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5——思念》

2022/10/22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圖片來源:網路)
──出院後,某牛排店

松生昌弘扮演的「李思崴」,以姿態方面來說,確實是成功的,因為連李思崴雙親及閨蜜,都沒發現現在的「她」其實是女體男魂,認為「她」就是實實在在的女人;但相處方面,畢竟他從來就沒有在這裡生活過,與他們沒有任何交集,因此互動交流上,時不時會給人一種疏離感,也就會被李思崴的至親好友看出些許端倪。
當然,在現代社會裡,各式各樣的文明病多不勝數,他們頂多也只會認為這是李思崴心理壓力過大,而產生了人格分裂的症狀,以至於親眼見證「她」口味的改變,也不另作他想,倒是積極地分享起李思崴小時候的趣事、長大後的糗事,還有在工作期間所遇到的奇葩客人的奇聞軼事,完全是以「希望李思崴恢復原樣」為主軸的溫馨飯局啊!

──某牛排店外

吃完飯,松生昌弘謝過張靜恩的伴手禮,張靜恩也謝謝李思崴爸媽請她吃了一頓飯。
互相道別過後,坐在兩老車上的松生昌弘倏地感到一陣疲倦,想想出院之後,自己就必須以「李思崴」這個角色「on檔」近十八個小時,而沒有所謂「下戲」的休息時間,這真的令人吃不消啊!
相較於住院時的那幾日,只要護士沒在身邊,就能回歸到自由狀態;再者,還有唯一一個能讓自己以男性身分說話的對象呢!


在她面前,他能毫無顧忌地卸下包袱、偽裝。
也只有在她面前,能盡情展現真實情感了。


『小天……』松生昌弘雙眉微蹙,眼神停留在車窗外快速向後變換的街道、風景上。
一旦有身形瘦削、淺色衣裝的女性路人經過車身附近,儘管只有短短三秒鐘的擦身而過,他的視線還是會不由自主地停留在那人身上,想探一探對方的真實面容。
遺憾的是,他身為乘客,行動受限,想用這種方式尋人,猶如大海撈針。一直到回到了李思崴家,好運依然沒有找上他。

──李思崴房間

稍事梳洗後,松生昌弘走進李思崴的房間。這裡布置簡單,配有一張單人床、一套電腦設備和一個只放了一瓶化妝水、一盒化妝棉的梳妝台。而房內的哪面牆貼了他們T團的海報、哪個架上放著他們的巡演CD,他根本沒有多餘心思去細細觀察。
坐在床邊的松生昌弘,神色黯淡,明明是開心的出院日,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待在這小巧的閨房裡,只有沉默孤單相伴左右。他雙手掩面、閉上眼,只希望在黑暗的空間中,能看見她的臉。
松生昌弘在心中問著。
──傍晚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唔……我怎麼睡著了?』時近傍晚五點半,睡夢中的松生昌弘被一陣陣手機嗡鳴聲給吵醒了。
『呃……我該赴約嗎?』划開手機螢幕,點開聊天清單裡未讀取的訊息看了一遍,松生昌弘很是猶豫:『不過,這個阿聖,昨天不是說好今天會到醫院來幫忙整理行李的嗎?結果卻沒來。如果是李思崴本人知道自己被男友放了鴿子,肯定會很失望的吧!』
也許是曾經的戀愛過往和演藝經驗的積累,就算還不能對女性想法有全面且透徹的了解,對於失約這種事,松生昌弘也非常能夠感同身受。因此,他決定代替李思崴,要好好「提醒提醒」林楚聖,叫他不要丟男人的臉,更不要讓女人傷心!
思及此處,松生昌弘一股熱血衝上腦門,回訊答應林楚聖的晚餐邀約,接著換上一套外出服並稍作打扮,向李思崴雙親報備後,隨即出了門。

──路上

「四號出口嗎?那就先在這一站等這班公車,然後再轉捷運……」憑藉著李思崴的身體記憶,松生昌弘很熟練地搭乘前往約定地點的公車和捷運班次。面對這種驚人的熟悉感,他真的覺得超不可思議,也超方便的!連開手機導航的時間都省下來了!

──約定地點,捷運出口外

「小崴,妳來啦!」一見到「李思崴」從手扶梯搭上來的身影,林楚聖就立刻迎上前去。
『唔?!好高!』一時忘記已附身在身高約160公分的女性軀體裡的松生昌弘,突然面對身形比自己高大許多的男性,當真有些不習慣:『啊!不對!我現在是「李思崴」呀!原來以我的理想型女友視角來看的話,就是這個樣子啊!嘿~那如果是黎天看男兒身的我的話~嗚哇~ドキドキ呀~』
『牙敗!我這麼興奮,是要怎麼繼續演下去?!冷靜!冷──靜!』想起此刻赴約是來辦正事的,松生昌弘連忙整理好思緒,演員魂再度上身:「嗯。你等很久了嗎?」
「沒有,我也是剛到而已。妳還好嗎?有哪裡不舒服嗎?我們先去吃飯,好嗎?」林楚聖回答完「女友」的問題,接著便是一連串的問候攻勢,也不等「她」針對自己的問題一一解答,他就趕時間似地拉起「她」的手,往鄰近捷運站的美食街奔去。
「呃?!」左手被林楚聖拉住,不得已只好跟著往前走的松生昌弘,見對方並無為今早失約事件道歉的跡象,讓他有些不悅,很想直接從後面狠狠踹上一腳,只是礙於之前已向李思崴保證過,要小心使用她的身體,就先按兵不動了。
但這也不代表他此刻的行動要受制於人,松生昌弘索性站穩腳步、甩開對方的箝制,表情嚴肅地抬眼望向林楚聖。
「阿、阿聖……咳咳,我可以問你早上沒來的原因嗎?」由於還不習慣這樣對一個初次見面的人就以暱稱稱呼對方,對向來要求演技精準到位的松生昌弘而言,這無疑是個大缺失,幸好他立刻以清嗓蒙騙過關。
「啊?我……」因著後方「女友」的動作,林楚聖也同時停了下來。他眼神飄忽不定,彷彿是在腦海裡搜索合適的說詞。
「嗯?」松生昌弘挑著眉,兩眼直勾勾地望進林楚聖的瞳孔裡,很有耐性地等待回應。
「我先說,我不是故意放鴿子的!是……呃…妳也知道我媽的個性,她總是喜歡臨時想到什麼,就直接叫我去做……所以早上我才……」林楚聖想來想去,還是沒有想出一個很好的說法來解釋失約的原因,只好把白天在家中的實況,含含糊糊地帶過。
「嗯~」松生昌弘漫不經心地點點頭,不作任何表態,右手卻默默地握緊拳頭,這或許是附身於女體的緣故,總覺得軀幹四肢都因為對方的話,而在隱隱燃燒。對!就是那種想揍人的「燃燒」!
「小崴!妳別生氣喔!我知道我最後沒有說服我媽,請她允許我放一天的假去接妳,是我的不對,可是她最近身體不好,我不敢讓她一個人在公司裡忙進忙出的……」即便在剛出院的「女友」面前,姿態盡量放低的林楚聖,依然想嘗試修正兩個女人間的誤會:「請再給我一點時間!等下線們的能力都到一定水準的話,業績就穩定了,只要業績穩定,我們的婚事,也就能夠定下來了!」


『──什麼鬼話!!──』


『唔?!』一道怒吼聲在松生昌弘腦中轟然乍響,他確確實實被這聲音給嚇到了!更神奇的是,一股怒火中燒的感覺,越發加劇他內心的憤怒。
『好奇怪喔!為什麼我會這麼生氣呢?是來自這身體的記憶嗎?』松生昌弘努力壓抑這股憤怒,暗自思索著。
「小…小崴……妳該不會真的在生氣吧?!」見「女友」陷入沉默,久久不發一語,林楚聖小聲地關切詢問。
「沒有。不過你有事不能來,還是可以先傳訊息說一聲吧!」理性終究戰勝感性,松生昌弘將全身怒火給壓抑了下來。
「啊?!對喔!抱歉,我忘了……」「女友」的最後一句話,讓林楚聖自知百口莫辯,只好使出萬用句型以示愧疚。
「算了。」萬用句型的出現,令松生昌弘聯想到昨天在那一大串訊息中,所夾雜的為數不少的道歉貼圖,總算能深刻體會到剛才那句怒吼背後的所有情緒;似乎一直以來,李思崴和林楚聖的相處模式就是這樣的。儘管對方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但絲毫感受不到誠意,與其如此,不如別說。
「如果你這種忙碌的狀態,還會持續一陣子,那我們暫時不要見面比較好。把時間都留給你的母親,你們一起衝刺、一起闖蕩,就能更快地看到成果,而她也能更早放心、更早退休享福,這樣不是很好嗎?」松生昌弘誠懇地提出建議。
至此,他本人大概也沒意識到李思崴的部份記憶,在無形中與自己產生了連結,無需聽誰介紹或旁敲側擊,他完完全全明白眼前這位面露詫異的男子的職業為何,也因此能不加思索、極其流暢地給予「意見」。
「咦?」「女友」的異常鎮定,甚至還提議「暫時不要見面」,這若不是受到打擊,就是變了心,林楚聖真的是越看越心驚!「小崴……妳不要這樣啦!做不好的地方,我會改的!求妳別說這種話啦!拜託……」
對方苦苦哀求時,還不忘往前伸手,想拉住「李思崴」的小手。當然,松生昌弘才不會讓對方得逞,只見他神情頓時又變得嚴厲,一種不怒而威的氣場,立刻爆發出來:「好了!阿聖!」
「呃?!」「女友」的一聲令下,林楚聖縮回了手。萬用句型的攻擊失效以後,他就發現自己越來越搞不清楚「女友」了,直覺現在的「她」和以前的李思崴,不是同一個人。
「別想太多!畢竟我才剛出院,醫生叫我要好好休養,就算要外出,時間也不能太長。醫生還說,我的外出時間最好都安排在白天,晚上沒事盡量不要出門,因為身體各方面能力都下降了,晚上車多人多,萬一遇到緊急狀況,怕會反應不過來。」察覺出林楚聖的懷疑目光,松生昌弘為「不見面」一事,胡亂掰了一個合情合理的藉口,「既然這樣,那就先各過各的,反正我沒事的話,肯定也是待在家的啊!你不用這麼擔心。」
「好吧!如果醫生要妳多休息,也只能這樣了……」林楚聖眉頭緊皺,無奈地答應提議,即使心中有千萬個不捨,還是只能乖乖配合:「那醫生有說妳要休養多久嗎?」
「沒說,但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醫生也不會把話說死吧!」松生昌弘雖然答得輕鬆,態度依舊懇切。
「說的也是。那我們晚餐……」林楚聖緊抓著最後一絲希望。
「我想我不能和你吃晚餐了,出來的時間太久了。」松生昌弘說著,腳下緩緩往後移動,試圖拉開彼此距離。
「啊!是喔!還不到十分鐘呢!」沒想到「女友」連一點機會都不給他,林楚聖很是錯愕。
「別忘了我要從出門那一刻開始算起。」松生昌弘堅定地說道。
「喔……我知道了。那等妳痊癒之後,我們再約吧!」林楚聖只能寄期望於女友恢復健康後的日子了。
「好。那我走了。」松生昌弘就是在等對方的這句話,道別完,馬上豪邁轉身,快步離去。
「咦?!我送妳到捷運站吧!啊!!」林楚聖看著「女友」那毫不留戀的背影,一時心慌,追出去的腳一下沒站穩,差點摔了一跤,當他回過神時,已經不見人影了,這令他懊悔不已:「小崴……」
『好了!這下子就能安心地和小天一起行動了!』
松生昌弘對林楚聖所做的一切,一方面除了是要讓他好好面對母親和事業,一方面也是替李思崴出一口氣,讓他明白女生不是好欺負的;當然,重要的,還是為了自己,盡早讓靈魂順利歸位才是當務之急啊!
……

繞過捷運站出口,過了馬路,松生昌弘環顧四周,確定沒有林楚聖的蹤跡後,他才鬆了一口氣。
『呼~剛才一度以為他會追過來呢!』松生昌弘調整好氣息,重整好心情,肚子也跟著咕嚕咕嚕地叫了起來:『唔…一放鬆肚子就餓了……以前好像沒這樣過耶!也是這身體的關係嗎?呵呵!』
松生昌弘打算吃過晚餐再搭車回李思崴的家,於是拿起手機開始導航,邊走邊尋找附近平價的小餐館。
……

正當他經過一間便利店時,視線不經意地掃過前方不遠的一家大型書局轉角處,那裡佇立著一條黑影,但在他重新聚焦之際,黑影居然瞬間消失不見,似在刻意避開他一樣。
『該不會是林楚聖吧!他還沒放棄嗎?』言念及此,松生昌弘提步直追,朝黑影消失的方向奔去,意圖在見到他以後,再次表明「暫不見面」的決心。然而,他趕到了轉角處,檢查書局前門及側門周邊的路況、人流,卻什麼也沒有看見。
『還是……』松生昌弘想賭一賭自己的運氣,便將視線轉望向書局內部。他大略搜索了那些在逛書局的客人,不一會兒,一個纖瘦飄逸的身形就這樣進入視野當中。
「啊!小……唔!」松生昌弘趕緊摀住失聲驚呼的嘴,為的就是不讓自己的失態引人側目。不過,再怎樣掩藏外顯動作,心中的悸動是怎樣也藏不住的!他馬上按開書局電動門,迅速移步到那纖瘦身形的所在。
可好巧不巧,在這短短不到一分鐘的時間裡,松生昌弘奔至定點後,竟然又撲了空!
『咦?!小天呢?是我看錯了嗎……』一想到可能是自己的錯覺,松生昌弘心情跌到了谷底。他看了看此刻的位置,才驚覺這裡是上個月月初開賣的T團新專輯宣傳櫃位。
這一看,又讓他心底掀起不小波瀾:『嗯!剛剛那個人,應該就是她沒錯!』
『只是,我們剛好錯過而已……』瞄了一眼收銀區,在那一排等待結帳的隊伍中,沒見到黎天,松生昌弘只好自我安慰:世上沒這麼多巧合,巧合也不會全都發生在自己身上。
搜尋黎天無果,他踏著沉重步伐,離開了書店。
此時,夜色漸深,即便還有體力得以四處奔波,也不好繼續在外逗留。
松生昌弘認為,只要還在李思崴的身體裡,就必須要扮演好這個角色,可不能為了一己之私,而讓她的家人擔心害怕,務必要謹守「為人子女」的本分。
傳好了回家用餐的訊息給李思崴的雙親,松生昌弘盡力平復那顆有些鬱悶煩躁的心,他絕對不可以在下車到家後,用愁容滿面的樣子去和她爸媽相處,否則至今為止所做的努力,將會付諸流水。
Little_Rover
Little_Rover
只是一個天馬行空,喜愛編織屬於自己的異世界時空的人。不善言辭,那便用文字傳遞腦內故事吧!目前正在創作同人小說的旅途上,一步步向前邁進中。目前連載中作品:《我想將你緊擁入懷》 *文章類型,以奇幻、愛情、個人情感抒發為主。 *文章風格,以架空世界、純愛、暗戀為主,偶有悲觀元素作為鋪陳、轉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