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分享」RGF-inside空氣淨化器長期使用心得&新品R1S2全方位環境淨化抑菌機開箱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前言、

去年碰上了疫情,便想說再買台有殺病毒功能的清淨機給家父使用,希望給家裡一個安全的環境,也是在那個時候,開始認識各家廠牌的清淨機,而搜尋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可能也跟看到此文的朋友們相同。

首先,空氣清淨機就像此篇文章所提,大概能分為兩種:
1. 純濾網式(哪種濾網、幾層濾網、等級多高就先不管)
2. 濾網+額外清淨功能(閃流、負離子、光觸媒等等)
前者呢,我自己擁有三台小米的空氣清淨機2S,單純過濾空氣使用,而後者則是從日本購入了大金的MCK70VSCT(前年12月購入),其號稱有雙重閃流技術能有效殺滅病毒,還號稱十年不用換濾網呢!

但上述這兩種,我都還是遇到了一個相同的問題,濾網要換!

小米的濾網很便宜,所以換起來不心疼。但是大金那台在台售價要2萬元的機器,就是因為他號稱10年不用換濾網才買它,結果在我們家也是只用了一年就滿是灰塵,出風量明顯的減少,縱使有著雙重閃流放電技術,但濾網的狀況還是讓人不放心。

眼看著隨著疫情逐漸升溫,我便在去年一月聯繫上泉康,也是從那時候開始,陸陸續續買了3台C100桌上型、1台C200 REME以及1台DML2R工業型的機種。

但由於我真的不太會拍照,所以此篇單純僅是記錄我的使用心得跟分享,會著重在比較,我體會到的功能,與他們公司宣傳的是否有落差

搜尋過程、


剛開始我找到的產品叫做DT-500REME,是RGF的產品(關於RGF是什麼樣的廠商,請見由電小二撰寫的此篇文章),看文章內容的時候我也是在想,這樣的東西賣到1萬多,他是真的有效果嗎?不要拿捕蚊燈來騙我們誒。

半信半疑下,就在網路上找RGF的產品,看是誰在販售,希望能買來試用看看,因為網路上對於他們家的產品是好壞參半,好的部分是提到他不用耗材,然後又省電,但是壞的部分也僅是因為覺得不理解而不推薦而已(如前段電小二所撰寫的文章)。

接著我就直接打電話過去了。

沒打不知道,一打才曉得,原來他們的產品不只一項
從辦公室機種、電梯淨化機種、廁所淨化機種乃至一般家用型機種,產品線眾多,而且為了適應不同的環境,也都各自有不同的樣貌,像給辦公室用的,就能做的像是崁燈一樣,放電梯裡就做的像電梯自帶的風扇,放廁所就像抽風機,很有趣!
原來兩家是同一個集團XD
附上我剛開始跟泉康他們聯絡的EMAIL,另外我姓鍾,金重鍾:D

關於RGF技術的部分

這邊我就不多提了,也有其他人寫過相關的文章,如此篇

不過可以跟各位介紹一下PHI跟REME技術的差別,因為可能市面上還有在販售舊款的PHI機種,強烈建議購買新款的REME機種,差異如下圖:
PHI跟REME技術的差別

秉持著大就是好的態度,買入DML2R

DML2R,工業用機種
買東西的原則 : 大就是好,最好耐用不要壞

在這個前提底下,我都習慣購買工業用的產品(就連自己的電腦也買工業用機種),所以像是我們擺放這台的空間明明只有大約8~10坪,但還是買了DML2R,因為這台的清淨功能能夠涵蓋18~30的空間,在人來人往的辦公室更能有效防疫

在購置過程中,泉康那邊也會主動的提供配置建議,像是:該如何擺設以達到更好的清淨效果,或是使用哪台機種會更融入環境等等,都是泉康能夠幫忙的範圍。

接著購入C100,C200REME

C100也能搭配原有的清淨機使用,C200放在辦公室搭配大金清淨機一起用
除了工業用機種,泉康也有推出一般家用型的機種,適合擺放在桌上、車上等空間,不過看到這邊你就會發現,他們的美學設計確實離主流的空氣清淨機有一段距離...

使用心得

1. 鼻屎變少了,地板上灰塵變多了

這個大概是最明顯的感受,但是卻不會有網路上大家懷疑的「黑牆效應」,畢竟原理不一樣,有黑牆效應的是因為使用「負離子」去淨化空氣,但泉康的PHI跟REME技術本質上就不是使用負離子,而是「光水離子化技術」。
所以黑的不是牆壁,是地板,是吸塵器一吸就不見的灰塵 !
但這也是好事情,因為他的這個技術就是把空氣中的灰塵結合,讓他變成大分子後掉到地面上, 而既然結合成了大分子,那我們就不容易把它吸到肺裡頭,這也是為何它對PM2.5有效的原因。

2. 家父晚上睡覺不會過敏

家父房間原本僅擺放一台小米空氣清淨機,但使用半年多以來,家父仍有過敏的情形,抱著實驗心情,買了一台擺在家父房間,卻讓家父意外的,不再有晚上睡覺過敏打噴嚏的問題,而家父也跟他的朋友推薦,他們也買了幾台來實測,確實有效 !

3. 除異味效果實測

這個實驗場所,我選 : 冰箱
冰箱大概是讀者最能親身感受到的設備了,因為我家廁所沒有異味問題,所以也沒得測試,但冰箱卻是大家從小到大共同的回憶,都知道東西放久了會有冰箱味。

抱著實驗的心情,我把行動電源接上小台的C100之後,丟在冰箱裡(安不安全我不知道,但不會爆炸就好),原本想說放個一小時,沒想到我忘記了,一放就放到隔天早上,哈哈哈哈。
如果按照小米那顆20000mAH的容量換算,清淨機應該在冰箱裡運作了6-8小時,在我再度打開冰箱時,冰箱味居然消失了 !

後來跟老闆聊到才知道,除異味要解決的是「濃度問題」,只要機器釋放出的主動因子夠多,就能夠有效去異味。

4. 殺滅病毒效果

這個我沒有藍光儀,沒辦法做到實測,但根據他們給的測試資料,是所有(這邊要注意,是所有 ALL ! )病毒都能達到99%以上的滅活率,跟疫苗只能處理單一問題不同。不過主要還是COVID-19也能有效滅活這點最吸引人啦,畢竟現在沒有SARS但有COVID-19,所以光是家父的辦公室我就擺了DML2R一台,C200REME一台,還有剛拿到的R1S2R一台以及大金的空氣清淨機搭配使用。

一樣是殺滅病毒,但RGF的技術厲害的地方就是,它在淨化空氣的同時,也在淨化你的家具表面,這功能我在其他品牌都看不到。

5. 小夜燈

他家的產品裏頭都有他們專利技術的燈管,不管哪台機器都會發出淡淡的藍色光芒,間接讓我有了小夜燈,而且也能知道他有在運作。
以上都只有看到優點對吧 ! 我們也來說說它的小缺點 : 有些微的臭氧味。
但是它的臭氧味也不重,就是要在風口上聞才有一點點的味道,不會有那種漂白水拖地板那種等級的刺鼻味。

開箱 !R1S2R光水離子環境淨化器 !

簡單的圖片開箱
剛拿到這款產品時,第一眼就感覺到一件事情,設計終於有進步了 !
這次要上市的機型是R1S,有分為S1以及S2兩款機型,皆採用REME技術,主要是差別在能淨化的空間大小,S1比較小台,能淨化22坪的空間,S2則稍大一些(但還是比小米的小台),能淨化33坪的空間。
俯瞰圖
機身的設計很簡單,僅有兩個按鈕,分別是左邊的電源開關,以及右方的風量大小選擇,但其實打開來之後也不用關,所以在絕大多數情形下,你都不會按到它。

從上往下看,你也能看到發出淡淡藍光的燈管,但請注意不要長時間盯著,就跟看太陽一樣母湯喔 !

總結

購入這些產品快一年了,雖然他們的產品單價高,但用起來的感受也不會讓你失望。而且說來有趣,RGF的AOP(高階氧化)技術其實是在台灣開發出來的,只是後來被帶到美國才發揚光大,目前大多用在國防設施或是政府機關內,現在在疫情的當下我也很推薦大家購入 !

耗材問題

劈哩啪啦講了這麼多,看似完美的它(撇除美觀因素),也不是完全沒有耗材,它的耗材就是它產品裏頭的燈管
這個燈管在全天候運作不關閉的情形下,大約可用3年。
3年過後,若要更換此燈管,大約是機身價值的1/3,可能聽起來單價很高,但若依照我小米那台濾網的更換時間來估計,我半年換一次約795元,3年換下來也得換個六次,總費用也近5千元 ,跟更換燈管的費用其實相差無幾。

R1S目前於嘖嘖上線募資中,請參閱此連結
本文僅記錄自己的使用心得,如果覺得很葉配,那記得在購買後,在留言提及你是看了我的文章後過去買的,看看我之後會不會收到贊助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分享魯米詩篇人生裡,不管經歷了什麼,也許當下會有悲傷與苦痛,甚至感受到失去的遺憾,但有一天,我們會發現,這些經歷都將化為生命裡的愛與智慧,成為心中美麗的彩虹。 很喜歡波斯13世紀的詩人-魯米,雖然從伊斯蘭教出發,但詩的內容與精神卻超越了宗教、族群、文化與國家的藩籬,理解到生命的本質,即是存在於我們內心深處的那份
Thumbnail
avatar
Lamoyun心靈書寫
2021-09-16
分享徜徉在自我的海洋中 找到一份寶藏 試圖  傳達給你
avatar
林雲玲
2021-09-07
分享近3個月來的感想..擔心所謂成癮的問題,小時候,沒有這些3C,資訊取得是靠閱讀,我大多是從報紙上還來,記得那時報禁還未開放,大概只有民生報、聯合報、晚報、中國時報可以選擇,甚麼自由時報、水果日報,那是很後來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