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妳借外套的男孩在想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借的不是外套,是妳身上的味道。
午休起床後,男孩看了看旁邊還在埋頭睡覺的女孩。
「噹~噹~噹~」上課鈴響了,這節是藝能課,需要大家起來走動。女孩有個不太環保的可愛習慣,就是她喜歡在冷氣房穿外套。
因為剛睡醒,又貌似教室的冷氣開得比較強,男孩隔著走道湊近女孩,問她:「妳會冷嗎?」
「還好,怎麼了?」
「妳有沒有覺得教室冷氣開得有點冷嗎?」
「嗯,是有點。」
空氣安靜了兩三秒後,女孩問:「你會冷?」
「有點。」
「那你沒帶外套?」
「嗯,忘家裡了。」
「那你找其他人借?」
男孩女孩看了看附近的人,恰巧都沒帶外套。
「那你找你兄弟借呢?」
男孩隔著好幾條走道比手畫腳地問他的兄弟,但是他的兄弟不是聽不懂,就是沒帶外套。
「要不然你的借我穿吧?」
男孩突然問,他的話語中有點興奮,不過女孩沒發現。
女孩脫下了外套,從領口抓起,遞給了男孩,男孩接過後就穿上了,拉了拉鍊。
過了一會兒,老師叫男孩上台,他穿著女孩的外套,上面還繡著女孩的學號。
不過似乎沒有人發現,男孩女孩也一如往常聊著天。
沒有人知道,他們是真的不在意,還是假裝不在意?一直到下課,男孩和兄弟打籃球的時候也一直穿著女孩的外套。
又上課了,在這節課上到快一半的時候,男孩把外套脫了下來,掛到椅背上,說:
「剛才打球好像把妳的外套弄髒了,我回家洗一洗再還妳可以嗎?」
「喔,好啊!」
他是在假日約我出來的,說要還我外套,我問他為什麼不在上學的時候還給我就好,他說不出個所以然。
後來他的兄弟傳訊息給我,我才知道我自始至終都被他們蒙在鼓裡。
那天午休的時候,他的兩個兄弟是值日生,他們故意把冷氣的溫度調低,還把自己的外套塞在書包裡,讓他有理由找我借外套,就連穿著外套打球這樣不尋常的舉動也是他們精心策畫好的,目的就是為了今天──
我答應了他的邀約,在假日無人的校園門口碰面,他把洗好的外套放在紙袋裡交給我,然後我們一起漫步在楓葉飄落的操場。
寒風料峭,他問我有沒有暖暖包可以借他。
「我的暖暖包已經不熱了,但口袋還是溫溫的。」
「那,借我暖一下手,可以嗎?」
於是我們在大衣口袋裡手牽著手,邊聊天邊走了好幾圈操場,而我的心跳卻像衝刺了八百公尺,久久無法平息。
-
原版故事:小檀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0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