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發展短期關係,你一定避不了的幾個框架確認(中)(#106)

2022/10/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Image on Freepik

3.約會行程的框架

能夠跟有興趣的對象約會是一件很令人開心的事情,不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帶女生去了一個她沒興趣的約會場所的經驗?就像我在前面的文章中曾經提過的
約會的目的是要讓雙方產生連結感,而連結感的產生不在約會行程當中,而是在雙方的交流當中
不知道約會要做些什麼事嗎?其實只有一個重點(#61)
換句話說,約會的重點其實是交流並產生連結感。為了顧好這個重點,我們在跟女生準備要進入可以約會的關係的時候,就有必要先確認有什麼約會行程是她絕對不想參與的。比如說有人就是不喜歡曬太陽,有人就是不喜歡參加藝文活動。雖然每個女生對於不喜歡的程度不一,但那些她們不喜歡的事情就是她們對於約會行程的框架,如果沒必要就別去勉強女生去跑他沒興趣的約會行程。或許看到這邊有人會問:誰會故意去挑女生沒興趣的約會行程?這邊的問題是說,通常我們在跟女生約會的前幾次可能都是約喝杯咖啡,或是一起吃頓飯。但總不能每次約會都是喝咖啡、吃飯,久了也會膩,雙方的關係進展也會停滯不前。
當男女雙方可以一起喝咖啡或吃飯兩三次以上,按照前面文章的說法,就是要進入創造共同體驗的階段。也就是說,要找點雙方都有興趣的事情來做了。但有時運氣比較不好的時候,就會碰到男生跟女生之間的興趣怎樣都兜不起來的狀況。而就像前面說的,短期關係求的就是愉快跟開心,所以不管男生或女生,大多時候不會想為了配合對方的興趣而委屈自己。因此,我們在網路聊天或者前幾次約會的階段就可以先確認彼此的休閒嗜好是否相合,如果沒有交集甚至有衝突,那麼如果你很享受跟女生一起做些活動的感覺,你可以考慮換一個對象。或者如果你跟女生在喝咖啡或吃飯時聊得真的很愉快,只要女生願意,直接往床上的關係發展也不是說不行,不過這當然是要徵詢女生的同意囉。

4.付帳買單的框架

這個問題,在網路論壇上常常被拿出來討論,也有不少的言論會用揶揄或者批評的方式在評論女生的行為。然而,在我的約會經驗中,我遇過堅持男生買單的女生,也遇過願意AA的女生,也遇過你請一次我請一次的女生,也遇過會請客的女生。世界這麼大,當然是什麼人都有。所以其實那些網路論壇的偏激討論大家可以當成笑話看看就好。
每個人不論男女,對於付帳買單這件事都會有一個基本的框架。如果約會的雙方對於付帳買單這件事的框架是相衝突的,我想兩個人中的某一方心情一定不會太好。讓我們再重複一次短期關係的重點,就是求個開心愉快。所以我會建議大家第一次約會盡量簡單就好,其中一個用意就是這個第一次約會你可以先請客,然後看看女生對於付帳買單的框架是怎樣。如果你是很在意這件事情的人,我會認為你可以大方地去問女生對於約會付帳買單這件事有怎樣的想法,通常女生只要不是已經被其他男人請客慣了的,都還是會樂意負擔一些約會的費用。有些男生可能會擔心跟女生提起這個話題會被女生扣分,但我可以跟你說的是,如果你的其他條件已經吸引到對方,而且對方也不是那種擺明了來蹭的,你去問女生這個問題不一定會被扣分。
另外,在這個議題上,我想要額外建議大家在心裡要有一個大原則,就是不管你要請客還是要求AA或是各付各的,重點一定都是一樣:自己開心最重要。這個大原則只存在於這個框架的確認上,也就是說,在本文討論的其他框架,你都必須顧及對方的喜好。但唯有在這個框架上,你不能接受什麼,就完全不要勉強。我舉個例子,如果你是一個不太願意幫女生買單的人,當你遇到一定要男生買單的約會對象時,你可能還是會幫她買單,但你有很大的機率在買單之後會想要在女生身上索求些什麼,因為你會捨不得你花了錢卻沒有任何回報。然而,當你的情緒進入了上述的狀態,你接下來在約會中的表現有很大的機率會變得非常僵硬,如此一來,你也不太可能能夠吸引到女生,你也就得不到任夫,不要委屈了自己。
(本文待續)
***如果你喜歡我這篇文章,請給我一個愛心,或者如果你認為這篇文章對你身邊的某人有幫助,也可以分享給他,謝謝各位。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