓了,就餵牠吃飼料。咪咪看著他又看著如夢ㄧ動也不動,擔心的在如夢身上走動,孟豪知道咪咪擔心她,抱起牠跟著對牠說:「我會照顧她,妳不用擔心!乖乖吃飯。」咪咪就好像聽得懂人話ㄧ樣,開始低頭吃東西。
孟豪就打了一盆水開始幫如夢擦臉,她的小臉蛋真的很好看,只是哭紅的雙眼讓人更捨不得。孟豪就這樣忙進忙出的幫她處理好身上髒亂,抱起如夢到房裡睡覺。看著如夢的腳受傷,內心更加捨不得。如夢就好像做夢一樣,躺在溫暖的胸膛上;感覺好溫暖、不知道是怎麼了眼淚掉下來,孟豪以為是如夢的腳在痛在難過,急忙的幫她擦眼淚!這樣不行,要是半夜她需要人幫忙的話怎麼辦!孟豪就決定留下守護她,咪咪吃飽就跑過來睡在如夢的旁邊,很乖沒有吵也沒有叫。
半夜如夢吐了好幾次,好在有孟豪的照顧她才沒有吐在床上,咪咪就老神在在看著孟豪,就好像知道她會這樣子。孟豪ㄧ整晚就守在她的床邊,如夢ㄧ邊睡覺ㄧ邊流眼淚不知道過了多久、孟豪也累了打起瞌睡來。就這樣到隔天早上孟豪看著如夢好像沒再哭了也不會吐了,就小心謹慎慢慢走了。回到家孟豪簡單梳洗一下就準備上班,上班時跟亞亞說:「如夢如果有來就叫他」講完開始去倉庫點貨再來補貨!就這樣到了中午如夢出現了。
如夢睡覺到了中午,肚子餓ㄧ直叫、咪咪在旁邊ㄧ直魯她的臉,好像叫她起床ㄧ樣,如夢眼睛很痛、頭腦也有點模糊頭痛,記得坐著孟豪車子回家後躺在沙發上睡覺;怎麼會睡在床上!這時才慢慢回想昨天晚上發生的事。孟豪照顧她一整晚,咪咪餓了在ㄧ旁叫醒她,她才要下床走路;發現自己腳受傷想起昨天孟豪幫她擦臉又幫她洗腳!ㄧ個不是很熟悉的人會幫自己洗腳,還照顧自己一整晚,這樣的恩情我要怎麼還!
到了超商如夢左看右看再尋找孟豪的身影,亞亞看到她就急忙跑去找孟豪。如夢在超商內走過來、走過去,就再回頭去找時就聽到孟豪再叫她的名字。孟豪:「如夢、如夢」如夢:「孟豪昨天謝謝你送我回家!還照顧我一整晚,我不知道要怎麼報答你!」孟豪笑一笑說:「沒那麼嚴重啦,我只是剛好順路而已,而且妳喝了酒相信妳可能半夜會不舒服,我只是覺得妳這樣吐在床上就不好了!」如夢臉紅的樣子讓孟豪笑的更開心,想不到可以這麼接近如夢,就好像是作夢一樣,只是如夢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才會一邊睡覺一邊流著眼淚!想到這孟豪就有一點心疼。
如夢就這樣跟著笑,如夢的笑容牽引著孟豪內心深處,希望她是真心的開心笑,而不是為了敷衍我而笑;孟豪就這樣看著如夢。如夢:「孟豪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孟豪想了想就說:「就請我吃頓飯就好了!」2人說好就這樣決定,約好晚上孟豪下班去載她,戴她一起去吃孟豪喜歡吃的東西。如夢也覺得這樣很好,總比要自己傷腦筋想、也不知道孟豪喜歡吃什麼!要感謝他對自己的照顧,如夢對孟豪的好感程度也增加不少。
就這樣到了下班孟豪騎著車去找如夢,如夢穿著深藍色襯衫配上牛仔褲,已經是很久沒有這樣的穿著;每天上班不是穿著高跟鞋配上長裙,讓她都忘記多久沒有穿著這樣隨意;要不是孟豪的要求她也不會這樣穿。想想也對坐機車穿裙子也是不太方便!手機傳來簡訊:我已經到了,孟豪。如夢看完照照鏡子中的自己,咪咪就ㄧ如往常走來,走去在如夢腳跟就好像擔心她一樣。如夢抱起咪咪說:「沒事的,妳不用擔心我。我會好好的,妳放心吧!」說完話親了親咪咪,咪咪才放心走去沙發上坐。如夢把貓飼料倒好後轉頭跟咪咪說:「今天可能會晚一點回來,妳不用擔心我!」說完就出門。
第九章 不一樣的感覺
坐上孟豪的車,孟豪最喜歡騎車吹著風;這次他故意放慢速度讓自己可以更加靠近如夢。如夢緊緊抱著孟豪,這次她很清楚聽到孟豪的心跳聲音,很快又安穩的感覺。不知不覺就抱著更緊,孟豪感覺到如夢的擁抱,也感到開心🥳很快就到答目的地;羊肉爐店在門外就聞到濃濃的香味,孟豪喜歡吃的美食之一、ㄧ如往常般走進去、店內客人也很多幾乎快沒位子可坐!老闆娘阿姨說:「跟我來」帶著她們往2樓方向前進!
坐在2樓靠窗的位置可以一邊吃一邊看著外面風景,孟豪是老客戶老闆娘特別留下來給他。跟一樓相比之下2樓比較沒有那麼吵,羊肉爐的味道也沒有那麼重。空氣品質比較好一點!孟豪擔心如夢不習慣這個味道,畢竟就像臭豆腐一樣,有人喜歡、也有人不喜歡、所以也要顧慮一下別人的感受。餐已經點好所以直接上菜了,看到美食孟豪就跟如夢說:「盡量吃,不夠的話我在叫,只是不知道合不合妳的胃口?」如夢:「羊肉爐我也是有吃過,只是在天氣變冷才會去吃。」孟豪:「吃羊肉爐隨時都可以吃,算是溫補、如果是天氣冷的話就可以吃薑母鴨,對女生來說也是很好的。」就這樣2人開始吃飯!
如夢吃光喝飽感覺到幸福,這是她很久、很久以來這麼開心了,這些日子以來她都過著行屍走肉般的生活,讓自己上班、下班回家後都像在說我是個沒有用的人?!
孟豪看著在發呆如夢說:「妳吃不夠嗎?還要吃嗎?」如夢就說:「我真的吃飽了,不用在點菜,謝謝你。」孟豪笑著看如夢,這樣就好!結完帳後孟豪騎車戴如夢回家,畢竟太晚睡對女孩子身體不好!如夢表面看起來好像沒事,其實心裏有事也不會說出來。孟豪知道所以不想讓她再難過,也不提起昨天晚上的事!
到家後~如夢:「謝謝你,一直麻煩你,不好意思!」孟豪:「不用客氣,謝謝妳請客,讓妳破費了!」如夢:「明天你可以陪我吃飯嗎?」想不到如夢會主動邀請孟豪,孟豪受寵若驚!孟豪:「別這麼客氣,既然小姐邀請我、當然一定要來。」如夢開心的笑,孟豪:「妳還是早點休息睡覺,時間不早了!」如夢揮手道別,看著如夢進去、孟豪才離開。如夢對孟豪的好感又增加不少,覺得孟豪是一個可以交的朋友!
白天上班的孟豪一直開心笑容滿面,亞亞看著一頭霧水,不用猜也知道孟豪哥開心肯定跟那個如夢有關係!孟豪:「阿運回南部這麼久,怎麼還沒有消息嗎?」亞亞:「他只跟我說要回家ㄧ趟,也沒有跟我說清楚,人就離開!」孟豪:「連電話也沒有打?」亞亞點點頭,失望的表情都寫在臉上!孟豪也不知道他遇到什麼問題,才會這樣連夜趕回去南部!
房間內正在放假中的如夢難得會賴床,一直躺在床上發呆,手機播的音樂是:李玟~斷了,正是如夢的心情!她起身走向浴室洗澡,一邊聽歌一邊洗,洗完後擦著頭髮走回梳妝台吹頭髮。這時候如夢才認真的面對自己內心深處最脆弱的自己!音樂一直一直唱重複著,如夢要自己記住~不要犯同樣的錯誤。也許以後還是會遇到這樣的人、為了要往上爬而願意接受對方的安排,連自己的感情都可以出賣!不用想也知道如夢對伊城的愛轉為恨,愛的越深、恨的越深。真正要放下這段感情還是需要時間,而目前如夢心中也只有恨!
第十章 重新開始
「在愛情裡,我們都自以為聰明,都想要得第一!但是最厲害的戀愛高招反而是扮豬吃老虎,平常看起來笨笨的對象卻往往大獲全勝哩!」這也不知道誰說名言,但是說的真好!如夢ㄧ直以為伊城是沒有心機的人,只是她錯了~這都是她一廂情願的想法!伊城也是為了自己而接受玲奈,而如夢只是他ㄧ個可有可無的人;繼續愛下去也只有如夢自己傷的更深更重!
在超商內的亞亞跟孟豪正在忙碌工作,如夢也沒有特別去打招呼,只是遠遠看著孟豪。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會對孟豪有心動的感覺,看著他對客人的熱情與笑容;如夢有點吃醋啊!孟豪看見如夢對著如夢點點頭微笑著,如夢才慢慢靠近結帳區接著對孟豪、亞亞打招呼,
如夢:「嗨!2位早安。」孟豪跟亞亞有默契的一起說:「早安」3人看了笑了出來,如夢:「真有默契啊,哈哈哈!」孟豪:「妳今天怎麼沒上班?在休假嗎?」如夢:「公司辦完活動連休3天假,我剛好可以好好休息!不然前陣子都太忙了,沒有什麼時間好好休息。」孟豪:「工作要做,人也要休息,妳不要累壞自己、這樣對身體健康不好!」如夢聽著孟豪說的話,內心充滿溫暖、想不到她會這麼在意孟豪。孟豪是真心關心如夢,也是他喜歡看著她的笑容,不希望她受到任何傷害。
如夢:「我等下要去買菜,你晚餐要吃西式,還是中式?雖然是我邀請你吃飯,我也要知道客人的喜好,總不能讓客人吃不喜歡的食物吧!」說完笑著看孟豪,孟豪:「其實吃什麼食物都可以,只要妳想吃的我也會吃;相信妳的拿手菜應該不會太差吧!」如夢:「你怎麼知道我會做菜?還覺得我很厲害啊!」孟豪:「妳都問我中式、西式料理這就證明妳是會做菜,敢給客人點菜就證明妳自己做的不錯!肯定自己的廚藝。」如夢聽完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是不小心露了餡、讓孟豪發現。如夢知道晚餐要吃什麼,隨後跟著對2人點頭道別去買菜!
正在做晚餐的如夢,想到之前做的時候是做給伊城吃,那時候兩個人感情真的很好;常常下班在家一起吃飯、看電影、伊城也捨不得離開這裡,所以2人感情也越來越好才會在一起。只是這些都已經是過去的事,如夢不想再想起他;專心做晚餐等一下客人就要來了。今晚吃的是西式料理~
主餐🍽🥩菲力牛排配紅酒🍷
開胃🥗優格鮮蝦沙拉🦐
麵包🥖松露蕈菇法式麵包🥯
湯品🥣杏鮑菇南瓜濃湯🍲
甜點🍮🍦冰淇淋珈啡凍☕️
飲料🥤拿鐵珈啡☕️水果茶🍵
準備好迎接客人的到來,如夢有點緊張,好久沒有展現自己的廚藝;不知道有沒有退步!沒多久孟豪如期赴約來到如夢的家樓下,先傳個訊息告訴她讓她知道自己來了。接到訊息如夢緊張的跑去門前站在那照鏡子看看自己那裡還有需要打理,叮咚叮咚、門鈴響起如夢打開了門,孟豪手上還帶了一個小禮物送給如夢;是一盆蝴蝶蘭花:花語是高雅、博學。孟豪原本想送玫瑰花,但他聽亞亞建議送可以放很久又比較好養的植物;讓如夢看到它就會想到他ㄧ樣!
很快用完晚餐喝了酒又喝咖啡,吃完飯兩人走到陽台看著月亮;孟豪就說:「還好我家離這不遠,可以用跑的回去;喝了很棒的酒、吃了很棒的食物,妳手藝不錯啊!謝謝妳的招待!」如夢大笑說:「是你太客氣了,我也只是對做菜有興趣,所以稍微有去學一下料理;在說外面做的肯定比我的好吃多!我只會賣弄一下廚藝而已。」孟豪笑說:「妳已經很厲害了,要是讓妳去學習做菜更多技巧、肯定將來可以開一家餐廳來!」如夢笑一笑想了一下,是啊~她以前曾經想要當個主廚,專門做好吃的料理給客人吃,希望得到客人的青睞與鼓勵。只是那是小時候的夢想跟長大後成人要面對現實生活困境是有落差的!
孟豪靜靜看著如夢的臉,如夢的臉紅紅的真漂亮,加上兩人喝了酒後感覺又更靠近一些;眼前燈光美、氣氛佳。孟豪親了一下如夢、如夢沒有拒絕反而雙手環抱著孟豪脖子、孟豪也不敢相信如夢願意接受他的吻、就這樣兩人纏綿在一起過了一個晚上!早上醒來的如夢睡在孟豪的懷裏、一動孟豪也就跟著醒來,孟豪抱著如夢說:「早安」其實孟豪早就醒了,只是靜靜看著如夢睡覺的樣子,感覺好像自己在做夢一樣,這麼美的女孩怎麼會有人捨得讓她哭泣。要是我一輩子都不會讓她哭,而是要好好珍惜守護著她。
如夢抱著孟豪說:「早安,你早上要上班吧!」孟豪:「今天休假陪妳,看妳想要去哪裡玩,我載妳去!」說完親了一下如夢,如夢:「我想想在告訴你」起床走進浴室洗澡,其實如夢內心還是很矛盾,不知道自己對孟豪的感情是朋友還是愛情?如夢泡在浴缸中想了很多也想了很久。洗完澡包著浴巾出來,換孟豪去洗澡時;如夢這時才認真看著孟豪身材,孟豪身材高大不錯有練過、肌肉線條好看而且全身上下沒有什麼贅肉,昨天晚上沒有仔細看他的身材,她只是靠著感覺走想要跟孟豪在一起;不想要讓他離開。
而且跟孟豪在一起時都是開心的笑,也對他好感程度越來越多,我是不是應該要放下所有一切恨!重新開始思考自己是否真的可以接受孟豪的愛。昨天晚上孟豪一直在她耳邊說:我喜歡妳、我愛妳!讓如夢再次陷入混亂思緒中。難道這就是~愛情的代價~要享受被愛的同時必須要放下一切,如夢為了要確定自己是否真的可以接受這樣的感覺、這樣的愛,就走進浴室抱著孟豪。孟豪:「怎麼了,想我嗎?」笑笑的轉身開始親如夢,如夢接受他傳來溫暖吻與擁抱,她知道自己是真的喜歡孟豪也願意接受他。兩人在浴室纏綿在一起,就這樣吧~
如夢決定了放下一切為了自己也為了孟豪,願意全心全意付出愛。畢竟愛情是沒有什麼道理,來的時候就要好好把握珍惜,愛情要離開誰也都留不住;何必再為了過去而折磨自己、放過自己、才能真正的得到幸福快樂美滿人生! 劇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10內容數
    在愛情世界裡每個人都希望找到真愛,可惜的是真愛沒有那麼容易找到。或許這就是人說的: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美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Hi there,從青春邁向成熟的路途中總有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或意外,近期崛起迅速的新興樂團理想混蛋,他們在去年底時發行了第三張專輯《半熟理想》(2023),不得不說這張專輯非常吸引我,已經很久沒有一整張華語專輯這麼吸引我了;雖然我覺得目前被短影音歌曲進攻的華語樂壇依舊偶有佳作,不過都是以單
    和他來到我生活七年的城市。 十八歲的時候,我談了一場有跟沒有一樣,只留下疑惑和傷口的初戀。多彩的夢一下就發生爆炸,我在城市裡苟且偷生,堅持學會一個人生活,堅持學會和自己相處。 現在我才發現那是種逞強,其實我一直是想要有人陪我度過,我和自己一起生活,只是在忍耐自己對自己的可憎,於是病到途中,要
    Thumbnail
    聞天祥老師在今年的金馬選片指南時,說到這部片就像是馬來西亞版的《悲情城市》,我想這句話便是最適合《五月雪》的形容了。 在巨大的歷史洪流下受傷的小人物們,不僅難以被人理解,更是無從哭訴與受到安撫,我想那是許多人難以想像的傷痛,而張吉安導演非常精準地抓到了這樣的感覺,在電影的最後幾場戲讓我們看見「51
    Thumbnail
    愛情是一種美麗而複雜的情感,它不能被束縛和控制。 成熟的愛情不是試圖控制對方的感情和行為,而是理解並尊重對方的自由,甚至需要放開你愛的人去愛他愛的人。
    「兩位是要來看不死戰士的吧?這邊請。」以薩領著席妮與伊凡往出口走。 以薩領著席妮與伊凡坐在廣場前面數來第兩排,「這裡比較近,能看得比較清楚。」 席妮見前面一排的觀眾有的服飾華貴,有的穿軍服,有的則是打扮奇特,他們的裝扮與一般觀眾不同,看來都是高階人士。 席妮指著前一排問:「前面是貴賓席嗎?」
    「那是我第一次踏上陸地‧‧‧」克萊德與洛基跟著席妮的聲音,回到兩年前。 兩年前 大副皺眉,「昨天損失慘重啊‧‧‧」 眾海盜們盯著破破爛爛的海盜船。 昨夜一場激烈的暴風雨,海盜船被風雨侵蝕的破爛不堪,所幸無人罹難。殘破的海盜船在風中搖搖欲墜,在海上載浮載沉,彷彿再來一個浪,就能讓海盜船支離破碎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Hi there,從青春邁向成熟的路途中總有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或意外,近期崛起迅速的新興樂團理想混蛋,他們在去年底時發行了第三張專輯《半熟理想》(2023),不得不說這張專輯非常吸引我,已經很久沒有一整張華語專輯這麼吸引我了;雖然我覺得目前被短影音歌曲進攻的華語樂壇依舊偶有佳作,不過都是以單
    和他來到我生活七年的城市。 十八歲的時候,我談了一場有跟沒有一樣,只留下疑惑和傷口的初戀。多彩的夢一下就發生爆炸,我在城市裡苟且偷生,堅持學會一個人生活,堅持學會和自己相處。 現在我才發現那是種逞強,其實我一直是想要有人陪我度過,我和自己一起生活,只是在忍耐自己對自己的可憎,於是病到途中,要
    Thumbnail
    聞天祥老師在今年的金馬選片指南時,說到這部片就像是馬來西亞版的《悲情城市》,我想這句話便是最適合《五月雪》的形容了。 在巨大的歷史洪流下受傷的小人物們,不僅難以被人理解,更是無從哭訴與受到安撫,我想那是許多人難以想像的傷痛,而張吉安導演非常精準地抓到了這樣的感覺,在電影的最後幾場戲讓我們看見「51
    Thumbnail
    愛情是一種美麗而複雜的情感,它不能被束縛和控制。 成熟的愛情不是試圖控制對方的感情和行為,而是理解並尊重對方的自由,甚至需要放開你愛的人去愛他愛的人。
    「兩位是要來看不死戰士的吧?這邊請。」以薩領著席妮與伊凡往出口走。 以薩領著席妮與伊凡坐在廣場前面數來第兩排,「這裡比較近,能看得比較清楚。」 席妮見前面一排的觀眾有的服飾華貴,有的穿軍服,有的則是打扮奇特,他們的裝扮與一般觀眾不同,看來都是高階人士。 席妮指著前一排問:「前面是貴賓席嗎?」
    「那是我第一次踏上陸地‧‧‧」克萊德與洛基跟著席妮的聲音,回到兩年前。 兩年前 大副皺眉,「昨天損失慘重啊‧‧‧」 眾海盜們盯著破破爛爛的海盜船。 昨夜一場激烈的暴風雨,海盜船被風雨侵蝕的破爛不堪,所幸無人罹難。殘破的海盜船在風中搖搖欲墜,在海上載浮載沉,彷彿再來一個浪,就能讓海盜船支離破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