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段男女關係中展現框架的三個方法(#111)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Image on Freepik

前言

在前面的幾篇文章中我們討論了幾種你在或長期或短期的關係中應該展現出來的框架,但在我最早開始接觸這些關於框架的知識時,我基本上都是處於一個「知道歸知道,但到底要怎麼做?」的困惑狀態。後來隨著約會的經驗慢慢累積起來之後,我也漸漸學會了各種展現框架的方法。學會了那些方法對我最大的幫助就是我約會的效率變得很高。這個效率的意思是我可以在約會中減少浪費時間的互相試探,取而代之的是我跟約會的對象可以很快地切入正題,確認好雙方對於這段關係的認知。這樣一來,就可以很快確定是要繼續約會或是從此不聯絡,並確保投入的時間跟心力有比較大的機率可以得到想像中的回報。今天這篇文章我就要來介紹一些我很習慣使用的展現框架的方法,如果大家看了覺得認同,也可以考慮之後在跟女生約會聊天的時候把這些方法拿出來,除了可以讓聊天內容更貼近個人內在之外,也可以讓大家更快的認知到約會的對象究竟是不是自己想要找的那個人。

1.提問法

當你在跟一個女生約會的過程中,我相信你一定偶爾心裡會閃過一些念頭,想要問她一些問題。這些問題可能不是一般性的提問如「你喜歡吃什麼」,或是「假日喜歡做什麼」之類的提問。而是一些偏價值觀類型的提問。舉個例子來說,我有時會在約會買單(通常是我請客)之後問女生:所以你都很習慣被請客嗎?這種提問對我來說很正常,但我相信一定會有人覺得這問題很失禮。但這一類的問題就是我在展現我對於相關問題的框架,我必須知道關於這個問題我的約會對象的看法是什麼,當然有時也只是心血來潮問一下。總之不論如何,直接提問是個可以參考方法。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我們最好不要預設對方應該如何回答,因為這種預設的立場會讓你在聽到不合你意的答案的時候不經意露出失望的表情,而女生對於這種不經意的表情變化是很敏感的,你一旦讓她感受到你的失望,她也會對你失望,那你們後續的發展就會很不樂觀。

2.故事法

故事法也是一個我常用的方法。這個方法的好處在於你可以很自然地展現你的框架,而且只要你說的是一個好故事,那就會幫你這次的約會表現加一點分。在一次約會中,我通常會跟女生分享一兩個關於我努力打造自己的生活型態的故事,或是我跟其他女生約會的故事。女生一般在聽完故事之後就會給出一些評論,或是她也會分享她相關的故事,這樣子的互相分享故事其實就是一個在評估雙方的框架合適度的過程。當你講了一個故事女生聽了很有感覺,她可能會問你一些關於故事的細節,然後分享她自己的故事給你,這段過程如果很順利,那你們的關係進展應該也會蠻順利。所以說我會建議大家有機會的話都可以盡量說一點自己的故事,各種故事都可以。

3.正攻法

正攻法適用於展現男女框。正攻法用得好你可以很快地跟你的約會對象進入正題,但如果用得不好可能會招來一些不好的名聲。所以我會建議各位要謹慎評估使用正攻法的對象跟時機。正攻法顧名思義就是一種不加以掩飾,直接表示你對她的框架的方法。最好理解的例子就是直接跟女生說:我要追你。但如果你說出了這麼未經修飾的語句,恐怕不會收到太好的回應。所以說雖然這個叫正攻法,但我還是會建議各位加入一點說話的藝術,讓你可以好好展現框架,但又不至於太有侵略性。

結語

看完這些方法之後,不知道有沒有人會覺得「哪有人在約會時會聊這些東西,太直男了吧。」確實如此,當你在展現框架的時候,你確實有可能會收到一些批評,可能會說你太急了,或是覺得你很白目提什麼爛話題。但你的約會對象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批評,唯一的理由是:你並沒有吸引到她。只要你沒有吸引到她,任何展現框架的方法都是徒勞。所以在我的觀念中,吸引是所有關係的基礎。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會認為自我提升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因為你一定要自我提升到了一個程度之後,你才會開始感受到有的女生會被你吸引,然後你就會發現要展現框架什麼的真的不是什麼直男行為。以上一點想法,跟大家分享。
***如果你喜歡我這篇文章,請給我一個愛心,或者如果你認為這篇文章對你身邊的某人有幫助,也可以分享給他,謝謝各位。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