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怪談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個看似正常的服役教招,一群年輕人有緣一起去離島服役,說難聽一點的就是他們抽到大獎,這個地方大家聽聞後都臉色大變,其中建豪跟清南兄弟倆更是認識了很久,兩人沒想到除了是同學兼鄰居,竟然還是同梯次入伍,坐了幾個小時的船來到了「目的地」,他們一開始還笑的出來,後面可就笑不出來了。
這裡很奇怪的是只有一個連一個營,這裡的軍人不多,就少少的30個人,兄弟倆聽說長官都採取「震撼教育」,事實上不是,長官都互相推卸責任,平常不要說班長,排長跟營長以及連長很奇怪,他們幾乎不操兵,平常他們只會進出廚房餐廳,然後就回去寢室看電視,兄弟倆第一天就被叫去站崗,其他人不是在寢室滑手機不然就在交誼廳看電視,時間一到就上床。
 「我去你的,好黑喔!」
 「是啊,第一天就站崗,阿豪你不覺得這裡怪怪的嗎?我有發現,過六點就沒人出現了,大家都躲在房間欸。」
 「我說阿南啊,你別想太多,爽兵就是這樣,你沒看班長都幾乎不操兵,大家不是掃地掃整天不然就睡整天,這才好啊!」
 「阿豪你看看前面那群人!怎都面無血色?」
一群軍人突然出現在兩人眼前,兩人一開始沒感覺,直到那群軍人突然往兩人這邊看,且都沒有瞳孔,然後身上都槍傷,腸子都掉出來,還用日文罵了髒話,兄弟倆當場嚇暈,直到天亮被班長發現,這個班長很明顯知道什麼,但又欲言又止,在建豪的逼問下,班長終於吐實。
 「好吧!我就說了吧,其實我們這裡是傳說中的『幽靈連同時又稱為魔鬼營』,當年這裡死了不少日本兵跟一些日本人,他們的靈魂久久不散,都留在這裡,所以大家過了下午6點天一黑,除了吃飯,沒人敢亂跑,這也是我們這裡不操兵的原因,至於我們這些長官級的,我們是迫於無奈才沒離開,因為我們有的是志願役有的是沒退伍,不能說走就走,我也很想離開,偷跑可是會軍法處置的!我知道的大概是這樣囉!」陳班長簡單說了一段這裡的事情。
 「那什麼時候換別人站崗?」建豪疑惑的問道。
 「對啊!總不會都是我們吧?」清南也提出問題。
 「我也不知道欸,我只知道這是營長的意思,不對喔!你們來之前沒聽說過這裡的事情?」陳班長疑惑的反問著。
 「不知道啊,又沒人跟我們說,抽籤時好像除了我跟阿南,頂多就另外兩個同梯的啊!」建豪回應陳班長的話。
 「我大概知道了,你們一定沒有去問過學長吧,這也難怪了,通常入伍前打聽單位是基本的,看樣子你們家裡沒有長兄當過兵,難怪這基本盤你們沒做!」陳班長接著說話。
 「詳情你們今天午飯可以去問問其他跟你們同梯的,問問學長也可以,我基本上幫不到什麼忙,除非營長願意把你們換下來,沒事啦!那些鬼就嚇嚇你們而已。」陳班長話說的很輕鬆。
兩人回寢室睡了一下,一路睡到午飯時間,吃飯時碰巧遇到同梯的上銘跟家恩,看胸前就知道名字了,原來他們進來當兵前就打聽過這裡的事情,還是一位學長跟他們說的,據說這裡晚上外面不只有日本兵會在晚上操兵,還有一些冤魂亡靈會出沒,聽說過9點人還在外面亂走的話,沒有一個會幸免於難。
 「所以上銘你是聽誰跟你說這裡的事情的?」建豪疑惑的問道。
 「我喔!我是昨天剛到時,在外面販賣機買可樂時有一位學長出來買菸時,碰巧遇到後,才跟我說的。」上銘回應建豪的問題。
 「那家恩你呢?」清南接著問道。
 「我是隔壁床的學長跟我說的啊!」家恩回應清南的話。
 「怪哉了!明明一樣同一梯次,為什麼你們先知道,而我們是被嚇過一個晚上才知道?」建豪滿腹疑問的問道。
 「那是因為你們昨天行李一放就被叫出去了,我連說的機會都沒有!看樣子這一定是營長的意思!」一旁的文斌學長突然插話。
 「很奇怪欸,為什麼下基地同一梯次的就我們4個?其他人少說都大我們一個梯次耶!」建豪邊吃著肉邊問著問題。
 「我們這裡是唯一的『舊規制營區』,所以這裡有所謂的『學長制度很正常』!」文斌學長回應建豪的問題。
 「我只能說算你們兩個倒楣囉!好險不是抓我跟家恩去站崗!嘿嘿!」上銘幸災樂禍的說道。
 「快吃吧阿豪,免的等等被叫去罵。」清南讓建豪趕快吃飯。
 「沒事!這裡的長官出名的懶跟混,你愛吃多久都可以,不會有人來管你,只要廚房阿姨沒說話,你愛吃多久愛吃多少都沒事!」文斌學長提攜著的說道。
吃飽飯後兄弟倆以及上銘跟家恩告別學長後,回到寢室小睡片刻,上銘跟家恩就在門口抽菸,至於其他長官果真不管事,明明經過有看到都當作看不見,很快的到了晚餐時間,5人又聚在一起吃飯,聊著今晚的事情,上銘跟家恩都表示同情,但他們其實也怕的很。
 「不是我不覺得你們可憐喔!問題是我也很怕啊!抱歉囉。」上銘邊喝手邊的紅茶邊吃著肉表示意見。
 「這是我從廟裡請來的護身符,就借給你們吧!希望能幫到你們喔。」家恩相贈護身符。
 「唉!其實沒人站崗又沒關係,誰會跑進這小營區啊!這裡又沒有黃金什麼的不是嗎?」清南遺憾的表示。
 「是啊!對了文斌學長!煮飯阿姨也住這裡嗎?」建豪問著文斌學長問題。
 「對喔!廚房隔壁就是阿姨的寢室,但通常都是廚房兵在洗碗,阿姨上完菜後就回房間看電視去了!」文斌學長回應建豪的問題。
 「那阿姨也知道這裡的事情嗎?」清南接著問道。
 「這裡的事情沒人不知道啊!反正你們只要熬到退伍就沒事了!順帶一提我是志願役,我碰巧跟你們退伍時間一樣,我可不會在簽下去了!我退伍後要繼承我爸的餐廳,當初是因為有薪水才來的,誰知道會抽到最大獎,悲哀喔!」文斌學長回應清南的話後接著表示著意見。
飯也吃了,該聊的也都聊過了,兄弟倆等等晚上10點又要面對現實,記得昨天剛來就被嚇暈,今天不知道狀況如何,建豪帶著家恩給的護身符就硬著頭皮上了,兄弟倆各站一邊,外面黑漆漆的,又是一個寒冷的夜晚,到底會不會又遇到什麼,等等應該就知道了才是。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星際傳奇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星際傳奇8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星際傳奇9結局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意外穿越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意外穿越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意外穿越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軍中生活⚓️🇹🇼,讓我來娓娓道來吧!軍中生活充滿了回憶,其中滷豬腳成為了一段難忘的滋味。這篇文章描述了在海軍度過的日子,以及滷豬腳給作者帶來的美味和回憶。
    Thumbnail
    avatar
    隨和不隨便﹦為人生築夢
    2024-03-06
    臺指乖離五日均,觀察重點與空單策略 台指已經脫離五日均,這種乖離。 就好像飆股一次飆好幾根以後 突然回馬槍來個跌停。 今天日盤我看收個漂亮週K紅以後 尾盤若還盤在高點 19100-150之類的話 再次試空單。 昨天很忍耐,說千萬不要18900-19000摸頭 很顯然主力就是在誘空。 我一直說散戶長期反指標。 若
    Thumbnail
    avatar
    哈老濕的期貨教學
    2024-02-22
    軍中聊天室這是一篇關於作者在馬祖當兵時的往事回憶,載述他和兩位軍中學弟的相遇與成長,以及他對軍旅生涯的忠實感受。文章中除了描寫個人經歷外,也涉及對政治和軍隊的見解,是一篇充滿回憶和批判,帶有強烈私人色彩與觀點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新石
    2024-02-08
    軍中休假八卦山之旅烈日當空頻頻揮汗,青天亮麗耀眼金光,今天休假一天與弟兄同遊彰化八卦山,因為他邀請我到他家裏看看,同時也是尋訪童年記憶中對大佛的振撼,於是我們來到了八卦山。   「佛說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訴說著人人都有佛性,莫向身外求啊!山門過後,迎面而來的是一尊尊的塑像,每一個法相盡不相同,似乎說著菩
    Thumbnail
    avatar
    雲水夢客
    2024-01-10
    軍中聆聽張忠謀演講今天莒光日播放了張忠謀演講,主要的是談有關「學習」的事情。此時心中頗為驚異,没想到在軍中也能接觸外面的世界,而且還那麼有深度。有時我會想在軍中,其實也是一個修道的環境,隨時有不同的事情發生,卻不能選擇與逃避,你只好硬的頭皮面對它。   張忠謀首先說:「大學生主要的學習目標有三點, 第一是培養全
    Thumbnail
    avatar
    雲水夢客
    2024-01-09
    《軍中禁戀》- 失語異境下的身體臆測電影基本上摒棄了任何對於情慾傳遞的情節,一切全都在蒙太奇和景框構成的記憶迴路中被消解,觀眾就如寄居在Galoup的腦中一般,穿梭在影像-自我的連結之中。
    Thumbnail
    avatar
    柯勝緯
    2022-08-23
    盟軍中的德國佬 Gerhard Neumann(前言)1940年6月27日,遠東香港的匯豐銀行大廈中,一名德國年輕人在電梯中碰上了一名美國人。這一碰,改變了這名德國人日後的命運……
    Thumbnail
    avatar
    馬思高
    2022-04-11
    軍中趣聞短篇在之前的文章中,我有提到我所在的營區是個獨立營區。在軍中還沒開放智慧型手機的那個年代,軍中的同袍大家常常做一些奇怪的事情,來度過這漫長的時間。 但是沒想到的是,才第二天。那個稻草人就被民眾拍照拍了下來,投給某報刊,很幸運的稻草人事件上報了。
    avatar
    Castsky
    2022-01-07
    軍中裝死大法 當兵的時候總是有各種天兵,其中一種就是很會裝死,不知各位有無遇過?而且隨著時代變遷,這種狀況越來越多,軍中快變成大型的育幼院了。 還有一次這位新兵說他眼睛痛,腦壓過高,蹲在地上不起來,問他怎麼了,他說這是舊傷復發,需要找認識的固定醫生看病,連上馬上請一位上士帶他去看病。
    Thumbnail
    avatar
    Castsky
    2022-01-06
    軍中的點滴回憶 在嘉義當兵的新訓中心時,因為感冒進了醫務中心好幾次。醫務中心過夜的晚上,也曾見到重感冒的新兵,因為病情過重,救護車轉送台中軍醫院,病重不治的事。 而病床上的鄰兵也五花八門,有公司經理,研究所財經博士兼 股市炒手,專門裝璜宮廟的木工師,賣茶葉的業務員,甚至是出賣色相的午夜牛郎等。 不管你是什麼職業來
    Thumbnail
    avatar
    張旭淵
    202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