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卦的苦||黑暗中的一點光

2022/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坎卦的苦,無法憑空跳躍而過。
"坎卦的苦,無法憑空跳躍而過,只能忍受再忍受,吃苦再吃苦,最後把所有的苦全部熬過去,才能出頭天。
因此,坎卦是一種沒有捷徑可走的劫難,必須咬緊牙關自我揚勵,等待劫數渡盡之後,才能看到新的生機,如春燕般再築巢。"
我一直是個不喜歡算命或是卜卦的人,因為我永遠相信要靠自己的過足每一天,但有時人生走到了一個瓶頸時,就會很想問問上天,這樣的日子是否快要到頭。
於是我去了卜了卦,出了個坎卦,我笑了。
是啊!如今的我,進也不是退也不是,就像被困在孤島上,徬徨無助。
今年或許真不是我的年,也或許是之前過的太順風順雨,忘了應該居安思危。
也或許是從我媽倒下的那刻開始,我的世界的開始崩塌跟毀滅,曾經不用我擔心的事一一的浮上台面,逼得我要去接受所有我曾經逃避的事情。
工作上雖然還是算穩定,但職場上的人際關係也讓我十分心累,不知道你們是否有遇過,明明你所表示、所說的都無任何惡意,但卻能在聽的人耳裡成為滿滿的諷刺跟難聽。
雖然一直告訴自己把事做好就好,我沒對不起任何人也沒對不起自己就好,但心中的在意還是會成為了心中的一根刺。
曾經看過一本書,書中說人生要過的愉快要用減法,但有點難,所以我想逃開,離開這個令人心累的職場。
有句話說的好。「工作上的累不是事情多的累,而是面對人心的那種累。」
工作上高薪讓我無法說捨就捨,當然有一方面是目前的成就是自己一點一滴靠自己努力得來的,卻要為人捨去,也有著不甘心。
我也在等,等著今年過去,來年時會有新的轉變,也希望來年我能苦盡甘來。
    輪迴令系列: 千年恩怨為引,神獸族為棋,人間為餌,在無極大地中博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