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54_公司的寶藏

2022/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公司的寶藏

就像金庸寫的小說改編似的,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找來當代知名的花旦、小生,再次演譯符合時代的神鵰俠侶或倚天屠龍記。歷史也常常不斷的重演或極度的巧合,仿佛是事先寫好的劇本,只是演出角色的人選不同罷了!
記得認識的前輩曾跟我說過,他所服務的公司,每當更換一位總經理,公司的大門就會被迫改裝,一會兒改成大一點,一會兒又改成小一點,人的想法真的很奇妙,往往關心的地方莫名其妙的雷同,真是有趣。
正因如此,學生時代唸書時我就習慣整理筆記,方便日後的記憶與複習;上班後每當完成一項工作項目,我也會把檔案整理好,方便日後的檢討與改進。
常言道,「好的記憶不如一枝筆」。
有一個可以說明檔案管理重要性的小故事給妳參考。
話說有一間生產零組件的工廠,有一天主要生產的機器故障了,一動也不動,所有維修工程師都一籌莫展,不知道應該怎麼處理。
眼見虧損日漸擴大,再這樣下去,恐怕影響整個公司的生計。
人資部只好硬著頭皮,一個又一個的打電話,試圖聯絡以前的老員工回來拯救。
所幸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找來了一位老工程師。
只見老工程師不疾不徐地走著,手裡還拿著一隻白色粉筆,一下子就把應該維修的部分用叉叉標示好,不久後問題也就迎刃而解。
過了幾天,老工程師寄來一張10萬元的帳單收據,上面寫著,白色粉筆20元,知道在哪裡畫叉叉99,980元。
這故事雖然有點離譜,但也發人深省。
在我看來,完成工作任務固然重要,檔案管理更是不可或缺。
它就像是「公司的寶藏」,沒發生事情妳不會特別想到它,但它卻能幫助善用它的人解決很多問題,畢竟人的思維常常相似,而歷史也往往不斷重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