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常常被女生當成朋友嗎?那一定是因為你在認識女生的時候忘了提一個重要的框架(#108)

2022/10/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文重點】

1.在一段人際關係中,男女雙方一定對彼此是以什麼樣的前提開始相處,有一個基本認知,這就是對於關係的框架

2.對於這段關係的框架一旦確立了,就很難再改變(朋友變情人的機率非常小,小到不值得期待)

3.男女框的概念是:我跟你的交流是建立在我期待我跟你可以發生男女關係的基礎上

4.相對於男女框的概念叫做朋友框,是一種以純友誼的交流為互動基礎的框架

5.一旦女生認定你跟他是以朋友框開始相處的,你們的關係就會被定位在純友誼,所以對一個你有興趣的女生,務必要盡早展現男女框

6.對生活圈認識到的對象展現男女框可能會被當成怪人,所以我不建議這樣做。但我們可以選擇一些就算你展現男女框,大家也會覺得很正常的場合,例如交友軟體或聯誼

Image on Freepik

對於關係的認知的框架,對於關係的發展至關重大

前面一個系列的文章看下來,我相信大家對於所謂「框架」的概念應該有了一個基本的了解。然而,如果你在回顧你過去跟女生互動的過程時,發現好像都沒什麼機會去提起我前面文章說到了任何一個框架(特別是性愛相關的框架),那我猜想你可能錯過了一個在認識女生的一開始就該展現的框架,這個框架是關於男女雙方對於這段關係的認知的框架。
在我們剛認識一個女生的時候,在我們通常會在心裡面我們想要跟這個女生發展怎樣的關係先做好了預設。是想要當朋友,或是同事,工作上的夥伴,或是我們想要跟她發展男女關係。通常這個預設一旦定下來,我們跟對方的關係就會往這個方向發展,我們的語言,我們的肢體互動、眼神交流等等的都會跟這個預設有關。這邊有一點特別重要的是,同樣的預設也會發生在女生的心中。也就是說,女生在認識我們的當下(或是很短的時間內)就會決定了她想要跟我們發展什麼樣的關係。這個,就是男女雙方對於關係的認知的框架。如果大家有過剛開始只是朋友,但後來相處下來覺得越來越喜歡對方,於是展開追求,最後被女生以一句「我們只是朋友」為由拒絕了。那大家就會很能夠體會我接下來想講的一句話:這種關係的認知的框架一旦定下來了,就很難再被改變了。雖然我們不是沒聽過從朋友變情人的案例,但這機率真的非常小,小到不值得期待。因此,在這篇文章中,我想要跟大家介紹的,就是一個在認識女生的最剛開始你就必須展現的一種框架:男女框

是做情人或當朋友,在認識最初的時候就決定了

想要展現男女框,最簡單來說就是一句話:我想追你。但我相信如果大家在認識女生的最一開始就講這句話,會有極大的機率被當成怪人。不過我想如果大家今天在一個場合中認識了一位身材火辣、面容姣好,而且聊天起來還非常投緣的女生,我相信大家心裡面一定都會想著「我想追你」這句話。或者,如果你是一位把生理需求擺在很前面的人,你心裡可能會想的那句話是:我想跟你上床。在你心裡產生上述的念頭時,你就是以一個男女框的心態在跟那個女生交流,你的行為、你的語言都會往那個方向前進。相對於男女框,另外一種框架叫做朋友框,我想這個詞應該不會太難理解,就是一種以純友誼為出發點的心態,畢竟大家都有交過朋友,我就不多做解釋。我這邊比較想要說的是,你今天想要用男女框或是朋友框去跟一個女生相處,她有很大的機率會感覺得出來,然後她就會對你的框架做出反應。對於你展現的男女框,她有可能迎合,也有可能拒絕,如果你想追她或是跟她上床,那你就必須面對被拒絕的風險。相對於會被拒絕的風險,如果你展現的是朋友框,那女生一般來說不太會拒絕你。然而,我們這邊再重複一次上一段講過的話:這種關係的認知的框架一旦定下來了,就很難再被改變了。所以請大家一定要留意當你在認識一個女生的時候,你所展現出來的框架是什麼樣子,這是不是你真的想要跟對方發展的關係的框架。

找一個可以放心展現男女框的場合吧

看到這邊,我相信大家對於男女框應該都有一個基本的認知了。不過我想大家會碰到最大的問題是對於展現男女框這件事存在著一點心理障礙。以我自己為例,我其實不太會對生活圈或是工作圈認識的女生展現男女框,因為我不希望因為展現男女框而導致自己在生活圈或是工作圈中留下不好的名聲,我不想要自己因此而被當成怪人,我想應該很多人也有跟我有一樣的想法。但我也並不擔心我會因此就沒有機會跟女生發生關係,因為我知道有一些場合認識的對象,我對她們展現男女框是很自然的事情,比如說像聯誼或搭訕,或是這個部落格的主軸:交友軟體。因此,我也會同樣建議給我的讀者,可以在類似的場合對女生展現男女框,風險會比較低。
***如果你喜歡我這篇文章,請給我一個愛心,或者如果你認為這篇文章對你身邊的某人有幫助,也可以分享給他,謝謝各位。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