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2022/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常不懂活著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感覺每天所做的一切
都是為了生存而不是生活
而生活又是什麼呢?
去爬山?去聚餐?去旅行?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今天晚上要吃什麼?」
「假日要去哪裡玩?」
「要不要去看舞台劇?」
「那個餐廳有優惠要不要去」
所有的問題彷彿都變成了一種制式提問
所有的回答彷彿都成了一種將就
「喔,好啊」
「喔,隨便都可以」
「喔,你想去就去吧」
「我都可以。」
有那麼一陣子,我以為我努力在過生活了
每個週末出門走走
IG限動和貼文不再只有工作
開始練習排版套濾鏡
好讓自己的人生看起來豐富一點
對,看起來。
終究只是一場演給別人看的戲
看看我光鮮亮麗的人生
精彩絕倫的照片
豐盛的每一段旅程
吃過的每一個美食
路過所有美好的風景
風景很美、食物很好吃、照片很漂亮
卻沒有一樣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好心酸
但自己真正想要的又是什麼呢?
看著車窗外綠油油的田野一幕幕從眼前掠過
那些逝去的美好始終留不住
我知道它們都很美好
只是終究不是我想要
我知道它們真的很美好
只是終究不屬於我
我始終在扮演想被別人看見的角色
那不是我
真的不是
那我,究竟是誰呢?
11會員
40內容數
是人生、是散文、是沒說出口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