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最強大的免疫力}

2022/10/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手足的群組裡討論到最近疫情相關話題,因為知道我要回媽媽家,手足很貼心的先用酒精消毒了家裡空間,因為用了〝噴〞這個字眼,我也再度提醒她使用酒精盡量不要噴在空氣中,可靠近點噴在衛生紙或布上用擦拭的較好。有時去餐館看到服務人員拿著酒精噴槍就用力噴、四處噴,我常忍不住皺眉,因為我對酒精味真的很敏感,但在外面難以控制別人怎麼使用,可至少我們自己使用時可以盡量用點方法,提高大家的舒適度。
雖然醫界好似對酒精的影響也有不太一樣的說法,可我的想法是,通常不能吃的也不建議過度進入人體吧,噴在空氣中飄浮,吸入的一定比用擦拭的多,所以使用上還是小心為宜。😏
韓國有部電影「空氣殺人」,是真實案例改編。
摘要如下:
在1994年韓國推出殺菌劑加濕器,之後如雨後春筍般造成許多企業效仿,在長達17年的時間裡,累積銷售約1000萬瓶,受到全國人民喜愛,成為家中的必需品。不過就在幾年之後,開始有兒童、孕度因為肺病死亡,加濕器事件才這樣爆發。原來,殺菌劑裡的化學物質霧化後,會被人體吸收,進而造成肺纖維化甚至死亡。
也可點開連結,拉到下面看「加濕器案件」時間軸
疫情既已延燒那麼久了,或多或少還是難以避免噴酒精(只要能用手工皂洗手替代我都盡量用洗手的),其實也不用過度恐慌,只要常常回到森林的懷抱,多幾次深呼吸、多多吸取負離子與芬多精,讓自然療癒我們,也提升自己的自癒力,維持平衡仍是最主要的當務之急呀!🌳
我的太極班同學就有家人陸續確診,他近身照顧卻始終安全免疫的,我們聊著聊著,不禁笑稱「原來愛才是最強大的免疫力阿」!
補充芳療小知識:🌱
所謂的水氧機,現在很多人拿來擴香,在國外其實也是加濕器的一種,這是為甚麼我們會需要強調用來源可靠的純精油或純露來擴香,不要用來源不明的精油或香精(化工合成),畢竟氣味分子飄在空氣中吸入人體內,也是會對人體產生影響,絕不是只要有香氣就好。
水氧機既為加濕器的一種,可想而知就不適用已經很潮濕的空間了,擴香的工具有許多種,多多了解特性後再選擇適合的來應用,要為生活加添悠閒氛圍,首要還是需建立在安全的前提上喔!💚
照片:最簡單的擴香木,適合長期慢慢地釋放香氣,為空間帶來淨化清新明亮與提升振動頻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ivian|33Garden
    Vivian|33Garden
    喜歡自然 喜歡花香 喜歡一切讓生命更美好的事物 我用愛來灌溉這個生命花園,留下片刻足跡,希望看到的您心也歡喜~ 這裡是 FB公開粉專:33Garden 的後花園,保留一些完整片段與整理心得,更多的日常分享歡迎上FB追蹤與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