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交友軟體上癮了嗎?如果上癮了該怎麼辦?(#11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文重點】

1.你花在交友軟體或是網路聊天上面的時間,就是你沒有在自我提升的時間

2.當你為了在交友軟體上面獲得成果而說謊,就表示你對於交友軟體的依賴程度太高了

3.能夠給你鼓勵,讓你感受到生活品質越來越提升的依然是你現實生活圈的朋友

4.不管你一開始的出發點是什麼,如果可以,請將交友軟體上面認識的對象拉進你的現實生活圈

你花在交友軟體上面的時間會不會太多了?

你是否曾經對於交友軟體感到強烈的需求感?這種需求感反應在實際行為上你會時常的開啟交友軟體,或者你會載了很多的交友軟體。雖然當你花了越來越多時間在交友軟體上,理當可以幫你創造越來越多跟女生互動的機會,但我會說這其實是一種危險的訊號。因為不管是交友軟體,或是緊接而來的網路聊天,都是很耗費時間跟心力的事情。而當你把越來越的時間跟心力花費在交友軟體上的時候,你就是消耗了你可以投入自我提升的時間跟心力。短期來說你可能會有點收穫,但長期來說對於你要提升吸引力是很不利的。

你有沒有為了在交友軟體上約出女生而說謊過?

你是否曾經因為在交友軟體上面約出一位女生,而捨棄了你對於對象或約會的要求。可能是你原本並不喜歡喝酒,但為了配合她的喜好而約了喝酒的行程;或者是你原本都是習慣各付各的帳單,但因為女生真的太正了所以你捨棄了你的原則選擇幫女生買單。或甚至,你原本約女生出來是為了跟她上床,但你卻跟她說你只是想跟她做個朋友聊聊天。這其實也是一種你對於交友軟體中毒的象徵。因為這表示在你很缺乏在生活圈中可以約會的對象,所以需要在交友軟體上積極邀約到了一個要扭曲自己的真實需求的狀態。

自我提升除了自己可以感受到之外,也可以從朋友的回饋中感受到

雖然我很清楚交友軟體能夠提供給我們的好處,但我也很清楚有很多東西是交友軟體給不了的。其中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對於你的自我提升的肯定。我在之前的文章中曾經說過為了把妹而自我提升是一個確實且有效的目標(你自我提升的動力來源是什麼?為了把妹還是為了自己?(#94))。然而自我提升雖然能夠幫助你把妹越來越順利,但這並不一定表示你可以感受到生活品質越來越好。因為你的約會對象一般來說不會知道你在跟能夠跟他約會之前經歷過了多少努力的過程,你的約會對象通常只負責享受你努力的成果。所以有時候我們儘管有很多約會,但偶爾也會感受到有點空虛。如果你也經歷過這樣的階段,你就會了解我接下來想要說的:我們有時會需要來自現實生活圈的朋友,這些朋友是懂我們奮鬥的心路歷程,這些朋友是我們自我提升的見證者,是能夠給我們肯定與支持的人。這些朋友,我們可以稱他們兄弟。我不是一個靈修者,也不是一個求道者,更不是一個藝術家,所以我不會去說我們可以孤芳自賞。反而,我是一個很現實的人,所以我承認我的自我提升就是為了把妹,然後我也會說我感受到我的生活品質的提升有部分是來自於我所得到的肯定。因此我推薦的自我提升的項目一般也是很通俗、大家都可以有所感受的項目。

拓展現實生活圈的朋友的方法

我會認為,如果你的現實生活圈真的太缺乏能夠給你肯定跟鼓勵的朋友,那你就很有可能會對交友軟體上癮、甚至中毒。為了避免這種狀況,我們都有必要去拓展現實生活圈的朋友。相關的方法有很多,參加社團或是課程都可以。另外我有一個也是蠻推薦的方法,就是大家可以嘗試把在交友軟體上認識,約會時聊得來算愉快,但你有自覺你跟這個對象不會發展出進一步的關係,你就可以選擇把她拉進你的現實生活圈中。方法很簡單,就是交換IG。交換IG之後你可以偶爾回覆她的限動保持一個基本的聯絡,但不用太過積極邀約,就只在當你特別有空的時候再邀約即可。用這種方式,長期下來就可以幫助你順利拓展朋友圈。
***如果你喜歡我這篇文章,請給我一個愛心,或者如果你認為這篇文章對你身邊的某人有幫助,也可以分享給他,謝謝各位。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交易時間多短算是短期投資呢?為什麼短期投資注定失敗?-了解你的對手本篇摘要 交易頻率多高,交易時間多短算是短期投資呢? 當你決定進入投資市場,了解你的競爭對手有多麼強大 為什麼短期投資注定失敗? 了解各種不同交易頻率 高頻交易(High-Frequency Trading,HFT) 利用自動交易系統在極短的時間內捕捉並從市場微小波動中獲利的交易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4-01-26
【投資心法】你還在看交易對帳單嗎?很多股票投資人,都知道短線交易不容易賺到錢,也很想從交易者轉換成長線的投資者。但多數的人無法辦到,為什麼? 因為他們太關注交易損益。心裡想的,和眼睛看的都是個股的損益。 這個很自然,因為是抱著買賣賺差價的心態,當然就會隨時關心個股的損益。但也因為這個習慣,讓你神經跟著損益跳動,造成無法長抱股票。
Thumbnail
avatar
投資過來人
2023-12-14
網路交友的真心與假意:找出真心想與你相識的對象 在網路交友過程中,建立信任需要時間。 透過逐漸深入的交流和討論共同興趣和目標,可以更清楚地了解對方的動機
avatar
緣來是相親
2023-11-28
被基努李維的小帳追蹤,對方還跟你聊天?!花招百出的社群交友詐騙,IG好友別亂加!Dcard上有網友自稱被國際影星基努李維追蹤,對方甚至和他聊聊天。還有民眾是收到裴洛西的私訊,請求協助…各式各樣被「假IG」在社群軟體搭訕的荒唐話術通通有!你有遇過哪一些?他們都自稱是本尊的小帳號?但真的是嗎?防詐達人教你用話術就識破
Thumbnail
avatar
C 琳
2023-03-07
avatar
一個人的天荒地老
2022-11-05
【別怪對方不回,因為你真的很難聊】交友軟體聊天句點王是你嗎?五大雷點看你中幾個!交友軟體已經是現代非常普及的交友媒介,可以像郵購一樣地看清楚資訊,過濾並挑選對象、進一步認識,非常直接明白且方便;然而你是否常常疑惑,為什麼和對方總是聊沒幾句就沒下文呢?到底是我不會聊天還是對方太難搞?以下就和大家分享我自己以及身邊許多血淋淋的親身經歷,共整理出五大聊天禁忌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1-08-14
高品質實用交友軟體APP,讓你認真找高品質實用交友軟體APP,讓你認真找個對象!看著別人成雙成對,覺得好羨慕嗎?在這網路方便快速的時代,想要尋求真愛,不少人會從交友軟體app尋找對象,但哪一款交友APP才是優質實用的呢?還是找不到的話,該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張瑞文
2020-09-04
投資台股5年,總共515筆交易...你絕對猜不到,總共產生多少手續費?這裡的手續費是包含:一買一賣(給券商)、交易稅款(給政府) 如果你操作台股的方式是當沖、波段、飆股、或有賺就跑之類的策略......交易次數肯定會非常頻繁,這篇就是要寫給你看的。你的印象中買賣股票的手續費需要多少錢?可能就是幾十元吧。 那你覺得5年515筆台股交易,究竟會產生多少手續費呢?
Thumbnail
avatar
許弘德
2020-05-26
誰說不同世界的人不能在一起!6對銀幕佳偶帶你重新相信愛在回答這道命題前,先來討論何謂「不同世界」?可能是貧富差距,可能是社經地位,也可能是價值觀的失和‧‧‧‧‧‧我們往往受到太多世俗的規則,讓純粹的愛情變質。    無論你正在因為什麼原因遲遲不敢跨出那一步去擁抱眼前的愛情,不妨來看看這6對螢幕情侶的愛情故事,或許能讓你透過不一樣的角度突破你的瓶頸。
Thumbnail
avatar
電癮食堂MovieDiner
2019-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