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忘了與內心的自己促膝長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06/07
交易沒有捷徑,只要能存活,你的交易也不會竭盡。
【今日檢討與想法】
上禮拜五搶華紙急跌反彈的錯誤,深深烙印我心。
這次在南坊急跌的過程,一樣進去搶轉折兩次
這次的停損一次0T一次1T,損失控制了
但這筆最後相對可惜的是沒有繼續搶下去,就先退出觀望
既然是跟著大盤一起殺,也不可能殺到爆炸就應該專注地繼續做對的事
這是今天最可惜的地方。

要找到自己喜歡而且適合的方式,真的需要很長的時間
找到之後還要嘗試並修改,再嘗試再修改
直到這個動作可以不需要思考就能動作,才能算是完成

交易沒有捷徑,只要能存活,你的交易也不會竭盡。
【今日交易】
這兩個假日都在思考著,自己交易的現況跟想改善的問題
總結完,已經確定自己打算拿著甚麼武器在這個市場生存
現在開始就是要把專精熟練度一步步提高的過程
今日震盪放大了,說真的把額度打滿這件事情
我一直都覺得並不容易,心理關卡過不去。
經過兩天思考確定方向跟做法,今日就實踐看看
一開始要打第一筆單其實也還是怕怕的,但一筆兩筆進出之後
感覺就正常多,也慢慢沒有感覺到額度的問題了。
總交易筆數:9
停損筆數:3
停損距離--0T(2筆)、1T(1筆)
獲利筆數:6
獲利距離--2T(1筆)、3T以上(5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4會員
    727內容數
    我只是一個努力在股市中學習,如何像小強一樣擁有頑強生命力活在市場的交易者。 謝謝你們的閱讀,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追蹤我的IG,一起分享交易的想法。 不玩股票不玩期貨,只「做交易」! 交易就是一個重新審視自己的過程 敬 也正在探索自我的每一個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身體的疫苗打了,別忘了幫你的「心」也打上一針! 從正向教養-聊自信最近不論是打開電視新聞、報章媒體、大家小巷,就連因為疫情而鮮少交談的左右鄰居,難得在帶電梯口遇到後的第一句話都是:你打疫苗了嗎?你打的是哪一種? 我們身體的疫苗打了,不過「心」的疫苗,你!打了嗎? 那一天,收到一封來自家教家長的訊息:老師,最近露西Lucy(化名)不論對什麼事,總是提不起勁兒。也不知
    Thumbnail
    avatar
    Gretchen.215
    2021-07-27
    改變是為了更好的自己與未來遲到的這天,我發現自己仍依舊優雅從容抵達,幾年前,我總是那個壓死線打卡的員工,這是個不自覺的壞習慣,但我從來不以為意,直到警察的一句話,才讓我去改變這個壞習慣,同樣的,工作上也有不少壞習慣,但在亮麗的達成率下,這些毛病只有自己知道,壞習慣就像工作上的癌症,遲早會影響工作,改變是為了更好的自己與未來。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4-27
    【心靈補給】愛自己再來愛他人 — 別把內心真正的渴望與想法壓抑住了總是在為他人著想的人嗎? 因為善良,因為在乎,所以總站在他人角度去想,迎合所有人的需求,配合著他人的喜怒哀樂,把這作為生活的習慣.... 可,這是你想要過的人生嗎? 這是你自己的人生,還是他人人生的附屬品呢?
    Thumbnail
    avatar
    Melody文字塗鴉牆
    2021-01-07
    【只學一術】找出無二的自己是為了與無數的他人相遇-《哈佛商學院的美學課》、《螢幕陷阱》最近在寫作上惰性十足的我重看起火鳳燎原這部漫畫,裏頭的孫策和周瑜有句口頭禪「把麻煩的事聚在一起解決就簡單多了。」。於是我身體力行地,想把最近看完但一直沒寫的書和白晝之夜找了一些共通點,索性寫在一塊;不知道還有誰會把白晝之夜和讀書心得寫在一篇的。 到頭來還是做自己最美-《哈佛商學院的美學課》 哈佛商學
    Thumbnail
    avatar
    危雁
    2020-10-18
    觀察|沒用的自己,卻聽見了內心的聲音《Toy Story 4 》× 《Toy Story 4》 完全暴雷,小心服用 為什麼失業、失戀或是與他人爭吵時,「無用」感會如此的強烈,因為那曾經是我們判斷自己的方法,但當失去了方法,回到自身,是時候該擁抱自己,輕聲呼喚:「Hey, everything's gonna be okay.」
    Thumbnail
    avatar
    廖青
    2020-04-09
    【人物】你的內心糾結,未來就一定打結-別讓情緒決定自己的人生 我已經朝著自己想要的人生邁進了,雖然禍福未知,生死未卜(嗚嗚,請再給我一首歌的時間),但,我願意賭上一把,畢竟,人也只能活一次(還有保存期限),比起失去,我更怕無趣。 你呢?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19-11-15
    當一個人的內心越是匱乏,會越想靠佔有別人來填補自己的空虛。#人與人是如此 #國與國也將會如此 分享一場TED演講《成癮的力量,對力量成癮》 講者Gabor Maté想知道人們為什麼會對力量成癮,於是他開始研究一些歷史上有名的人,例如拿破崙、亞歷山大、希特勒、成吉思汗和史達林。 「研究這些人很有趣,他們有著不少共通點。身高都不高。從小是邊緣人。史達林來自喬治
    Thumbnail
    avatar
    吳青原
    2019-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