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5【不操作,也是一種操作】

2022/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不操作,也是一種操作?】

最近的大盤跌跌不休,手上如果持有部位的我相信都不好受,有一段時間沒有更新的原因是因為我不知道該分享什麼,持股沒有新增也沒有打算買進任何股票,原因就是目前的盤面在我的選股跟操作邏輯不符合,我比較不喜歡再股票市場放空,所以就沒有辦法跟大家分享股票。應該看清楚現在的格局還不到可以放心做多的時候。

【持有現金也是一種選擇?】

持有股票是一種部位,但是持有現金也是一種部位,資金需要放在最有效率的地方,才能發揮作用。正確的交易心態有助於你判斷行情,決定部位的大小。股市操作的「節奏」很重要,該買時買進,該賣時就賣出,該空手的時候不要留戀,該重倉的時候不要忘記風險控管。無法判斷行情,最好的方法就是場外觀戰。

【關心我的庫存? 你應該關心的是你的庫存】

這段時間沒發文章,有些人會私訊問我庫存,但是其實我想說你應該關心的是你自己的庫存,每個人對風險的承受度不一樣,也許我停損了,你還可以抱住,或是反過來,我仍然可以持有部位你卻受不了虧損停損了。交易這件事沒有對錯,完全取決於你對自己部位的風險控管及承受度,如果你只是關心別人的庫存,那你肯定做不好交易。

【操作紀錄】

沒有持股,維持整體績效還在6.1%,我相信如果這段時間持續操作績效肯定會大打折扣,也許真的有很厲害的人可以在股票市場呼風喚雨多空雙賺,但是很可惜那個人不是我,我能做的就是順勢而為,不要讓自己暴露在風險之中。等那天盤勢穩定了,符合進場條件再進場,這就是我的操作原則。

【結語】

交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即便你花了很多心思學習技術指標、分析財報、追蹤籌碼、每天追者最新的國際訊息,仍然會賠錢,從來就不應該把交易往外求,而是應該學習控管部位,遵守紀律。共勉之!

天橋下說書的
天橋下說書的
股票上癮的nobody , 起初我以為自己看明白了股市,但是看下去又不明白了,想要留下一些紀錄給自己,檢查自己的想法行為是否有錯誤。學習了很多分析,技術分析、籌碼分析、財報分析,發現學的越多賺的越少,也許應該把自己倒空,回到最初的起點,學會放下自己、降卑自己、倒空自己、尊重市場、保持敬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