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CH.50-我的故事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喂?優優妳在忙嗎?」隔天一早,我就先打電話給優優。

「沒關係,妳說。」優優是個有能力也張弛有度的主管。

「我想問問我是不是可以直接去方董之前說的銀行,我現在因為私事的緣故,可能這幾個禮拜都無法過去上班,但我可以在這裡聯絡客戶...。」我就直接切入正題了。

「為什麼不能進公司呢?妳的私事已經這麼嚴重了嗎?」優優不解的提問。

「是的,對不起,我沒想過這麼嚴重...我擔心我去了會造成大家的麻煩。」我急忙著道歉。

這的確不是一個好的工作態度,怎麼能因為私事影響工作呢!?

「看來妳的確惹了一個大麻煩呢!我跟方董進一步確認再跟妳說,銀行那邊有安排好了,應該排下周過去面試。」優優應該也聽出我的為難,她不囉嗦的告訴我接下來的事。

「優優謝謝妳...。」我跟她彼此不用太多迂迴,也都是不囉嗦,直來直往的個性。

「妳的客戶名單我等一下發給妳,妳看有要聯繫的就先聯繫,後續還是要處理好喔!」優優繼續地叮嚀我。

「沒問題,我知道,這是我該做的,謝謝妳容許我的這種狀態...。」我還是表達了對優優的感謝。

「妳條件那麼好,碰到這些狀況我能理解,但也要好好處理好,其他碰面再聊囉。」優優好像也走過了這一遭。

在台北,要生存是不是就要面對一些波折跟挑戰?

「好的,我會處理好的。」我向優優約定好,要把私事處理好。

掛了電話後,我就陷入沉思...。


突然有雙熟悉的雙手從後面抱住了我。

我轉過頭,老湯抓準時機的給了我一個早安吻。

「早安,我的小寶貝。」老湯溫暖的笑容及問候。

「吵醒你了嗎?」我順勢地窩在他的懷裡,這是我喜歡的地方。

「這個時間,我就會自動醒來...妳剛在跟公司講電話啊?」老湯跨越了沙發,摟住我一起躺在沙發上。

「嗯嗯,跟我主管說我暫時無法進辦公室工作,但會在這裡遠端工作,也請她幫我確認進銀行的時間。」我簡單的說著。

「妳要進銀行啊?」老湯驚訝的問著。

「對呀,之前跟你提到的新的任務,就是我們幕後老闆想要讓我進銀行系統學習,他會安排好面試那些,我想想也不錯,畢竟不是隨便的人都能進銀行工作的...。」我拉起老湯的手,不斷地把玩著。

「原來如此...看來是我的小夏天太優秀了,才會有特別的待遇。」老湯笑著說道。

「是不是在你眼裡,我只有好的,沒有不好的啊?」這個問題讓我非常的納悶,怎麼我的所有事到他眼裡就會被瞬間美化。

「哈哈哈...當然有不好的啊~~。」老湯笑著說道。

「說說看!」我好奇地問著老湯。

「就是你太單純、太好、太容易相信別人。」老湯越講著,就越把我抱緊。

「你...很害怕嗎?」看著老湯的反應,我不自覺地問著他。

「嗯,很害怕...。」老湯有點黯淡的說著。

我想轉過身,看著老湯,但他卻抱得更緊。

「夏天,我好害怕妳離開我,我好害怕...妳又再受傷...這樣我真的心很痛...。」老湯顫抖的說著。

我們在過去的事情當中,都受了傷...。

「老湯,對不起...。」我知道他內心的難受。

在我之前發生的那些事,他如果知道,應該恨不得幫我承受吧!

我們真的很像,都寧可自己受苦...。

「那...妳就要好好的,乖乖的被我疼著、寵著,我要把幸福都給妳。」老湯突然又像個小孩,說著他想要的。

「哈哈哈...你要把我寵成什麼樣啊?」我被他可愛的口吻逗笑了。

「我要讓妳成為最幸福的女人,我湯偉任唯一的女人。」老湯扶起我坐起來,看著我認真地說著。

這霸氣的宣言,讓我感動不已。

我貼上我的唇,回應老湯的承諾。


叮叮-

叮叮-

這是個連發的簡訊。

是小易。

我看著老湯,他給了我一個微笑。

「別擔心,我在。」他握住我的手。

我們一起看了,這連發的訊息。

這次,我不是一個人面對小易了。

「妳消失去哪裡了?公司也沒去?也沒回家?妳不會真的跟老湯睡了吧!?放心!我可以找到他家,不要以為可以躲得好好的!」

「妳在台北無依無靠妳還能去哪?至少那天我對妳說的那些都是真心的,我是真的想跟妳好好地走下去,但我就是氣不過,還沒有一個我的女人可以出軌到檯面上來,妳想離開我?也要我願意才可以!」

「我可以跟很多女人搞在一起,但妳只能是我的!」

這一連串的訊息,從手機慢慢的寒進我的掌心。


我對小易的害怕,讓我不自覺地顫抖,手機在我手上不斷地搖晃...。

「夏天,不要害怕。」老湯感受到我的顫抖,就幫我放下手機,緊緊的擁抱我。

不斷的拍著我的背,摸著我的頭,想讓我安心。

「我該怎麼辦...?我..我是不是該去找他...。」我的確慌了,我不知道我在說些什麼。

小易的這些訊息,即使我們在不同的空間,但我卻仍可以感受到這個威脅,這個壓力,這份恐懼...。

「夏天不要怕,我在,有我在,我會處理的,妳不要害怕,不要擔心,我會一直陪著妳...。」老湯抱著我,不斷的安慰我。

只有他知道,小易對我的影響...。

「老湯老湯,我好像真的會造成你的麻煩,小易他如果找到我的話,他一定不會就這樣算了,他會把事情鬧大,老湯我不能害了你。」我慢慢地推開老湯,順著我剛剛的梳理,我會害了老湯。

「嘿,夏天,不要擔心我,不要害怕好嗎?有我在!他不會傷害妳的。」老湯再次把我擁在懷裡。

「夏天,我在,妳不是一個人,妳不需要獨自面對他,有我在,有我在。」老湯像在哄個孩子一樣,不斷的哄著我,告訴我,我有他。

是的,我要相信老湯,有他在,我不是一個人了。

我慢慢地平復下來。

老湯慢慢扶我坐了下來,握著我寒透了的手,我反射性地縮了一下,但老湯仍緊緊握著,從他的手心裡,透著溫暖。

「夏天,不要害怕,有我在!」老湯看著我,眼神裡滿是心疼。

我看著老湯,我知道我讓他擔心了。

「對不起...。」我為著我的軟弱,跟老湯道歉。

但我眼淚還是掉了下來。

「夏天,可以告訴我,妳跟小易的事嗎?」老湯給我最溫暖的微笑。

我抬頭看了老湯...。

點了點頭。

「我跟小易在新竹認識,那時我的好朋友找我去認識他,原本是這個好朋友喜歡小易,但沒想到小易卻喜歡我...。」我開始回想著過去的一切。

「因為有了小易的喜歡,我才開始有自信,他對我告白,牽我的手,吻我的時候,都讓我慢慢愛上他,他在新竹的時候,真的時時刻刻都想跟我見面,常常約我,帶我出去...。」似乎過去一幕幕都像在我眼前一樣。

「他在寫歌,玩樂器,我就在他旁邊陪他,我也寫歌詞,看他會不會有一天會用到...。」嘴角雖然有笑意,但卻帶著苦澀。

老湯對了我微微笑,示意我可以繼續說下去。

「後來他說他想來台北發展,他就很快速地找了房子搬到台北,我本來想遠距離的感情不好維持,但小易跟我說,他愛我...讓我可以常常去找他...;但他到了台北就慢慢變了,他常常不接電話,他也不急著找我...,有時候約好了他卻忘記時間...。」

「有一次他忘了要來載我,我去他房間,發現他房間有其他的味道,應該說其他的...香味,我感到擔心...雖然小易說是他媽媽有來,但我也結束這樣長途而且頻繁奔波的距離,所以我也想來台北...我自己報考了學校...。」

「考到的時候我很開心的跟小易說,他似乎不大開心,他覺得我來台北...他壓力很大,感覺會很麻煩,要對我負責任之類的...,但我沒有想那麼多,我只想可以陪陪他,支持他要做的事情, 支持他的夢想,默默的陪在他身邊,即使在他身邊當個小歌迷,我也沒關係...。」我越講著,越哽咽了起來,淚水始終沒停過的一直落下來。

老湯輕輕的拍了我想安慰我。

我深呼吸,也嘆了一口氣。

「來到台北之後,才發現一切都跟我想像的不一樣,他沒有一次來找過我,但我每天卻在等待,等待他的訊息,半夜在從士林騎車去找他,所以每天也幾乎沒什麼睡,我以為我們的距離近了,但卻沒有想到越來越遠...。」

「後來就認識了你們,有了安雅的事情,他說是誤會,也把他第一次用我寫的歌詞的作品給我聽,我還愛著他,後來他就帶我去看棒球,也常常到士林陪我,可是他卻不想在人前承認我們的關係,我想是我要求太多了...我本來就是想默默支持他的不是嗎?」

我感受到老湯面色有點凝重。

我再嘆了一口氣。

「後來就又發生了夜店的事情,他狠狠的把我摔在了路上,因為他懷疑我騙他,但我為什麼要騙他呢?都去夜店了,他也都摟著別人跳了,我何必因為這樣的小事騙他呢?只因為我說的事實,不是他覺得的事實,我開始感到混亂,感到疲憊,我被他的質問搞到快精神分裂,他在那天不顧我的感受,只是宣洩佔有般的對待我,但我感受到...我的身心靈都在被撕碎...他不斷用那些話語傷害我...。」我講到我無法再講下去,下意識的我也把手摀住了耳朵。

我停頓了一下,讓自己平復一下。

「後來我就回了新竹,你約了我,但那天晚上...我...又再一次經歷...。」這次我的手開始顫抖,我張開嘴,但我說不出口...。

「啊~。」我張開了口,但我卻只能發出這微弱的聲音...。

此時老湯抱緊了我。

我感受到老湯在掉淚,他的眼淚正流過我的手。

可我完全陷入了那痛苦的情境裡,我抽離不開。

「啊~~啊...。」我還是試著想要發出呼聲,當時沒有發出的呼聲。

但卻只有微弱的聲音。

我的胸口想被撕裂一般的喘不過氣,我感覺快要窒息。

我只能不斷地哭,不斷地哭。

老湯緊緊的抱著我全身都在顫抖的身體。

「夏天,對不起對不起...是我來晚了,是我來晚了...我不應該放妳一個人...。」老湯激動的哭著。

我聽到這句話,瞬間感覺到了溫暖。

我放聲大哭。

歇斯底里的哭著。

就像要把所有的委屈都哭出來一樣。

這樣過了許久。

我們都平復了心情。

止住了眼淚。

只是,沒有人開口說話。


直到,感受到溫熱的液體,從我手中流下...。

我突然驚醒。

「老湯,血...你在流血...。」我驚呼的說著。

「我沒事...。」老湯收起手來,不想讓我看到。

我拉起他的手,把他的手掌攤開。

看見一片血,他用指甲狠狠的搓進手心裡...。

我驚訝的看著老湯。

「我心很痛,只能這樣,我才能好過點...。」老湯眼睛還帶著淚水。

結果,還是因為我...。

讓他受傷了。

老湯再一次的抱緊我。

「我恨我自己為什麼要遠離妳,為什麼那天不堅持帶妳離開...才讓妳受傷,是我的錯,是我的錯...。」感受到老湯深深的自責。

如果、早知道,都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選擇了什麼。

我拍拍老湯的背。

「我們在問題中掙扎,我們也在困難中相愛,過去...不提了好嗎?」我想好好安慰這個我愛的男孩。

我想好好的珍惜這個男孩,過去,可以都過去了嗎?

「我要好好的保護妳,我的夏天,我絕對不會讓妳受傷...我要用一生來愛妳...。」老湯寵我的每一句話,說愛我的每一句話,都讓我可以脫離原本的現實,原本的痛苦。

讓我知道,我也可以被愛著。

「好。」我輕輕地回應著老湯。

也許坦白,會帶來的是傷害。

但也只有坦白,才更貼近彼此的心。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