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 菩提樹05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回頭趕上小四,講了李翠芳受邀的事。他沒講話,反倒提起另個事。
「我想看看朱弟他媽媽。」
「你想幹什麼?」我狐疑的望著他。
「我總覺得他們家的事很特別。走掉的媽媽是怎麼樣子的啊?」無厘頭的話。
「別挨罵了你!」我應該教訓他的無理無知。
「我要跟蹤朱弟去看看。」
「你要玩偵探遊戲啊?」
「我很好奇啊!」
我看了看他,心想:其實自己也是有著想瞭解朱弟的心理。禁不住小四的行動,就順著說
「那就一起去好了。」
中午放學後,小四回家隨便扒了兩口飯,就跑到我家門口喊我。藉機我也跑出門,和小四到了朱弟家附近。我們躲在轉角牆後,等著朱弟出門。感覺像電影情節,或者假裝是電影情節,讓我們沈浸在想像的緊張刺激中。
過沒十分鐘,朱弟走出家門,背著跟蹤者走向大馬路。等了一會兒,見他走遠了,小四和我就鬼祟的閃著跟上。只見他過了小鎮一處圍牆,穿過一破口處,到了鎮外的蔗田。正是甘蔗秋植期,一大片蔗田空曠得很,中午正熱,沒人來這,他們母子倆約在這碰面。我和小四爬上牆緣,利用樹葉掩護,看朱弟和他母親。
田間不遠處,朱弟的媽媽正蹲下來,擁抱著兒子。平常很有男生氣概的朱弟,也抱著媽媽啜泣著。頃刻,朱弟的媽抹了一下臉上的淚痕,跟朱弟說了不知甚麼話,又拿了個布包給他。朱弟拿了,也嗚咽著說些話。朱弟平常的開朗,對照現在的難過,看到父母離異對他是何等不公平。也因此,他總是比我們老氣些。
這時,田邊走過來一個大人,是個男的。他向朱弟說了些話,只見朱弟不是點頭,就是搖頭,不開口說話。顯然,是朱弟母親的新丈夫。這位不承認的爸爸,伸手摸了摸朱弟的頭,拍拍他的背,表現了親切的樣子。在外人介入後,母子兩人沒再多說,就道別了。看到朱弟和母親走著相反的路徑,雙方沒再回頭,我想到讀過一本故事書,叫〈塊肉餘生記〉。
我和小四滑下躲在牆角,他靜靜的沒有作聲。
「朱弟真的很可憐!」我打破沈默。
「有親生爸媽在一起真好。」小四深吸了一口氣說。
「我也這麼想,但真的要打仗了,不知道自己的家人是不是都還能在一起。」我繼續說
「我總覺得雖然施筱琳爸爸是軍人,但他可是大官,他們總使會有辦法很安全,不像我們平常人,都沒什麼法子。你看李翠芳他爸,沒什麼勢力,要被陷害就被陷害了。」
「你很清楚她家的事情嗎?」小四挑戰的眼神看著我。
「呃……我也是聽說的。」
「不清楚就不能亂講!」他老氣橫秋的像是責備我。
「總之,現在我們都還算好。」
「看朱弟那麼難過,等一下還要去找他玩嗎?」我詢問小四的想法。
「當然要啊~不然他會懷疑的。」
我們又呆坐了一段時間,小四沒講話起了身,我也默默的跟在後。
拐到朱弟家,小四扯起嗓子,叫他出來玩。就看他換了衣服,臉色不覆悲戚,變陽光了。
「好了,向秘密基地出發。」他語氣快活的說。
「我們還要去找李翠芳。」小四說。
「什麼?!不是只有男生可以去嗎?」朱弟睜大眼珠驚訝地問。
小四看著我,造孽的自己去講吧!
「呃~~其實我們可以把她當男生,因為她不像其他女生那麼扭扭捏捏。嗯~~喔,在秘密基地也可聽不少女生的秘密喔!」我支支吾吾的瞎掰著。
朱弟還是用不信的眼光看著我。
「好啦,就讓她去一次。」小四打圓場了。
三人頂著太陽,走到李翠芳家的籬笆外。
「李翠芳。」還是小四來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386內容數
    嘆不盡的日子,在時光隧道流逝。只有回憶,方可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