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還比不上人禍,竟然死亡率更高…WETOP環境淨化器開箱文

2022/10/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說美國波士頓大學在進行病毒實驗,研發出致死率更高的病毒,這根本就是在玩弄人命!
超級病毒:天災還不如人禍
我相信政府是會為我們老百姓著想,我也相信很多科學家是為了研究如何讓人生活的更幸福而努力,但是很多事情最後往往是人算不如天算,所以一定要懂得自保才行。
這一次也是緣份,因為想幫家人買更強大的防疫產品,讓我接觸到這一項神奇的產品:wetop環境淨化器,廠商特別強調它是使用美國RGF公司的核心元件,上面的資料有寫到是軍武級的設備,也是美國四級病毒實驗室在使用的設備,從SARS到COVID-19,到不知名的病毒都可以扺抗。
我上網查了一下,網路評價及CP值都還不錯,而且馬偕醫院都在用了(可看這篇:2021年醫療科技展。),對人體的安全性應該很足夠。
口說無憑,喜歡不要只是嘴巴講,那叫做打嘴炮,所以我也買了一個帶回家,同時做一個完整的開箱文,看能不能為我家人做更有效的防護。
RGF-INSIDE環境淨化器
收到產品的外包裝上有一些警語,它說是模仿太陽光來主動式淨化一切,好,我後面來做一些實驗就知道是真是假。
(PS:廠商說這產品可以同時淨化空氣及物體表面,也希望我們多做實驗,不怕大家來挑戰。)
另外包裝盒上面特別提到說「請勿直視燈管或貼近嗅吸」,不錯,因為它產品是紫外燈管,我還想到前不久的ANDY老爹被紫外燈管照到眼睛、大腿、小腿都受傷了,稍微GOOGLE一下就出來,真的是太慘了!
ANDY老爹被紫外燈管照射受傷
紫外燈管是殺菌很好的工具,但使用上真的要小心,正所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難怪看上面那篇醫療展的文章,台大醫院是用機器人裝紫外燈管,就是怕傷害到醫護人員吧!
重點是:沒有一間醫院展出空氣清淨機,也就是說傳統的被動式空氣清淨機(濾網型、靜電集塵皆屬於此)是不能防疫的,應該要換成主動式淨化設備才有機會達到防疫的目標。
關鍵在於體積,也就是濾網型的空氣淨化器可以過濾pm2.5,但你知道嗎?一般的病毒直徑只有pm2.5的十分之一,甚至更小,所以空氣清淨機是處理不了的。
接下來開箱文當然要開箱啦!我打開這台裝環境淨化器的箱子,發現裡面的東西真少的可憐,有一點開始覺得…什麼…不要這麼快下定論!
一台機器本體,一條電源線,一條電源升壓線、就沒啦!(喔~還有產品說明書跟保證卡、還有一張廣告文宣:無濾網,零耗材,而且有強大的淨化功效…)
我在買之前,就知道這台WETOP環境淨化器很簡單,也可以說是很人性化的設備,因為我最怕三C產品,一堆按鈕,一堆功能,還要設定手機藍芽、每次都要麻煩老公,所以到最後我只會“開和關”。
現在我終於找到一台只有開和關的淨化機設備了!!(絕非諷刺哦!)
我用手指的按鈕是電源的開跟關,開機的話,那一排小小的LED指示燈光就亮了,表示正常運作。
開箱文好像都講優點,但我不一樣,這邊先講一下這台淨化機小小的缺點,我感覺按鈕上面似乎有一層薄膜沒有黏好,有點浮浮的,看起來像是保護膜,廠商說不會影響設備功能。
開啟風扇按鈕是為了加大風量,讓這台WETOP環境淨化器產生的〈淨化因子〉可以快速散播在整個空間中,廠商建議最好能夠打開,也是輕輕一按就可以,很方便!
PS:這台淨化機真的超安靜,我一直懷疑有沒有開機成功,然後一直拿起來東看西看,還好裡面的紫外燈管有亮,才讓我放下心了!
RGF-INSIDE技術元件
廠商的廣告文宣有特別強調,環境淨化器不是空氣清淨機,所以沒濾網、所以不用換濾網,也不用洗濾網、再加上無耗材、重量輕、體積小、又安靜,又是一鍵開關,使用上非常的人性化,但有沒有缺點呢?
當時我買這台設備,有一個原因是我有鼻子過敏的狀況,所以對味道很敏感,只要有怪味,我的鼻子一定第一個知道,所以接下來我要做一些實驗,來證實它的功效,看能不能打臉這台機器。
廠商附的文宣上有講說,這台淨化機能夠去除甲醛、況降PM2.5、有效滅菌、緩解過敏性症狀,而且也可以去除異味/菸味,《異味》,我看到了,所以我決定做一樣很重大的實驗了!
補充:你們知道甲醛的直徑跟pm2.5相比是多少嗎?1:5000。
是的,你沒看錯,甲醛分子非常非常的小,所以空氣清淨機的HEPA濾網根本沒有辦法處理。
環境淨化器去異味實驗
這張照片看得出來是什麼嗎?
這是我想到「淨化物體表面」的實驗,因為每次洗澡擦身體完,毛巾不洗就直接掛上去,怎麼講也講不聽,所以毛巾上面一定沾有很多病菌,這也就是為什麼聞起來一直都有股怪味。
於是我把老公的毛巾拿來,放在這台我新買的WETOP環境淨化器上面,我想測試一下效果如何!我也詢問過廠商,因為淨化器產生的淨化因子一定要接觸到污染物才可以分解它,所以我還特地把毛巾頂高一點,讓底下也可以接觸淨化因子。
真的…很…神奇,才不到一個小時,我再拿起毛巾來聞…竟然不這麼臭了!
我想到了,這台淨化機器已經找到它的第一個家了,那就是廁所!
既可以去除附著在毛巾上面的臭味,又可以去除廁所的OOXX味道,一舉二得,果然是可以同時淨化空氣跟物體表面。
WETOP環境淨化器
把WETOP環境淨化器跟我的一些瓶瓶罐罐放在一起,劃面還挺和諧的,只是怕有點不太穩,這台淨化機器也不便宜,我計畫頂多在這邊住個二三天就要搬去其它比較安全的地方擺,先把除異味任務完成再說了!
我想到之前買空氣清淨機,他們還特地跟我說不能放廁所,因為怕潮濕後濾網失效,但我想問的是:家裡最容易有味道的地方,不就是廁所嗎?
一台不能放廁所的空氣清淨機,到底想清淨什麼地方的空氣呢?
以這二天的除異味效果看來,這台WETOP環境淨化器的除臭去味效果非常顯著,不僅不會怕廁所的溼,而且廠商說它也不怕廚房的油、這二個地方剛好都是空氣清淨機不能去的地方,讓我覺得互補的效果非常好。
接下來我就要試試看是不是可以跟別人一樣有效,因為目錄上有說,本產品可以緩解過敏症狀,特別是我有鼻子過敏的問題,所以預計接下來會把這台WETOP環境淨化機放在我床頭,會不會讓我每晚容易入睡,每天早上醒來不會一直流鼻水,打噴嚏,並預祝大家每晚都做個好夢哦!
WETOP環境淨化器開箱文完成,希望能幫你解決生活中遇到的問題。而且這台淨化機器是透過釋放淨化因子來分解環境中的污染物,不是用濾網的過濾方式,也不是用靜電集塵的方式,這才是真正無耗材空氣淨化機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2內容數
為了快樂的生活,我們會限制自己一些事情,但也會因此得到一些好處,這就是: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