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錢的最貴(三) ~ 鴻門宴

2022/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韓版步步驚心劇照取自臉書
酒宴是為了陷害解樹設下的局。四王子明知茶裡有毒,為了不讓深愛的解樹陷入困境,便將杯裡的茶一飲而盡,在毒發後吐血昏倒。
偶而被邀請去作客,飯局搞不好是場鴻門宴,酒桌上的一切是主人提出要求的籌碼,利用赴宴者的感恩和歉意來滿足主人的私慾。
能 "順便" 幫我帶網購的瓷器來嗎?
那是場小型同學會,主人請了老師和幾位同學與會。主人收集瓷器成痴,赫然發現有橘子國店家在打折滿額免運,問我能不能幫忙。
那天主人親自下廚擺了一整桌家常韓式料理誠意滿滿,看我住得遠當日來回怕太匆忙,大方出借沙發讓我留宿,於是我也沒二話就帶著易碎物品風塵僕僕前去赴約。
殊不知有一就有二,此婦食隨知味,往後只要商家下折扣就比照辦理,把我家當收件集貨地,然後說東西不急喔,妳有來玩時再順便幫我帶過來就好。不知不覺在我家也累積了六公斤的商品,若非開車,手提易碎品經歷兩次轉乘送貨並非易事。
對方終究心心念念東西在我家,遲遲等不到我再去作客乾脆要我合併郵寄。比起手提貨品搭車,捧著箱子去端點寄送簡單多了,但大嬸招誰惹誰,只能當作是還那場飯局的債,吃人嘴軟的現世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地方大嬸
    地方大嬸
    蝸居鄉下的地方大嬸,被生活折磨養出強大的厭世負能量,在一方小田叨唸經歷的荒腔走板。 兼職景點解說員和零售店店員,偶而也翻譯賺外快免得被五斗米折斷腰而流落街頭。最自豪沒有公主病和榮登棄婦等級般的女友寶座,決計長此以往行走江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