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謊言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White lie】
Lie to me第二季第十集。國安小組跑到博士辦公室尋求協助和炸彈客談判,辦公室所有人都精神緊繃。博士派助理去安撫來研究中心參觀的小學生,因為突發事件小孩子得暫時留在研究中心不能離開,為了安撫小學生心情助理要大家集思廣益填詞,一起產出了這首white lie。說謊就是說謊,即使是白色謊言。
我不太會拒絕人,知情者抓住這軟肋就能得逞讓我出手幫忙。長此以往大嬸覺得這樣也太白癡,心計者從容獲利累到的只有出手做事的人,這樣餘波盪漾積怨漸深,未免太虧待自己。會感恩別人幫忙的人不多,太輕易到手容易不被當回事,人家根本覺得能隨便拿出手的是能值多少?所以還是不要隨便浪費自己的善意和力氣。
因為員購,送禮季開始前兩個月大嬸就陸續收到各方請託,我決定先處理家人的訂單,其他人則回說等明年我探親回來再看,以為這樣可以耳根清靜到舊曆年後,不用幫人家完成「想成為能買得起品牌鞋的自己」的心願,也不用照顧人家的面子幫她四歲外孫女的好朋友張羅禮物。
但人的白目沒有上限,說明年再來,有人還是會像生理期一樣每月都來,善意「提醒」說她已經在排隊,要孤僻地方大嬸不要明明沒朋友又假裝額度很搶手。催個幾次連客套都省下,自顧自說自己人面廣要追加給這位、那位、還有鄰居太太老公的表親的朋友的外孫女,來文劈頭就說:「我知道還沒輪到我 (豈不是明知故問?),但我要還要再一雙給XXX……。」明明是因為我才拿到的折扣,怎麼搞到像是我欠下重債還是被懲罰? 開口請人幫忙的姿態這麼高像是長官下令一樣正常嗎?我是妳家寄住的食客還是奴隸,以至於要這樣報答主人恩情嗎?
寄生上流海報,取自Carteles de Cine網站
拖延戰術顯然不管用。為了一勞永逸讓對方斷念,我回說不知道我會在這公司待到什麼時候,您的需求就不承諾也不保證做到。
我說的也沒錯,世紀傳染病說爆發就爆發,公司看情況不對要收掉店面也是瞬間的事,能繼續做三年五年十年誰說得準?不承諾也不保證就是大嬸我不幫忙了,額度有剩也不出讓。業績上萬的日子跑上跑下伺候瘋子購物狂累到大腿小腿抽筋、腳趾磨出水泡長雞眼的是我,感冒快篩陰逞強上班的也是我,用人家的折扣還沒有分寸,討價還價無限上綱,妳以為妳誰?
就算白色謊言也是謊話,我沒有傷害誰,只是讓別人稍微丟點面子,或是沒有可以供在家裡觀賞看了心情爽的物品。若這樣應該要被懲罰還是應該是要下地獄,那麼就由老天爺發落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地方大嬸
    地方大嬸
    蝸居鄉下的地方大嬸,被生活折磨養出強大的厭世負能量,在一方小田叨唸經歷的荒腔走板。 兼職景點解說員和零售店店員,偶而也翻譯賺外快免得被五斗米折斷腰而流落街頭。最自豪沒有公主病和榮登棄婦等級般的女友寶座,決計長此以往行走江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